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用心記錄豪吃的東西了,因為最近豪開始跟著大人吃白飯配青菜,我吃什麼他就吃什麼,
最近看大家在討論天氣熱小人不吃飯,要如何增加小人的食慾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答案,因為豪就算什麼都不想吃,他還是會瘋狂吃白飯@@~

不過我個人偏愛麵食,豪也很喜歡,所以這次決定嘗試自己煮番茄肉醬,這樣在家也可以吃到義大利麵!!!



我一直都很愛吃義大利麵,無論任何口味,
以前我婆婆都會煮整鍋的番茄肉醬,然後裝好一罐一罐的給我,
當時還有上班,我和Chiping 的晚餐是個各吃各的,都是以外食為主,
當外食吃膩了,我就會拿出番茄肉醬,隨意添加一些菜色,變成豐富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這次的食譜是參考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新手也能醬料變佳餚90道,
因為還是以食材取得方便為主,所以我並沒有完全參照食譜上的比例.

準備的東西有:
1.牛絞肉300g+豬絞肉200g,絞肉可以請老闆絞過兩次,比較細比較適合小人食用.
(因為豪常有機會吃到奶奶滷的牛肉,所以就順其自然吃牛肉了~)

2.番茄:準備了新鮮牛番茄和罐頭番茄各半,若是要煮給小人吃的,也可以單純使用新鮮番茄即可.

3.洋蔥一小顆切碎丁,蒜頭些許切碎丁,另外還有洋菇切片(這是自己愛吃的~).

4.調味料部分:橄欖油一匙,小磨坊普羅旺斯香草粉一小匙(用義大利綜合香料更好~),黑胡椒粉一小匙,鹽一小匙.



看書上寫說,罐頭番茄酸味較重,會比新鮮番茄來的更香更好吃,
所以這次使用新鮮牛番茄和罐頭番茄各半,
新鮮牛番茄洗淨後,底部劃十字刀,丟入滾水中煮一下,番茄的皮就會自己脫落,很方便,
脫皮的番茄切小丁,而罐頭的番茄也一樣取出切小丁狀.



1.橄欖油熱鍋,放入蒜頭炒香,再加入洋蔥炒到半透明狀至軟化.

2.牛絞肉+豬絞肉放入,單面煎到變色再翻面喔.

3.加入洋菇拌炒.

4.以上步驟煮好後,將成品移到深一點的湯鍋中,倒入切好的番茄丁和罐頭番茄裡的番茄糊,
另外加上鹽、香草粉、胡椒粉(也可以添加紅酒喔~),搞工一點再添加牛骨高湯300ml,
沒有高湯也可以用水+牛高湯塊,真的沒有高湯就只好加水囉!

煮滾後,開小火續煮30分鐘,完成!!!



這次煮好的番茄肉醬,以我和豪每次一大一小的食量,大約可以食用5次.

放至完全冷卻後,拿出保鮮盒或是Avent 儲存杯分裝存放,
冷藏的番茄肉醬可以放一星期,冷凍的可以放置一個月,
冷凍的番茄肉醬,要食用的前一天,拿到冷藏退冰即可.



有了番茄肉醬之後,只要吃飯前花個8分鐘把義大利麵煮熟,再倒入加熱的番茄肉醬就可以上桌了.



小豪要吃的義大利麵,我選用了有機的小貝殼義大利麵,因為這個麵很小,根本不需要用剪刀剪^^~.

義大利麵的包裝上都會說明要烹煮的時間,大約都在6~9分鐘不等,像此麵條就註明入滾水後煮6~7分鐘,
若是麵條還要入鍋拌炒,我會煮6分鐘就撈起來,
若是麵條煮好後要直接淋上番茄肉醬食用,那我就會煮滿7分鐘再撈起來.
(~煮麵時,可以在煮麵水裡加點橄欖油和鹽巴,也可以加個雞湯塊下去一起煮,麵很變得很美味~)



麵條煮好後,直接淋上番茄肉醬食用是最簡單的方法.

若是要吃得更營養一點,
起油鍋,洋蔥煮軟,加入碗豆、切片的洋菇、切小段的玉米筍,然後再加入番茄肉醬拌炒,
可以把麵條也一起下鍋拌炒,或是直接淋在盛盤的麵條上也可以.加上水煮花椰菜擺盤,營養滿分,健康美味都具備^^~



至於大人要吃的,我選擇了較有口感的筆尖麵,中空的筆尖麵下鍋拌炒番茄肉醬後,中空部分會吸飽湯汁,很美味,
再用烤箱烤幾支的醃製過的辣味雞翅,這樣的午餐很美味吧^^~



結果小豪不愛吃愛心滿分義大利麵,只愛不具任何技巧的水煮花椰菜,
而番茄肉醬考量到豪要食用,並沒有添加很多鹽份,豪拔覺得不夠鹹口味淡,
看來要討好全家的胃還真的很不簡單!

~下次再來試試奶油白醬義大利麵看看~



覺得番茄肉醬簡單做又好吃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