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爸在鄉下的芒果樹,施了有機肥料,沒有噴灑農藥,噴灑的是鹽水(這是哪招?),
沒想到一棵芒果樹竟然長了快要3百顆芒果,真的是好一個大豐收.

不過3百棵芒果同時成熟還真的讓人笑不太出來,
除了切一切當作水果吃,同時也上網搜尋了一下芒果其他的用處~



看來看去還是做果醬最簡單,這是我第一次做果醬喔,希望能成功~

份量是參考網路上的,搜尋一下可以找到很多分享,
做法很簡單,芒果和白砂糖比例3:1,檸檬汁半顆,倒入盆中冷藏3H以上,

開大火,冒泡後轉小火,過程中要不斷攪拌以免沾鍋,
還會一直冒出小泡泡,可以拿濾網把泡泡渣撈掉,
我煮了一個鐘頭後,發現我的小火實在是太小火了,大火一轉溫度拉高後馬上變濃稠,成功囉!



玻璃罐我有先用沸水煮過,再用烤箱烘乾,
煮滾的芒果醬要趁熱裝進玻璃罐中,然後倒放,
原來做果醬這麼簡單喔,這三罐吃完再來挑戰其他口味的^^~

開罐後要放置冰箱,據說可以保存3個月,但我應該一個月內就會把它吃完啦!



每天早上都吃吐司,剛好可以加些芒果果醬,
這次做得不算很甜,果肉超多,吃起來好滿足喔,
我還有試著把芒果果醬直接加進橘子氣泡水中,味道淡淡的也不錯喝喔!



接著要挑戰的是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裡面的港式甜品 --- 楊枝甘露,做法都在連結裡,自己連過去參考囉!

這次用了7顆中型的愛文芒果,三分之二切丁,剩餘打成芒果泥.



去食品行買了椰漿和西谷米,這西谷米有夠大包,一包1.2kg 才賣50元耶!



西谷米煮好之後變成西米露,因為我家還剩餘一大包,所以其他的還要再想想可以變出什麼甜點來~



應該要用柚子,但買不到,所以用的是葡萄柚一整顆,果肉用湯匙就可以輕鬆挖下來了.



噹~噹~噹~噹~

我必須告訴大家,這道甜點作法真的很簡單,也很難失手,味道真的很棒,冰冰涼涼的超適合夏天食用,
不過喝完這碗我發現我超喜歡裡面椰奶的味道,看來下次椰奶可以再放多一點 ^^~




覺得夏天就是要吃冰涼甜點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