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連假我們並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剛好看到其他網友媽媽po了田尾公路花園的遊記,
記得上次到這裡,是剛結婚的那年過年,至今也已經超過3年了,
看到人家介紹了田尾公路花園這邊一間餐廳的風景吸引了我,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就驅車前往了^^~



田尾公路花園位於彰化田尾,國一下北斗交流道往北斗方向,沿途有指示牌,下高速高路約15分鐘即可到達.

田尾公路花園設有遊客服務中心,旁邊就是大型停車場,停車相當方便,
遊客中心附近有多家租腳踏車的商家,
我們租了一台大型的4人座腳踏車,200元不限時數,附上四瓶礦泉水和一張地圖!



因為腳踏車沒有安全帶,所以我只好跟豪坐在後座,抱著他一整路,所以騎腳踏車的沿途也沒有空拍照,
很難得豪對於腳踏車似乎非常有興趣,他很安靜坐在位置上,沒有亂動也不會想下車,開心的呢!



租腳踏車的店家有附上一張地圖,跟著地圖可以逛完整個田尾公路花園,
地圖上有一賞花步道,但我們並沒有騎去,
我們就騎在有商店和花店的馬路上,欣賞每個商家擺放的花草盆栽.



幾次想下車逛逛,讓豪下來活動,
但豪目前活動力很強,破壞力更強,實在很怕他一不小心摘了人家種的花,或是踩到柔弱的小花瓣~~~



所以,很可惜,我們大多時間都只是腳踏車亂騎亂逛,
頂多就是遇到門口有擺花盆的店家,就停在路邊欣賞一下^^~



這趟旅遊最大的收穫就是~豪豪回家後,開始會說"樹樹"、"花花"和"草草"~

雖然以前就有教他,但他都不說,
這次在田尾公路花園逛阿逛,整路的花草樹木,
我們一直跟他說:好高的樹喔、不可以踩草草、你看那邊有黃色的花,
就從那天之後,豪豪坐車時,會一直指著分隔島的花草樹木說話,
所以多親近大自然真的可以學到很多喲!



因為那天天氣異常的冷,只有16~19度,而我們穿短袖就從高雄跑來了,所以在外騎車越騎越冷!
隨便找個地方用餐(這邊小吃很平價,但餐廳一個套餐都要500元上下~),騎了一個半鐘頭的車我們就決定去喝下午茶~



在網路上就是看到這間餐廳的美景,好像在國外喔!
這間名為菁芳園的餐廳就位在田尾公路花園裏頭,我們是直接騎腳踏車來的,離遊客中心約1.5公里!



這邊種植的是落羽松,聽說整片翠綠時更加美麗,
但我反而喜歡這樣有著枯樹和翠綠交錯的感覺,因為這樣跟春暖花開乍暖還寒的春天很搭配,
加上這天是寒流來襲的陰天,之後還間歇飄下毛毛雨,就更有身處在北國漫步的錯覺了!












其實這個餐廳不大喔,就是餐廳建築+一個大池子,池子旁邊是步道而已,
但卻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隨便拍都好看啦!



餐廳旁是一個生態池,裡面很多鴨子(不知種類~)悠閒的游來游去,
這邊沒有餵食遊客的喧鬧聲,我覺得這樣寧靜的感覺反而教人喜愛呢!
不過這個生態池沒有圍欄,豪豪看到鴨子一直暴衝,真怕他不幸落水~@@
(豪回家後,也瘋狂愛上說"鴨鴨",還會自己去翻書找到鴨子的圖片指給我看喔^^~)









這個園區也有不少花,經過剛剛的腳踏車之旅,豪豪對花花已經有高度興趣,會一直接近並開心的手舞足蹈呢!






餐廳門口的雕像,豪拔故意問豪說:ㄋㄟㄋㄟ在哪裡?
豪豪馬上跑過去摸雕像的ㄋㄟㄋㄟ~那A安奈????



此餐廳周末假日有提供吃到飽餐點,一人好像是399元吧,
而下午兩點半之後才開始提供下午茶,所以我們算好時間過來,人還不多,
我們選擇窗邊的位置坐下,窗外就是生態池的美景. (窗邊位置不多,非常熱門呢~)



這邊也有提供IKEA 的兒童餐椅.









這竟然是我和豪豪在餐廳內唯一的一張合照, >"<
我們倆也太慘了吧,來到那麼美的地方,都沒人要幫我們照相!!! (反正那個人照相技術也不太好~)



入門時有收門票,一人100元,可全額抵消費.



因為今天超冷的(我竟然穿短袖~XD),所以點了杯熱可可.



豪拔的爆米花,被豪豪偷吃好幾口!



不過也就在吃了幾口之後,爆米花塞住了豪的牙縫,他一整個不舒服,就生氣大叫了起來.
(看來,準備牙線在身上備用是很需要的,上次豪吃玉米塞牙縫他也是大抓狂~)



來餐廳的路上,豪拔問我,這間下午茶有沒有供啤酒,我說我不知道,
結果豪拔去路邊商店,買了兩罐海尼根硬是塞在我的包包裡~~>"<

不過這間餐廳還真的有供應金牌啤酒和海尼根耶,免驚免驚!!!



全世界大概只有這個男人會在下午茶的時候喝酒! (是說這間餐廳下午茶有賣啤酒也很怪啊?)



爸爸喝啤酒,豪豪只能喝水啦!



大概只坐了30分鐘,豪就開始不耐煩了!



因為餐點還沒上來,只好給他看看momo 台的唱歌跳舞啦!



等了40分鐘,鬆餅才上桌~



淋上巧克力醬汁後變得好美味喔~
不過豪豪越來越不耐煩,我們就趕快吃一吃準備離開了!
(這次豪坐在椅子上超過一個鐘頭,真是應該給他掌聲啦~)



我想可能是因為餐廳只有一台鬆餅機的緣故,所以鬆餅才需要等那麼久,
後來我也發現,比我們晚到的客人都改點麵包,這邊麵包種類蠻多的,可惜我吃太飽,所以並沒有嚐試~



還有販售人道雞場的雞蛋,一顆10元.



今日最搞笑的一家三口. (都在嘟嘴巴,太巧了吧 @@~)



來這邊,不要忘記來洗手間外面參觀一下,聽說這叫做"海豚花",
雖然我看不出有海豚的造型,但一整片的海豚花超美的啦 ^^~



豪豪對於今日的賞花行程十分開心!









餐廳旁邊就是老闆的家,門口養了好多咕咕雞.



豪豪不知道為何一直對著雞群跳舞,是想挑釁嗎? 我好怕那些籠子外的雞跑來咬我們啦 >"<



菁芳園: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張厝巷73號
http://tw.myblog.yahoo.com/tenway-wu/

聯絡電話:(04)8223535 /(04)8243535



在田尾公路花園的遊客中心附近,有著這個花柱,上面寫著"台北國際花博",
所以豪拔叫我們拍張照片紀念,假裝我們有去台北看花博啦!!!





覺得這餐廳風景美得像國外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