話說豪豪其實很愛吃薯條,就目前對他的觀察,發現他嚐到一次就忘不了那種好滋味,
但我也知道油炸物品小人吃太多不好,又或者是說:小人該吃油炸食物嗎???
那天小紅豆媽咪跟我分享了用烤的薯條,就是一般美式餐廳可以吃到的那種,
烤箱一直是我家料理的好幫手,能用烤箱料理的食物我都覺得非常容易處理,所以就來試試烤薯條吧!



準備的材料只有馬鈴薯和奶油,馬鈴薯一顆25元,我這次只用了1/4顆,
家裡剛好有雪印純植物奶油,所以就拿出來用,
其實也可以使用橄欖油拌勻薯條更方便,若是大人要吃的可以再增加鹽和胡椒一起拌勻!

馬鈴薯切成0.5cm 細條狀, (大人要吃的就切大塊一點~)
奶油放室溫15分鐘有點融化,手帶塑膠手套抹些奶油,再均勻塗抹在切好的馬鈴薯條上面,
烤箱盤上鋪上烘培紙,這樣事後烘培紙直接丟棄也不需清洗烤盤,懶人妙招~



烤箱預熱10分鐘,200度全火烤15~20分鐘,即完成!



這次試做的心得是:奶油其實不需塗抹太多,因為不太會烤焦!


烤的薯條跟油炸的到底有何不同呢?
自己烤薯條雖然還是需要添加奶油或是橄欖油(油份~),但可以自行選擇塗抹少一點,
重點是也可以控制想添加的鹽份甚至是選擇不需添加鹽份,反正是小人要吃的嘛~


而沒有加鹽的烤薯條好吃嗎??? 這兩盤一下子被豪豪吃光光,我才驚覺他好像吃太多了哩!!!



上次有提到給豪豪吃了薯條的事,有媽咪提醒我給太小的寶寶吃薯條(油炸物~)不好,其實這則新聞我也有看到,
但有時出門在外很開心的吃飯,就會自然給予豪豪桌上的大人食物, (比方說吃的排餐、套餐餐盤上附的那幾根薯條~)
我和Chiping 目前的共識是,1.出門開心就好 2.少量給予無所謂!

但我還是很猶豫,到底該不該給豪豪吃薯條的問題,因為有時在外用餐,薯條的確能帶給豪豪片刻的安靜,哈~真難為!


這次試做了烤薯條當作豪豪下午的點心,
烤薯條有比炸薯條健康嗎???   其實我也搞不出清楚!!!
加上我這次使用的是奶油,但查了一下,有些奶油烤過後又會變成對人體無益處的反式脂肪~


我煮晚餐時常常會用到烤箱烤肉或是烤魚,就可以順道烤幾根薯條,
我們在吃晚餐時,豪豪也可以高興的品嘗美食自己打發時間 ^^

至於到底該不該繼續給豪豪嘗試這麼重口味的食物,我還是覺得,~少量給予無所謂,開心就好囉~



跟我一樣喜歡吃薯條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