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這篇文章,一張圖片都沒有,
因為我很開心的帶著相機要去泳池照相時,被泳池的管理人員禁止了,
其實泳池的注意事項中就有註明禁止攜帶相機, (但我沒看到~)
而禁止的原因是,大家都穿泳衣非常暴露,在泳池中拍照很容易拍到陌生人入鏡,這樣是很不禮貌的!!!
仔細想想~這個原因我還挺能接受的,所以小豪的泳池初體驗就很殘念的連張相片都沒有留下了!  (淚奔~)


雖然沒有照片可以分享,但還是想寫下這次的經驗留念,並與大家分享帶小人去室內泳池的心得.


其實上星期就開始找尋高雄有沒有教導2歲以下嬰兒游泳的地方, (因為我看到新竹以北都有這樣的游泳課程~)
可惜的是,在高雄大部分的課程都是適合幼稚園以上的小朋友,所以我就放棄了,但仍然很想帶豪去泳池玩水看看~

連假三天的最後一天,原本要出遊的行程因為太陽實在太毒辣而作罷,
剛好在FB上看到菜包媽分享他們去藍色公路泳池的照片, (聽說她也有被勸阻啦,但管理人員還是讓她拍了幾張~)
反正在家都已經熱到快要中暑了,我們一家三口午覺睡醒就往泳池出發.


一張全票是230元,90公分以下小人收取50元清潔費,水費要錢,還蠻合理的啦,
但這樣算一算,一家三口都進去就要價510元耶,有點驚人!!

後來我買了10張票共1000元,這樣便宜多了,
也就是進場一次,100元*2名大人+小人50元=250元,另外租用置物櫃要付費20元.

連續假日的下午,泳池內超多人的,更衣室很普通,有很多淋浴間和數間廁所,
只有一張普通到不行的化妝台和一支吹風機,普通到我走過好幾次才發現, XD~
另外還有一台脫水機,洗好的泳裝可以放進去脫水.


一家三口分別換好泳裝和戴上泳帽,順便沖洗乾淨就入場了,
這間泳池有三窟,一是正常規格的長泳水道,二是SPA 泳池,三是兒童池,
兒童池有附設一個滑水道,我看大朋友都玩得超開心的^^~,另外還有蒸氣室數間.

兒童池水很淺,水的深度在小豪(84公分~)的腰部以上左右,
水中放了很多保麗龍板當作浮板,很好玩但保麗龍板有點髒,
水裡也放置很多球,浮在水面上供小朋友玩耍,但那天大朋友超多,我們都搶不到球可以玩啦 >"<

另外我看有些人有自備造型泳圈,其實我家也有一個,看來帶小人來泳池還是要自備泳圈比較好玩,
水質用"眼睛"看起來是還OK,聞得到氯氣(消毒水~)味道,但不太重,
至於環境,我覺得有待加強,因為泳池外的牆壁角落都是一些垃圾和衛生紙,實在有礙觀瞻.


撇開以上,我只能說,小豪玩得超開心的,
而且旁邊一直有大朋友衝撞過來,他也不害怕,
一開始他有跌倒喝了幾口水,他也沒哭,
後來他就自己一個人走來走去,也不需要我們牽他,
他一直拿球起來扔,濺出水花,總之就是玩得不亦樂乎啦



美中不足的是~~~~我們大約在泳池裡待了40分鐘後,我開始覺得非常不舒服,
不舒服的原因是因為那消毒水的味道,雖然聞起來不太重,
但我的身體越來越緊繃,心臟好像揪在一起那樣,似乎在抗議這個有味道的不舒服環境, (個人體質的問題~)
後來我一離開泳池到了更衣室就好了,只能說我的身體真的很討厭氯氣的味道啦!


簡單來說,若不要太care 環境清潔度, (或許那天因為泳池太多人,我覺得環境不太優~)
大熱天來室內泳池玩水是不錯的選擇啦,
我也看到幾個年紀跟豪差不多的孩子由大人帶來這邊玩水,還有家長自己教小人游泳呢,很棒!


而泳池內只有提供淋浴間,
其他如浴巾和盥洗用品都要自己帶齊,最好直接穿拖鞋來比較方便,
玩水耳朵會進水,所以一定要記得帶棉花棒幫小人清潔耳朵,
那天我就是忘了,所以離開時小豪一直指著耳朵,似乎很不舒服的樣子.

淋浴間跟一般廁所一樣大,所以帶來的小人一定要會自己站立,這樣才能幫他沖水,
在狹小又潮濕的空間裡幫小人穿衣服的確有點難度,
所以淋浴過後我是用浴巾將豪抱出來後才穿衣服的,
這時褲型的尿布就十分好用,讓小豪自己站著,就可以幫他穿好尿布和衣褲.


綜合以上,其實這次的泳池初體驗很成功啦,小豪在泳池玩水超開心,
跟我在淋浴時,他也都乖乖站在旁邊玩著蓮蓬頭,地板很防滑,不用擔心他跌倒啦!

而至於氯氣的問題,我個人是覺得無解了,因為豪拔覺得還好,但我本身就是對氯氣的味道很感冒~




那下次還會帶豪去室內泳池玩水嗎???
我想答案是會的,因為我的身上還有8張票咩 .................>///<



不過如果假日去,我想我會選擇早上,下午實在太多大朋友了,
大朋友玩起來非常瘋狂,我都很怕小豪會不小心被撞倒或是受傷~~~

而至於媽媽想要單獨帶小人去泳池,這樣可行嗎???
我想是可以的,但眼光可能要一直盯著小人不放,
像我們是兩個大人陪同,還可以一個人陪小豪玩,另一個就偷閒去SPA 池沖沖水啦!



所以,結論是,我覺得兒童池其實是大朋友的天下,那高雄到底有沒有兩歲小人適合玩水的室內場所啦???
還是有人知道高雄有在教小人游泳的課程也請告訴我喔! (單獨請教練的目前不考慮啦~)



雖然在泳池一張照片都沒拍到,但先來張小豪穿泳裝的英姿給大家聞香一下^^~
這件泳衣我覺得很讚喔,重點是小豪肯穿,泳帽也戴得很開心,改天再來分享泳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