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好少在家中幫豪拍些平日的生活照喔,突然發現現在比以前少了很多紀錄豪生活的文章,
一是因為他總是走來走去安靜不下來,二是因為家裡總是很亂,我不太喜歡照片背景很雜亂的感覺XD~
但還是有些照片要記錄一下,畢竟當時寫這個部落格紀錄豪的生活小事,其實也有點當作是備份照片的功能,
我曾經遇到兩次硬碟掛點,兩次都把旅遊的照片給搞掛了,所以我都哭慘了,
雖然現在有定期將照片備份在隨身硬碟,但還是想把一些小事記錄下來,以後就一個月紀錄一次小事,當作綜合日記囉!



兩個月前參加朵拉的週歲趴,這張照片的朵拉正在切蛋糕,笑得實在是太可愛了啦,忍不住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



BUT~那個生日趴,最high 的應該是豪吧,穿了朵拉的蓬蓬裙和Eileen 妹妹的娃娃鞋,整個人手舞足蹈開心地跳舞!



現在豪拔都很晚下班,偏偏豪每晚都要跟拔拔玩一下子才肯睡覺,所以現在睡覺時間變成10點~10點半,
豪常常會主動要求拔拔趴著,然後他就爬到背上去騎馬,而且馬兒還要一直動才行喔,不然豪會抓狂喔,
有時玩瘋了,玩到晚上11點才好不容易睡覺,豪拔都快要累慘了 @@~



母親節的那天,豪拔帶豪去7-11買了康乃馨,
聽說這束花是豪自己選的喔,而且選好之後,根本不讓豪拔碰, ^^~
後來花還沒凋謝的那幾天,豪都會一直指著花說:馬麻、馬麻~可愛的哩!



豪發高燒的那天,豪拔剛好有聚會,只好一起去吃飯,
那晚才8點多,豪就睡呼呼了,現在看這張照片想起不舒服的他,覺得生病真的好可憐喔,
希望大家的小人都能每天健健康康的啦,最近聽說又是腸病毒的高峰期了,大家要記得常常幫小人洗手喔!



每天都會讓豪看巧虎,看巧虎的時候,就是豪除了睡覺以外,唯一不會亂動的時刻,
之前他一整天都會一直吵著要看,哭鬧,摔東西,
後來試著告訴他,試著讓他理解,現在他終於又回復到一天只看一次,也不會那麼著迷了!



現在周休二日,常常都沒有出門,下午等豪拔和豪午覺睡醒,
我們會步行到2公里外的公園玩耍,順便到附近的咖啡廳喝飲料吃麵包,
幾次下來,覺得這樣的生活其實還蠻愜意的,
一來假日豪拔可以充分休息,二來現在白天都好熱了,出門也只是去百貨公司,
去百貨公司對小豪而言其實是很無聊的,倒不如等到下午太陽較小時帶他去公園溜滑梯他還比較開心!



以前我都不敢讓豪玩外面的溜滑梯,第一嫌髒,第二怕危險,
但後來覺得自己好像想太多了,小孩子去公園就是要玩溜滑梯啊,快樂的遊戲才是小朋的生活咩!



這個星期變成酷暑了,我發現豪不太能忍受身處在太陽底下,
在家還好,可以不吹冷氣,窗戶打開通風就好,
但只要一出現在戶外,小豪就是一副要昏倒的模樣出現,
前幾天我用揹巾背著豪騎摩托車去買便當,
出門15分鐘,豪竟然把頭埋在我的胸前,動都沒有動一下,不過回家後馬上竟變成一尾活龍啦,
所以最近我也一直在想,白天到底還能帶豪去哪邊啊???



端午節時在愛河邊的攤位買了一個香包給豪,他好喜歡喔,主動自己戴上,戴了好幾天.

最近每天早上,豪都會指著客廳的書櫃跟我說他要看"寶寶",
他說的寶寶就是之前幫他做的點點印故事本,裡面的寶寶當然就是小豪啦,
但是小豪現在無法體會那個一個月大的寶寶就是他自己,所以他都叫他寶寶^^~.



每天早上小豪都要看寶寶,也會指著照片裡媽媽的肚子叫著媽媽,
點點印的產品真的很讚耶,我還有兩個作品躺在草稿夾,轉眼間豪都已經快要2歲生日了,
整理照片真的是大工程,我想我這兩本作品可能會難產了吧 @@~



上上星期連假幾乎每餐都在外面用餐,那個星期的豪好煩躁,脾氣變得超不好的.

現在去餐廳吃飯,服務生都會拿整組的兒童餐具上桌,
待餐過程中,我們都拿餐具給豪玩,試著讓他安靜下來,
結果他最近都一直亂丟餐碗湯匙,制止無用,只會讓豪大叫.

搞得我們覺得超丟臉的(怕餐碗掉在地上的聲音打擾到別人~),也怕人家以為我們都沒有在管教孩子,
最近遇到的服務生服務又都超好的,只要碗筷一落地,馬上過來詢問是否需要更換乾淨的餐碗, >///<
實在是越來越覺得帶著小豪在外用餐是件很丟臉的事了,我還是去美食街吃吃就好,大餐跟我無緣啦!



1Y7M 的生活作息:

AM 8:00~AM 9:00 起床+奶粉240CC
AM 11:30~AM 12:00 午餐(以飯類為主~)
PM 12:30~AM 15:00 午覺
PM 17:30~AM 18:00 晚餐
PM 20:00~AM 21:00 這時如果豪餓了,會給他水果/養樂多/布丁/吐司之類的~
PM 21:00~AM 22:00 洗澡+奶粉270CC
然後~晚上10點半後才會睡著!!!

這兩個月,不管豪的午餐吃多飽,午覺睡前他一定要喝240 CC的奶粉,
一開始我也覺得他很怪,無緣無故多了一餐,
不過兩個月這樣下來,豪終於增加了0.5公斤,臉也很明顯長肉了,
因為我不太喜歡豪之前太瘦的樣子,所以現在就持續讓他午覺時多喝一罐睡前奶^^~,
結果現在一罐奶粉只能喝一個星期,真是傷本!!!

另外,有媽咪問我什麼時候要讓豪戒尿布,因為夏天似乎是戒尿布的好時機呢,
可是豪還不會表達想要尿尿或是大便耶,我想等到他能明確說出再來訓練呢!

或許也可以說是因為我很懶,所以不急著幫他戒尿布,
畢竟這要花時間訓練,還要度過"跪在地板上擦尿"的這個過渡時期,我想到我就發懶啦!

不過新聞也有報導,依據研究顯示,戒尿布的黃金時期在2~2.5歲,
而且爬文也發現,提早戒尿布會造成小人對尿尿恐懼,造成事後憋尿的行為,引發尿道炎之類的.

所以我還是很堅持要等豪會表達再來說,
比方說,現在豪大便完有時會來跟我說:臭臭,要我幫他換尿布,總之他有在進步,所以我也不急啦!

但或許會先進行試著讓豪大便在便盆上,因為教導大便比教導尿尿還簡單喔,
以豪為例,大便的時間非常固定,就是早上喝奶時,以及午餐、晚餐飯後,
有時只有早上一次,而最多加起來也是三次而已,所以固定的大便時間後其實就可以訓練在便盆上大便了!



這周末去了美術館,發生了一件讓我感到很瞎的事情~

我們去美術館內的商品販售區,豪拔去看東西,豪一直亂跑想暴衝,
我肩背著媽媽包,胸前掛相機,很怕豪去碰撞到商品又無法抱他,所以緊緊地拉住他的手心,
這時間豪突然大哭起來,指著手說著痛痛,大家都在看我們,我們馬上抱著豪跑到美術館門外.

我蹲在豪面前,他一直表達著他的左手痛痛,一直反覆的說,搭配大哭的表情和眼淚,
我原本以為他只是耍脾氣,帶他去旁邊池塘看小魚想要分散他的注意力,
結果豪還是一直抓著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大喊著:痛痛!

這時豪拔一直質問我,剛才是不是很用力抓豪,他懷疑豪的手指扭到所以才大哭,
因為美術館附近剛好有間聯合醫院,所以豪拔就怒氣沖沖地抱著他的心肝寶貝上車並開往醫院................





最後豪到底是怎麼了???????




其實~上車後一開冷氣他就不哭了,之後豪拔一直要我拉拉他的手指,看看是不是真的受傷,
結果豪不但不哭了,手也不痛了,也不叫了,莫非剛剛的一切都是在演戲?????????????

所以現在假使在路上看到豪的這副光景,也請不要跑來質問我是不是不會教小孩?
我只想說,這個孩子有夠愛演戲,就讓他自己躺在地上唱獨角戲吧~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