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

早上五點,因為家裡電話響所以醒來,醒來後發現豪身上有點熱熱的,
不量還好,一量竟然將近39度,豪有點小哭鬧,哄了一個鐘頭,我們兩個才終於沉沉睡去.



豪睡到早上9點,一罐ㄋㄟㄋㄟ也很快喝完,
中午午餐也順利吃完,但體溫還是39度以上.



因為最近身邊太多牛寶虎寶都有發燒的現象,
所以一開始我也不以為意,
豪拔一開始很緊張,我還拿書給他看,
跟他說:你看,書上說發燒不會怎樣,無須緊張!!!!



下午四點,39.7度,
豪拔不在家,歡歡的豪豪讓我開始身心都緊張,
打包行李(啊就是錢和健保卡啦~),等待豪拔帶我們到診所.

跟醫生簡述了豪的狀況,除了高燒沒有其他症狀,
醫生開了退燒藥粉和塞劑備用,我們就回家了.

晚餐時間,豪就睡著了,似乎開始精神不濟???

最後不忍心的把他叫醒並洗洗澡,體溫還是39.8度,因為要睡覺了,所以還塞了塞劑,
一個鐘頭後,體溫從39.8度降到37.4度,豪也順利一覺到天明.

題外話:看診時跟醫生詢問了可能的病情?
醫生說,若是腸病毒,手腳和嘴巴會起水泡,
豪都會一直伸手都我說痛痛,害我好擔心是腸病毒???

還有這天去了馨蕙馨,豪似乎已經認得這裡是有醫生的地方了,
所以在門外就大哭了,說要投10元給他坐馬馬,他也不肯進去,
只好在門口等到門診燈亮了我們的號碼,再硬把他給抓進去,
雖然很殘忍,但目前似乎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豪怕醫生的這件事!



星期日:

這天豪還是沒有其他症狀,但食慾開始變差了,
人家說燒燒退退,豪的燒就是將近40度,但就算吃了退燒藥粉,體溫還是都在39度以上.

這天剛好收到網路上買的童書,想起昨天豪很怕醫生,所以不斷的念這本繪本給他聽,希望他能變得勇敢一些!



晚餐時間我們一家人在外用餐,豪又睡著了,
接連兩天在不是睡覺時間的晚餐時間睡著,真是讓我有點小擔心!!

晚餐過後,我和豪先行回家,量了體溫,竟然是40.4度,
豪拔不在家,豪豪一直歡歡,哭著要我抱他,
昨天那些"發燒不用急著看醫生"的理智終於被擊垮了,
叫了小黃就直奔長庚急診室.

原以為自己帶著孩子看病應該也還好,很多假性單親媽媽不都這樣???

誰知到了醫院,很怕醫生的豪開始大哭大鬧,
在他的哭鬧聲中,我狼狽的一手抱著要掙扎的他一邊掛號,
緊捉著他,邊安撫他,讓護士先為他量體溫.

小兒科急診室外等待叫號,
豪大哭又大叫,受不了別人投以異樣的眼光,
好不容易找到一台電視前,希望電視能轉移豪的注意力.

但他還是大哭大鬧,我用盡方法,跑到7-11買罐他最愛的養樂多他也不要,
待在一個比較沒有人的地方,抱著不斷掙扎哭鬧的他,
旁邊兩個全身刺青的大哥坐在電視機前面,眼光卻不友善的一直盯著我們.....
(唉呦,我也不想這樣,小孩哭鬧真的很難哄啦~)

看醫生時,豪已經瘋狂大叫了,偏偏診間沒有護士可以幫忙壓住他,
突然想起,豪常常摸著他尿尿的地方說痛痛,於是請醫生檢查,
而尿尿的地方也真的有點紅腫,醫生建議我讓豪驗尿檢查.

晚上八點半,護士幫豪塞了塞劑,也貼了尿袋,並告訴我:可能等一泡尿要等很久,要有耐性喔~

在貼尿袋的過程中,豪已經哭到驚天動地了,
所以結束後,我馬上抱起沒穿褲子的他,背起媽媽包,
手拿護士給的尿液收集桶和豪的褲子和鞋子,倉皇逃離現場.

過了不久,豪拔也終於到醫院了久等一泡尿苦等到晚上十點半都等不到,
偏偏豪這時已經睡著了,所以進而向護士求助.

又進診間請醫生評估一次,醫生詢問我們想要驗尿的意願?

當下我們真的很擔心是尿道感染(因為豪真的一直說痛痛~),所以堅持要驗尿,
醫生說塞了塞劑,豪體溫已經降到38度以下了,於是似乎流了大量的汗,
水分喪失太多,所以才會無尿可尿,
而豪睡著了,也不可能叫他起床喝水, (其實剛就試著讓他喝水,但他都不肯~)
於是醫生建議我們讓豪吊點滴.

因為點滴要挨一針,所以就乾脆順便抽血檢查.

這一次,豪又被嚇醒了,我們壓著他讓護士幫他抽血,豪似乎受到很大驚嚇,
抽完血,完成點滴吊掛,豪像隻無尾熊巴著我們不放,也不睡了.

晚上十一點,我們被分配在急診室的一張床上,加上一把椅子,和一條薄被子,
最後我只想說:晚上的急診室實在是夭壽冷,我和豪拔都快凍僵了 @@~



星期一:

凌晨,一家三口睡睡醒醒,
抽血報告結果先出來,白血球數值正常,代表不是大病,可以先喘口氣,
期間護士一直來量體溫(晚上護士都是男生耶~),發現豪只剩下35度!

40.5度塞了塞劑後變成35度!!!!! ~~~於是只好加了照護燈來保暖.

過不久,體溫變成37度,豪卻瘋狂發抖,
護士說,塞劑藥效要退了,又要開始發燒了,發抖時要趕快先保暖,
一沒有發抖現象,多餘的被子則要趕快抽掉,因為體溫又上升了,發燒不需要蓋很多被子喔~

凌晨兩點,豪終於尿尿了,從前晚八點到現在已經過了六個鐘頭,我們也在醫院裡待了六個鐘頭,
豪終於尿了,也趕緊裝到收集瓶去做尿液檢驗.

凌晨四點半,驗尿結果也終於出來了,結果正常,讓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醫生表明應該是單純病毒引起高燒,
回家多喝水,可以泡溫水澡(溫水澡指得是32~35度的溫水~),退燒藥水四個鐘頭要吃一次.

註:這邊有件事很奇怪,
第一天我到馨蕙馨看診,醫生說,塞劑只能晚上塞,白天勿用,
剛到長庚時,接觸的護士說,一天只能塞一顆,
要離開醫院時,護士說,塞劑可以6個鐘頭就塞一顆???  ~~~怎麼大家說的都不同呢~~~

凌晨五點,我們一家人終於走出醫院,看到醫院對面的澄清湖美景,和溫暖的太陽公公已經掛天空~

其實這個周末,我公公同時間也住院了,所以豪拔忙壞了,也決定請假補眠一下,
回到家後,豪拔和豪就直接睡在客廳地板了,豪睡到九點半才被叫醒.

體溫一整天幾乎都在39.5~40度之間,根本沒降過,食慾很明顯不好,只願意吃布丁,
沒有前天的大哭大鬧了,但很明顯精神不濟.

下午我們包袱款款耶,我就帶著豪先回娘家住了.

晚餐豪只吃了兩口,到晚上九點,豪拉了兩次糊大便,似乎很不舒服,
晚上九點準備洗澡喝ㄋㄟㄋㄟ,但豪一口都沒喝,不到十點就沉沉睡去了.

我要睡的時候,豪已經退燒了,體溫是36.3度~



星期二:

豪睡到將近九點,還是我把他叫醒的,ㄋㄟㄋㄟ喝了平常的3/4,
很明顯沒精神也沒體力,懶洋洋地趴在外公身上,
十點外婆把他哄睡,又睡到中午十二點,
吃了半碗粥,豪又跟外公一起睡午覺但到下午三點半,
自豪出生以來,這是我看過他睡最多的一次~



到了晚上,精神終於變好,晚餐也多吃了一些,洗澡時,發現豪身上開始出疹子了~




星期三:

昨晚很好睡,一覺到天明,睡到早上九點半,臉上也開始起了小疹子.



背部的疹子變多了,但疹子不是很明顯.



大家都說玫瑰疹像是開花那樣,豪的疹子是尖尖小小粒狀的,或許是一般的病毒疹吧!

因為豪今天精神食慾都不錯,而且也不再歡歡了,我想他應該算是病好了吧! (希望真的是病好了~)


FB 上,這兩個星期,認識的牛寶虎寶超過10個都陸續發燒,有些是玫瑰疹,有些是單純感冒,
這陣子大家還是盡量少帶小人們到室內場所,若是沒有下雨,就多到戶外的公園走走吧!

還有,我想說,小人生病,當媽的會很緊張,但這份緊張,請勿在小人面前表露無遺,
生病的小人很敏感,緊張的媽媽會讓小人更加沒有安全感~



希望身邊還在生病的小人都能快快恢復健康,
也謝謝這幾天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