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介紹Baby Color 安全蠟筆 的時候有說到,豪豪用蠟筆把牆壁給上了色彩,
直接用濕抹布是擦不掉的,所以有媽咪建議我可以試試看神奇海綿!

剛好我家有大創買的39元神奇海綿(圖右小方塊狀的~),就拿起來姑且一試囉~



因為急著想知道效果,忘了先拍照,
這是已經擦到一半時照的,可以看到牆壁上的蠟筆痕跡已經淡去.



兩三下就清潔溜溜,讓我在心裡大喊:喔耶!



上圖是面黃色牆壁,可能看不太清楚,
所以我很無聊,拿著蠟筆自己去白色牆壁上塗鴉看看~哈哈!

依然是輕輕一擦就可以輕鬆除去牆壁上的蠟筆痕跡~耶耶耶~



我家的傢俱大部分是裝潢訂做的,材質是美耐板,
把蠟筆畫在美耐板上,然後再拿起神奇海綿"輕輕的"擦拭,就完全看不出痕跡了.



書櫃的門板也是美耐板材質,這個美耐板我只能說太適合家裡有小朋友的人,
因為其實蠟筆畫在美耐板上,根本也不需要用這個神奇海綿,直接用濕紙巾輕輕一擦就擦掉了^^~

所以家裡有小孩的,以後若有機會裝潢房子,不妨可以參考看看美耐板的傢俱,真的很容易清理喔!!



拿蠟筆畫在布沙發上,一樣用神奇海綿沾水擦拭,等水乾了,就看不出蠟筆痕跡了,
當然,布沙發的沙發套可以直接拔下來清洗也很方便,
但若是被蠟筆畫到一兩筆,懶得拔下來清洗,先用神奇海綿擦掉省時又方便.



用蠟筆畫在合成皮材質的餐椅上,一樣可以輕鬆擦掉啦!



這個神奇海綿,五金百貨、超市或是大創都有販售,
也可以上網搜尋"德國泡棉"、"科技泡棉"或是"神奇泡棉"都可以找得到相關商品.

神奇泡棉用法很簡單,沾水後擰乾成半濕狀即可使用,
使用範圍有瓷器、餐具、碗盤、玻璃、電話、杯子.、電冰箱、洗手台、 流理台、 浴缸、瓷磚、
茶具、教室黑板、白板、事務用品、 行動電話、鏡面、電腦鍵盤、電風扇...等表面不吸水的光滑面.

勿使用於塗漆光澤品(易造成表面亮度受損~)以及勿用於人體清潔.

至於油漆的牆面到底可不可以使用呢? 我用了是沒有問題,
但爬文過是比較不建議,因為這會輕微損壞油漆牆面喔,所以使用時要注意~

還有,神奇海綿使用時就像橡皮擦一樣,會越用越小,
使用後的泡棉,要用清水沖洗並保持溼狀,或用保鮮膜包覆,以增長壽命.

因為使用過的海綿保存很麻煩,所以建議要使用前裁成小塊狀,一次使用完畢就沒有保存的問題囉!



其實神奇海綿不是用來擦牆壁的,比較適合擦拭塑膠製品,可以參考一下以下文章,
《試用心得》魔法靈cM生活館--德國科技泡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79120
這算是家事好幫手一枚,家裡沒有的可以去添購一包喔!



慶祝我家的牆壁蠟筆痕跡去除,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