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出門都是以走路為主,走路去買菜,去買便當,去散步,去公園玩,
久而久之,停在地下室的摩托車,大概兩個星期只會碰上一次,
星期五早上為了去銀行而外出,所以騎了摩托車載豪出門,
回家後,吃午餐時發現豪的雙腳都有被叮腫的痕跡,豪還一直指著腫起來的地方說著:痛痛~



當下兩隻腳都有點腫,看了一看,我很確定不是被蚊蟲叮咬, (其實側面看小腿是整個腫起的~)
而且看了豪被叮腫的雙腳後,我也開始全身發癢,
第一聯想就是跳蚤,難道機車長期停放在地下室而引起了跳蚤借住???



由於當晚剛好要去診所施打疫苗,所以順便請醫生看了傷口,
當時的傷口因為被豪的手指甲抓傷,破皮的傷口使得腫度看起來更加更明顯.

平常問他什麼事都一副無所謂的蕭醫師一看,竟也驚呼連連,連忙問我傷口已經拖了幾天??

原來這真的是跳蚤咬傷的傷口,跳蚤咬傷的傷口十分的癢,難怪豪一直說痛痛, (豪不會說癢癢 @@~)
大人被跳蚤咬傷,就是擦藥+不要觸碰傷口,偏偏小人不同,哪裡癢,手就偏偏往那邊抓,

蕭醫師說,豪已經抓傷了傷口,很容易引起細菌入住,嚴重一點,就會變成大家常聽到的蜂窩性組織炎.

蜂窩性組織炎必須服用抗生素才會好,先撇開抗生素對小人身體有無影響這件事,
因為對小人餵食藥物是個大工程,常常因為小人拒喝藥水/藥粉,而導致吃下肚的藥劑不夠,進而影響恢復的速度.

總之,還好我當天就去診所看診了,醫生說這是小傷,但不能拖延治療,
豪才發生第一天,應該只需要塗抹藥膏即可痊癒,不用擔心!



擦了三天藥後,腫度是很明顯消了,但是傷口還是好大一個,好醜,
醫生說若是細菌感染,整個小腿都會腫起像麵龜,很好辨識,
若是如此,要馬上到小兒科或是皮膚科診所請醫生開抗生素服用喔!

但還好,豪目前看來是逐漸好轉中,
這三天,豪會一直指著傷口說:痛痛,
更可愛的是,豪會一直對著腫起來的地方說:呼呼, (我們總是跟他說呼呼就不痛了~)
也會主動要求我幫他擦藥膏,或許擦了藥膏真的可以減緩他癢癢的痛楚吧!

原本光滑細嫩的皮膚多了這兩個腫塊,真的是讓我好心疼,
去藥局買了除跳蚤的噴藥,清理一下地下室的停車環境,希望有用.



這次挑戰自己一個人帶豪去打預防針,
豪還是一樣大哭特哭,但比較沒有用力掙扎了,
這異常的哭聲,讓好久不見的蕭醫師連忙問我豪是怎麼了??

我解釋是因為上回額頭受傷去縫了兩針之後,豪很怕帶著口罩的人,我也很困擾.
(連飲料店的小姐帶著口罩都可以把豪搞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蕭醫師剛好翻開兒童手冊,上面寫著一歲半的孩童可以去牙醫塗氟,
於是蕭醫師語重心長跟我說,以豪目前的狀況,強烈建議我千萬不要帶豪去塗氟,
一定無法完成,也會造成牙醫的困擾!

~~~唉唉,這也是我一直擔憂的,豪不愛刷牙,也不愛看醫生,
念了幾本跟牙醫、刷牙以及看診相關的繪本故事書給豪聽,他還是對醫院/醫生/刷牙充滿著恐懼呢!



最近豪只要出門,一定要隨身攜帶他的虎虎(巧虎~),去診所這天也不例外,緊緊抱著.

打完預防針後,在診所裡等Chiping 下班來接我們回家,
我帶豪去看嬰兒室的寶寶,帶他去看小baby 洗澡,
結果豪手上的巧虎,陸續擄獲了旁邊小朋友的心. (巧虎真的令小人們為之瘋狂啊~)

最後有個小朋友一直吵著要拿豪的巧虎玩偶,他媽媽說:那是別人的,不可以喔!
結果那個小朋友馬上撲倒在地上並翻滾大哭 .....................

真的對那個媽咪好抱歉啊,我只好跟他們說bye~bye ,然後抱起豪馬上逃離現場 @@~



寫這篇文章的前一晚睡前,豪在床上翻滾著,
整個人跌倒撞到窗框旁那有稜有角的水泥牆,額頭馬上冒出血來 ................


我可愛的兒子怎麼全身是傷呢????    到底是我照顧不周還是他太好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