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豪豪會走路之後,每天會外出散步兩次, (如果我沒偷懶的話 >///< )
中午11點我會帶豪豪外出去買我的午餐,來回約30分鐘,下午則是比較長的外出歡樂時光,
如果只是要下樓去7-11 或是隔壁便當店,我會讓豪豪自己走路,
豪豪很喜歡自己走進電梯,也喜歡在電梯裡跳跳跳, (錯誤示範,這樣電梯會壞掉喔@@~)
從豪豪1Y2M 開始,我發現他每次下樓都會"正確"的指出我家的信箱位置,真的讓我覺得很驚喜 ^^~



大樓管理室隔壁兩間的住戶有養一隻大型黃金獵犬,狗狗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門口走來走去,
如果大狗在門口,豪豪會繞道,不敢離大狗太近,
但是如果狗狗關在門內,他反而會一直指著玻璃門說著:狗狗狗狗~



我家樓下50公尺就是7-11,只要出門,不管有沒有要買東西,我們都會進來走一走, (這裡比較像是我家廚房 ^^~)
最近這間7-11 換成大店面之後,裡面的空間變大了,貨架間的走道也很寬,很適合讓豪豪自己跑跳.

每次進7-11,豪豪都會走到麵包的貨架上,然後拿一包他最愛的杯子蛋糕^^,
通常他拿了之後,這個蛋糕我一定要拿去結帳了,因為他都邊拿邊捏,毀損的蛋糕應該沒人要買吧!

但有時豪豪也會手殘,拿了別種麵包,或是一次拿了n個麵包,而且也當然一定會不小心把麵包蹂躪變形,
因為一定要拿去結帳,所以這些被他拿壞的蛋糕/麵包通常會變成我隔天的早餐 @@~



豪豪還會趴在啤酒的冷藏櫃面前,叫著:爸爸、爸爸,是因為他爸爸每晚都喝這個嗎? (這是表達想爸爸的方式!?)



因為常常來7-11,所以這裡的店員都認識豪豪,也會跟他互動,
所以我們出現在7-11時,常常客人在櫃檯了,但都沒有店員去結帳~哈哈!



其實我很少帶豪豪"走路"出門,因為環境的關係!

我家門口是大馬路,騎樓都用來停放大樓住戶的機車所以不太好走,我們出門大部分都必須要走在馬路上.

因為豪豪現在很難控制,所以我還是儘量用推車帶他出門,
雖然推車的時後還是要走在馬路上,但至少不會出現豪豪在車多的馬路上暴走的危險動作!

我喜歡推著推車走到20分鐘路程的公園或是小學,然後會買一份雞蛋糕,讓豪豪在推車上打發時間用~

去菜市場通常也是推著推車,要走10分鐘,我們這邊菜市場走道很寬,也還算乾淨,
有時很無聊,我會推著推車帶著豪豪到2公里外的文具店、嬰兒用品店、麵包店和生鮮超市逛逛,
這樣一來一回加上逛街的時間都會花費2個鐘頭,所以雞蛋糕、水果和水壺都一定要攜帶,以隨時提供豪豪的任何需求^^



我其實不太喜歡我家附近的公園, (最近的公園也要走20分鐘,比學校還遠~)
我喜歡帶豪豪去國小,因為國小的環境會乾淨許多,我家附近的公園,地上總是有狗屎和菸蒂,
豪豪會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去撿菸蒂起來玩,這我不太能接受@@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下午我去公園時,公園裡只有1.外勞 2.坐輪椅的老人 3.婆婆媽媽 4.小孩,
但整地的菸蒂頭到底哪裡來的????  難到晚上會有很多失意男或是失戀男出沒在公園???????



國小操場可以讓豪豪盡情奔跑,不太需要怕他會受傷,因為在草地或是跑道跌倒了也不會痛,
不過國小的缺點是,要等學生下課才開放,豪豪小一點的時候,學生下課時間剛好是他想睡的時間,所以也無法帶他來~

下課後的操場有許多人喔~除了留下來玩的小學生以外,還有一些來運動的婆婆媽媽、伯伯叔叔,
通常這些人對小孩都比較友善,所以我比較喜歡來國小玩 ^^~



不過國小的遊樂設施都是for 小學生設計的,豪豪玩起來有點危險,須一直在旁邊看著他!



當然,如果同一個遊樂設施有小學生在使用的話,我絕對不會讓豪豪靠近,
因為小朋友玩起來很瘋,豪豪還太小,跟在小朋友周圍會很容易被忽略而導致受傷.



如果有的時候真的很閒很閒,我會騎摩托車,帶豪豪到10分鐘路程的棒球場,
白天的棒球場可以說是連一隻狗都沒有,真的很適合讓豪豪跑跑跳跳! (重點是這裡打掃的很乾淨 ^^~)



豪豪有一個奇怪的習慣,若是同一條馬路上有草地,那他絕不會走平順的道路,而是選擇踩草地.



豪豪很喜歡用手去摸土壤、草地,也喜歡撿樹葉和拔草.



看到樓梯一定要去爬一下,看到水溝蓋也要去踩一下才過癮,因為不平的水溝蓋會發出鏗鏗鏘鏘的聲音 ^^~



地上有任何一個地方不一樣,比方說小小的排水孔,豪豪都會過去一探究竟呢!



馬路上草地上隨處可見的落葉,豪豪一片都不會放過,他很喜歡踩下乾枯樹葉時那清脆的聲音!



玩得好入神~



看到石頭會撿起來,還會丟進我揹的包包. (我回家後在包包內看到一顆石頭@@~)



撿起枯掉的樹葉又丟掉,一直反覆著做著這些拾起丟掉的動作.



最後竟然還把石頭拿起來啃啃,OMG~~~~~



還有,最近我發現,地上若是有一整排的水溝蓋,豪豪會沿著水溝蓋一直線的走路喔!



前天小紅豆媽咪分享了兩本日文育兒書籍,
她說散步可以對寶寶的腦部發展產生刺激,又說到日本的街道很乾淨,適合小人散步!!!

我翻出之前去日本的相片,大家看看是不是很乾淨,道路也很平整!!!!!



那在跳回來看看我家樓下,圖左的道路,最近挖的,大家說說看,這樣的道路有多醜、有多不平??????




其實我家樓下是一個小型活動中心,也有一個溜滑梯,但我從來不想帶豪豪去那裏玩,
就如同我文章前面說的,整個地上都是菸蒂,真的不是一個適合小人遊玩的環境!

還有,我一直沒給豪豪買台戶外可以騎乘的三輪車,因為就算我想推三輪車帶他出門逛逛,
但我家附近馬路都是這樣被補的坑坑洞洞的,根本不適合推三輪車或是騎三輪車啊!!!

其實我們算是居住在一個買東西非常方便的地方,也就是我家路口下午一到就會擺滿攤販,
要吃什麼美食都能買的到,可以說是生活機能相當好,
但是攤販也帶來髒亂,和整排的臨時停車,所以我常說我推嬰兒車走在路中雙黃線就是這樣來的 >"<



至於散步可以對寶寶的腦部發展產生刺激這點,對我來說,這不是我想帶豪豪去散步的主要因,
主要還是因為豪豪長大了,活動力變很大,我必須要帶他出去消耗一下體力才行,
還有,豪豪醒著的時間也變長了,待在家裡不是玩玩具就是念故事書,兩個鐘頭我就變不出新把戲了,
還是帶他出門散步比較實際,這樣一來豪豪不會悶壞,我也可以上街買東西~哈哈!



覺得小人散步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