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孕時,我阿爸把我們家那兩台閒置的"高級"腳踏車騎回家, (當時腳踏車熱一窩瘋,價錢很高級啦~)
自此開始了我阿爸的腳踏車之路,最遠可以騎到墾丁看日落,
接著我阿爸又入手了高級公路車,而剛好中油公司舉辦了環島之旅,剛好少兩個成員,
又剛好有好心人跟我阿爸通風報信,於是我阿爸和他的朋友很幸運地參加了中油舉辦的活動, (我阿爸不是員工喔~)
總之我阿爸終於有機會可以完成他畢生的夢想~那就是騎著心愛的卡踏車去環島啦 ^^~



這個環島之旅是從台北中油總公司出發的,我阿爸他們在高雄加入車隊,
環島總共8天行程,高雄出發再騎回高雄,費用只有5千多,還有附車衣一件,
第一天行程是騎到墾丁,這麼簡單的路程已經難不倒我阿爸了啦!



墾丁轉往台東之後,有山路也有隧道,陸續有車友騎到跌倒或是被車子擦撞,其實還蠻危險的.



那幾天,我家室內溫度都飆破30度,我都一直在想,我阿爸在外面騎腳踏車什麼時候會中暑???



騎累了跑去喝咖啡?? 而且不知道為何車輪變成紅色???



騎到宜蘭時,我阿爸他們還去傳統藝術中心參觀呢,你看看有多悠哉~



我心裡的OS:原來我阿爸這麼搞笑 @@~ (其實還有更搞笑的,我不敢貼上來啦 >"<)



基隆東北角~



終於騎過東台灣,到達台北市.



沿路都有人專門負責拍照,好棒喔,這是從中油鐵馬社的網站抓來的照片,
每張照片人頭都那麼小,我真的為了找我阿爸的頭像,找到想去買整罐的明目丸來吞 @@~



來到台北當然要跟101 合照啦!



最重要的活動其實是在騎到台北總公司時,台北出發的人已經算是環島一周了,
而且好像適逢中油的60周年慶祝,所以總公司有許多慶祝活動!



我阿爸很愛出風頭,拍照時一定要跑去中間才行 XD~



看到這張照片,讓我只想說XXX,
人頭這麼小,大家都穿一樣的車衣又戴安全帽,我去哪裡找我阿爸啦 >"<



還好有鏡頭拉近的放大照啦~哈哈!! (我阿爸又跑到第一排去站了,XD~)



在台北的那個晚上,慶祝又吃過晚餐後,我阿爸他們騎在圓山山下的環河腳踏車道,
不知道被誰暗算了,腳踏車道上面有鐵釘 !!!!!

一次就40幾台車躺平(車輪破輪啦~),所以只好牽著腳踏車走路回去飯店(花了一個半鐘頭~),
後來一群人又修車到半夜,好悲慘的一天..................

不過,平時若是騎到半路需要救援,可以呼叫補給車啦,跟團騎腳踏車真的好處多多呢!!!



從台北一路再騎到苗栗→嘉義,然後就直接騎回高雄,我阿爸說他已經累了,不想再拍照了 XD~



這趟路程共有八天,每天平均要騎150~190公里,所以總里程數算是破千囉,
我覺得我阿爸還真的蠻厲害的啦,畢竟他之前騎過最遠的長途也只騎到墾丁而已.

右邊的那個女生是中油的員工,我阿爸說她很熱心,我阿爸有任何問題她都會幫忙解決,
另一個白髮蒼蒼的是我爸的朋友啦,看他頭髮斑白就知道,已經快要70歲了呢,
看起來環島好像也沒有很難吼? 有心就能完成啦!!!



慶祝我阿爸環島成功,大家來留個言誇獎我阿爸吧,因為我阿爸很喜歡人家的讚美啦!!!
有登入無名的也別忘了幫我們推推喔,我阿爸會開心地飛上天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