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買了一個難度較高的小拼圖,小豪不太喜歡,
其他媽咪推薦了我另外兩種比較適合2歲左右的小人的拼圖,
分別是1.風車童書-幼幼小拼圖 以及2.幼福-Baby 遊戲小拼圖,
上週剛好在家樂福看到幼福的拼圖一組79元就下手了,這次買了水果和動物的圖案~



這次買的拼圖每片大小15*15公分,一盒裡面有5個圖案的拼圖,
分別為6/7/8/9/10 片,剛好可以循序漸進給小人玩~



這個拼圖比我上次亂買的好上許多,
因為這圖案很簡單,都是單一個物件(除了鴨子是兩隻以外~),白底看起來又相當清楚.



這五種水果都是很常見的水果,其中四種豪都認識,
不過柳橙豪都把它叫做橘子,總之就是橘子柳丁傻傻分不清楚啦! (還有檸檬也是都會搞混~)






玩法還是跟之前說的一樣,就是我先拼好大部分的拼圖,只剩下一片拼圖再給豪~



一片缺角的拼圖對目前的豪而言相當簡單,他會迅速拼好後,然後開心的給自己拍拍手,並自己說著好棒、好棒!



前陣子高雄幾乎天天下雨,在家玩拼圖可以打發不少時間.



而且豪對於自己能夠完成拼圖這件事,對他來說似乎有高度成就感,總之他總是誇張的高興拍手叫好.

看來這遊戲不錯,可以為小人帶來成就感,帶來開心的自信,
不過豪現在也僅止於"只會完成一片拼圖"的狀態,如果同時要他拼兩塊缺角他不會耶~哈哈!



因為下個月要帶豪去坐飛機,所以我買了麗莎和卡斯柏系列的跟著麗莎去旅行套書交通篇.
這套書有兩本,一本是麗莎和卡斯柏:搭火車好好玩,一本是麗莎和卡斯柏:我自己搭飛機.

當然我並沒有要豪"自己"去搭飛機啦,只是想藉由這兩本讓他認識搭乘交通工具~



搭火車好好玩這本,裡面有說到麗莎沒有乖乖坐在位置上,到處在車廂內探險的事,
以前總認為小人搭乘交通工具亂跑亂叫是應該的,可以被諒解的,因為他們還小?因為坐車很無聊?

但小豪快要兩歲了,可以溝通了,我想我不能再用"小孩就是那麼調皮"這理由來敷衍搪塞,
我想好好教會他一些搭乘交通工具的禮貌,但希望真的教了他會聽得懂啦!



而我自己搭飛機這本,裡面當然就是麗莎第一次的驚喜飛機之旅.

自從我訂好機票那天開始,我一直反覆問豪:你要不要出國? 豪都回答我說:"不要國國"! (不要出國的意思~)
我如果問他要不要坐飛機,豪也只會回答:不要飛機!

看來他對於出國旅遊和坐飛機這兩件事都沒有興趣,我想應該是因為不了解是什麼而導致.

所以才會想到買本飛機的書給他看,順便讓他認識坐飛機的過程,
我想當他先聽過這個故事後,再去搭乘飛機,一定會有更深刻的體驗!
~當然這一切是我自己幻想的,畢竟我們無法常常帶豪去搭飛機,
難得一次經驗希望他能好好體驗,阿母我第一次坐飛機都已經是2X歲的事了耶!



下雨天關在家的日子,這時就會很慶幸家裡有溜滑梯和小車車,
豪目前只有這台玩具車,他很喜歡,能掌控方向,在狹小的廚房也能迴轉,
他最近學會了與"朋友"同樂,所以他會帶著小兔子和巧虎玩偶一起坐上車然後開去兜風^^~

原本很想要買台小人三輪腳踏車,有個把手、可以推去馬路上散步的那種,
一開始就是沒理由的買台腳踏車給豪,感覺路上很多人推,我想我也應該買一台.

但考慮了很久,其實住家周遭環境(車多~)根本不適合推三輪車在路上悠閒散步,
再加上我可以推嬰兒車帶豪去超市買菜,但無法推三輪車帶豪去買菜,(沒地方可以掛東西~)
所以想想,等豪再大一點,再直接買台捷安特腳踏車好了^^~



還有一件事,就是小豪越來越懂事了,他發現大人的車都要使用"鑰匙"這樣物品,
所以當他要玩他心愛的小車時,他會跟我要"鑰匙",然後一定要"插"在車子的某個地方,
這樣才肯開始開動他的車子! ~這樣算是長大懂事了嗎???



話說回來,其實買給小豪的玩具相當相當的多~

但有一怪象,越不是玩具的東西他最愛,給他一支奶粉的湯匙都可以玩上一個下午,連續5天XD~
還有不用錢的玩具最好玩,目前豪每天會玩的玩具是買奶粉送的,我不知道這玩具魔力在哪,每天玩三回都不嫌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