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名在先,如果是要帶小人去公園跑跳,建議還是穿包覆性的鞋款,
畢竟小人還在成長,說有多會跑也是跑得搖搖晃晃,
所以穿包覆性的球鞋或包鞋,才能給運動中的腳良好的保護,也可以避免跌倒造成腳趾受傷.
但平常出門,有時小豪根本就都坐在推車上,或只是步行到樓下的便利商店,
以夏天而言,穿涼鞋還是最方便了啦,還有夏天是玩水的季節,怎麼可以少一雙涼鞋呢!



豪的第一雙涼鞋是亂買的.
那時剛從不冷的冬天變成很熱的夏天,我們又剛好要去墾丁玩水,急需要一雙涼鞋,
在夢時代B1F的阪急百貨外看到一雙只有299元,又是台灣製造,毫不猶豫就下手了.

後來查了品牌ZULIBA(足籬笆),才發現這是一間由夜市發跡的台灣好鞋,
兒童到大人的尺寸都有,最小雙的鞋款13公分起跳,價位就是299元起跳.



鞋底是軟木加牛皮,鞋面是合成皮,內緣有加上布料,
前面的扣環可以調整鞋子的鬆緊,後面的魔鬼粘則是方便大人幫小人穿脫鞋. (豪現在還不會自己穿脫鞋啦~)

這雙鞋什麼都好,就是只穿不到3個月就退役了,因為豪的小腳腳長得太快了,所以一下子就不能穿了,
但跟某些知名品牌比較起來,現階段我還是會購買比較平價的涼鞋給豪,
畢竟腳長大了就要換鞋,如果是穿專櫃鞋款動輒幾千元,這種換鞋的速度吃不消啦! (但球鞋就可以買好一點的^^~)



關於這雙台灣製造的平價涼鞋,大家可以參考蘋果日報絕世好鞋的報導.

查了一下,店面好像都在南部,搜尋了一下,網路上好像沒有販售耶.
台南-青年門市 : 台南市青年路456號
台南-誠品台南 : 台南市長榮路一段181號1F
高雄-裕誠門市 : 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12號
高雄-五甲門市 : 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三路93號
***而我是在夢時代B1F,阪急百貨門外的ZULIBA 專櫃買的***



既然第一雙涼鞋一下子就退役啦,夏天還沒過去,當然是要在購買第二雙涼鞋才行,
這雙鞋看起來跟ZULIBA 的鞋簡直一模一樣,一樣是台灣製造,我是在鳳山青年夜市買的.

跟豪第一雙鞋一樣的鞋款一樣是賣290元,
但我這次選擇鞋面有防水氣墊材質的,一雙要價390元, (成交價是350元啦~)
至於防什麼水? 氣墊材質是什麼??  攤販有跟我介紹啦,但我忘了 @@~



這個防水氣墊材質讓鞋面更軟了,很好摸喔!



總而言之,這兩雙鞋我個人覺得便宜又大碗,簡單來說又可以叫做C/P 值很高,
夏天戶外玩沙玩水都給豪穿涼鞋,目前為止還尚未有磨腳的問題發生喔!




第三雙鞋是OLDNAVY 的夾腳拖,我不得不說小小一雙夾腳拖真的超可愛的啦!

謝謝龍井媽從米國扛回來,還送了這雙給豪,要讓豪穿去海邊當陽光型男 ^^~



小人的夾腳拖鞋背後有做伸縮鬆緊帶,防止鞋子一直掉下來.



其實我也不知道小人的小腳適不適合穿夾腳拖耶? 這樣穿會不會讓腳趾間縫受傷呢??
不過外國人很喜歡給小人穿夾腳拖耶,知名的巴西品牌也有做小人尺寸的啊,
所以我想只要不是長時間穿著應該都還好吧!

豪那天收到鞋子回家後,就直嚷嚷著要穿新鞋,不過這雙鞋太大,豪又還不適應夾腳拖那硬硬的感覺,
一直想穿,我幫他套上鞋子後他又不敢走路,一整個很搞笑啦!




無論買何種鞋款,其實我最在意的是鞋底,尤其涼鞋,有可能會穿去玩水,
這時鞋底有沒有止滑就很重要!

第一和第二雙鞋豪都穿去玩水過了,沒有滑倒的問題,夾腳拖太大還不能穿,所以還不知道 XD~




覺得夏天就是要涼鞋相伴的幫我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