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大概是因為假日很多,所以覺得時間變得好快,
假日時我們都會出門旅遊或逛街,所以在家的時間短了,在家拍的照片也好少~
上個月豪陸續的長出4顆牙齒,現在有些煮爛的青菜,不需要用剪刀剪過他也能夠吃得很好了,
但是剪成小碎狀的肉類,豪似乎還是不喜歡,都會吐出來,所以也沒有特別強迫吃他肉,就吃魚和雞蛋代替.
原本打算要帶他去塗氟了,但豪現在很怕醫生及戴著口罩的人(縫兩針之後的心靈創傷~),所以就再等等吧!



先說說豪的心理創傷這件事~我想是因為上次跌倒去縫了兩針,他的膽子變好小,
從我家出門,走到管理室就不走了,一直要抱抱,坐電梯遇到人還是要抱抱,遇到小狗也害怕,
好幾次買了東西兩手提著重物坐電梯時,因為有其他鄰居搭電梯,於是豪一直哭著我抱他,
讓我好幾次都是一個狼狽樣,總之豪就是變成一個膽小鬼~

好幾次我婆婆都問我:要不要拿豪的衣服去收驚!!!!
說真的~我從來不相信收驚這件事(我是鐵齒人~),但是豪當了一個月的膽小鬼,我也受不了了,姑且試之!

於是我婆婆拿豪的睡衣去收驚,晚上給豪穿著那套睡衣睡覺,還洗了兩天的符水澡,(我竟然會這樣做???)
說也奇怪,隔天傍晚我帶豪下樓去7-11買東西,他全程都自己走路不需要抱抱了,
經過樓下養大狗的鄰居門口,他還一直對著大狗叫著:狗狗、狗狗. (不過大狗在吃飯,沒理他~)

總之~豪這星期看來又恢復成受傷前那個什麼都不怕的鬼靈精了啦!!



豪小時候不喜歡戴帽子,所以幾乎沒有戴帽子的照片,
冬天時買了一頂毛帽給他,發現他竟然能適應了耶~
不過僅限在很冷的地方,或是在外頭冷風呼呼吹的時候,一般在家還是不肯戴的!

近日高雄烈日當空,有試著給豪戴遮陽帽,他雖不像小時候會馬上扯掉,但還是戴沒兩分鐘啦,
看來為了防止他在這個夏天曬黑,還是要勤勞點幫他擦擦防曬乳液!



【8M26D】玩玩溜滑梯
http://www.wretch.cc/blog/leafelin/24212887
【9M30D】玩玩溜滑梯
http://www.wretch.cc/blog/leafelin/24245955

豪在8M時就會玩溜滑梯了,但一直是錯誤的玩法,就是從滑道往上爬,
也因為我家的溜滑梯樓梯是靠牆放的,所以當豪長大了,也從來沒有從樓梯走上去正確的玩過一次溜滑梯.

直到最近才把靠牆的溜滑梯拖出來擺好,當然,豪已經可以自己上樓梯了,溜滑梯的小樓梯當然難不倒他囉!!



家裡有溜滑梯真的不錯,豪豪每天都會自己說要玩"梯梯",來回溜個10次可是很費體力的呢!



不過,豪常常走上樓梯又倒著走下來,有次沒抓好還整個放空摔下來,後腦杓著地, (還好地上疊了四層地墊~)
所以目前,我不會讓豪自己待在遊戲室裡, (要暫時離開就帶著豪一起出來~)
玩溜滑梯時,大人還是要在一旁比較安全喔!



Combi 新魔法益智盒 18m+
http://www.wretch.cc/blog/leafelin/24226113

豪小時候就買的玩具,那時他不會玩,頂多只能把玩具當作音樂盒看待,
但突然有一天,豪豪自己提著這個益智盒要我們陪他玩.

這個益智盒有一面是積木配對樂,這可做積木配對的遊戲,7個不同形狀方塊,要配對才能放的進去,
豪豪目前超愛玩這個的,會主動說要玩喔!!!
當然,他還沒有辦法正確地做出配對,要我們在一旁指導他!



另外還有一個玩法是在箱子底部,一樣是積木配對樂,豪也一樣很愛,
所以1Y6M之後會主動對玩具產生興趣,也可以玩些手腦並用的玩具了!
其實這個玩具本來被冰凍了一陣子,原本我想捐去一些有小朋友的機構,
不過豪就突然自己玩得不亦樂乎了,也讓我覺得這個玩具當初買的值得!!!!

但我家這個玩具比較貴,要便宜的可以參考下面可樂媽介紹的這個:
『勸敗』形狀配對積木組:http://www.wretch.cc/blog/ceping/17053680



【8M10D】男孩就該有一台玩具車~義大利Chicco 四合一多功能訓練車
http://www.wretch.cc/blog/leafelin/24198240

旁邊的護欄和後方給大人推的手把都已經拆除了,目前變成豪豪在家中的愛車,
平常愛車都隨意停放在任何一個角落,豪只要想到,就會自己坐上車車開來開去,
我在廚房煮飯時,豪也會開車車來廚房找我,
而且他現在技術高強,狹小的廚房他也能夠輕鬆迴轉掉頭就走喔!



最近新買的玩具~費雪牌小豬豬學習撲滿,
這是上回去兒福館作生長評估時,那邊的玩具之一,
當時我發現豪很愛很有興趣,加上我婆婆也常說豪很愛投撲滿,所以隔天我就上網買一個!

果真這個玩具也不負重望,豪每天都有玩喔!


主體為一隻可愛的粉紅色小豬,附有十枚塑膠硬幣,
可以讓寶寶透過小豬豬撲滿讓學習數數、顏色(硬幣不同色~)、和大小(硬幣不一樣大~).

音樂模式有兩種,一個是每丟下一個硬幣就會啟動播放5首短曲中的其中一首,
另外一個是英文發音的一到十,這是我難得買到豪"很"有興趣的玩具,讓我比中樂透還開心!

我都會拿一個硬幣,要豪說"豬豬"或"拿拿"或是"摳摳"(錢的意思~),
他說了之後,才他一個硬幣,然後請他丟進撲滿去,一直重複這些動作,
話說豪目前會跟著我從10念到4, (數字1.2.3的音豪不會發聲,不知道為何~哈哈~)
但豪目前自己還不會數數,或許可以利用這個玩具教他^^~



最近豪在家裡可以做小板凳坐得很好了,於是豪拔想要買桌椅給豪豪,讓他可以坐桌椅玩玩具,
但看來看去選擇似乎不多,而且有些喜歡的桌子太大了,家裡放不下~冏!



1Y6M 的豪,每天都要帶他出門溜搭溜搭,消耗一下體力,晚上才會睡得好!



現在在外用餐,豪可以坐在餐椅30分鐘以上了,
比起小時候連坐都不肯坐,我和豪拔都要輪流吃飯,簡直是好太多了,
如果要外出用餐,我會準備蘋果切小片狀,我們用餐時可以讓豪嗑蘋果打發時間,
如果忘了準備蘋果,麥當勞有賣切好的,一包39元,用來應急也很方便啦!



一直想幫豪找個身高尺,但都沒看到特別喜歡的,所以一直沒買,
結果那天不小心找到一個,不曉得是哪來的贈品,造型是長頸鹿很討喜,就先拿來用囉!
豪豪站著量身高只有80公分,1Y6M 只有80公分,有沒有太矮了一點~嗚嗚嗚嗚~~~



現在幫豪拍照,他都會暴衝過來,其實他是想看我的相機螢幕!



而且有時不給拍(又不是知名藝人~哼),所以常拍到這種照片.



豪很喜歡學習大人的動作,大人脖子上會揹識別證、手機帶和相機帶,他都照學起來.



這張是我拿著相機拍豪,他把相機帶拿起並套入自己的脖子中,
其實這樣的動作,對於不到兩歲的孩童似乎很危險,
因為他們會一邊拉扯繩子一邊玩,亂拉的過程中很容易將繩子打結,繩子打結就容易發生窒息的意外.



很久以前,其他的媽媽來我家時,就問過我:沙發後面的線簾對小人而言不危險嗎????

其實~我知道很危險,新聞有報導過小孩玩弄窗簾的繩子導致窒息的意外,
但~~~~這是當初裝潢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所以我遲遲不想把線簾拆下,
不過拖拖拖到現在,隨著豪長大越來越好動,我好像也只能妥協了吼???



豪的破壞力驚人,客廳已經連續損壞兩地墊,還有哪個牌子的地墊便宜大碗又不易壞呢???



豪豪現在聽得懂的話非常多,也非常懂事,
早上起床,豪會主動拿我的眼鏡給我戴上,
然後下床拿著一片尿布,跟我說 ㄋㄟㄋㄟ,叫我趕快去泡奶,
大便時有時會說臭臭,也會自己跑去房間拿尿布,
我常常叫他關電視,叫他去拿電話來,他也都會照做無誤!


最後來說說豪豪的語言發展吧,
幾乎和上個月一樣,大部分只會說疊字,但這個月多學會很多發音,
至於非疊字類的,目前只會說"再見",邊說還會邊揮手喔!

幾乎平常我們說的話中最後一個尾字的音,豪都會試著發出一樣的聲音來,
比方我說:去把電視關掉,豪豪就會說:掉掉,~這類的疊字會一直出現!

有次晚餐時間,我和豪拔聊天,豪拔說:有那麼多???
豪豪聽到後就說:多、多多、多多~

救人喔,吃飯吃到一半也讓他想到要喝多多,
於是我趕緊把他帶到冰箱前面打開冰箱,跟豪說:裡面沒有多多囉!
(經由大部分媽咪的提醒,我現在都把多多藏起來,開門只能看見一罐,一罐喝完那天就沒了~)

豪接受了,但也不吃飯了,自顧自地在一旁玩耍,
5分鐘後,豪拔吃飽了,豪卻拿著拔拔的牛仔褲示意要拔拔穿上,
並一直用手指著陽台外說著:奶奶、奶奶!

這意思代表著,他要去找奶奶,因為奶奶家有養樂多啦~這孩子怎麼那麼聰明~昏 @@~



覺得現在的小人都很精明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