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每天更新生活小記事
FB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ElinsLife

之前有分享過一個網站叫做:sharer分享+ http://www.sharer.com.tw
這個網站的主旨就是:敗物之前,先上網看看大家怎麼說^^~
這裡面涵蓋了很多B&Q 特力屋和HOLA 網路店的產品分享文,
雖然我沒有每天買東西,但還是會偶爾上去逛逛看看大家都買些什麼好物,
前幾個月的塑化劑事件,我就發現多了好多豆漿機or 果汁機等自製食品的分享文呢!!!



最近亂逛的結果就是被鬆餅機給燒到,其實網路上隨便搜尋好多人發文分享呢,
因為我本身很愛吃鬆餅,加上豪很愛吃雞蛋糕,
所以這次決定購入網路上評為"家電白痴"也會使用的品諾鬆餅機~呵!
(其實重點是大家都說這台鬆餅機可以烤出我愛的"厚厚"鬆餅啦~)



這台鬆餅機沒有開關,只有一條插頭,插上插座會自動加熱即可使用,中國製.



造型十分簡單,大小也適宜,直立起來塞進門縫即可不占空間.



雙層鐵氟龍塗裝,標榜不沾黏好清理,
這點原本我很懷疑,因為這烤盤並不能拔下來清洗,這樣會乾淨嗎?

不過使用了六次之後,發現還真的是很好清潔啦,
我都是使用可水洗的廚房紙巾在使用前先擦過一次,
鬆餅機使用過後,再用清水擦拭3次,(然後這條拋棄式抹布就丟了~))
因為調配鬆餅粉時使用的油量很少,用清水擦拭過就很乾淨了!



唯一的開關就是這個可以調整濃淡改變鬆餅口感的,
試了幾次,我比較喜歡調到淡的那邊,這樣鬆餅外觀才不會黑黑的沒有賣像^^~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
我上網買了網上很多人推薦的茶家鬆餅粉,
另外準備雞蛋、橄欖油、鮮奶~這樣就好了,有沒有很簡單!!!
(做出來的鬆餅不甜,很適合給小人吃,而大人要吃的可以另外沾奶油、蜂蜜、巧克力醬等...)



除了準備材料很簡單,操作方法更是簡單到不行,
上述材料調成麵糊之後,插上插頭讓鬆餅機開始預熱,加熱燈號熄滅即可開始~
1.倒入麵糊
2.等待麵糊冒小泡泡
3.輕輕蓋上鬆餅機上蓋(真的要輕輕的喔,不然會把鬆餅壓得扁扁的~)
4.完成(因為第一次做,很怕鬆餅糊滿出來難清理,所以做出的是縮小版鬆餅~呵呵~)



鏘~鏘~鏘~鏘~就是這個,外酥內軟的厚實鬆餅.

這天第一次做,時間沒掌控好(燈滅了還沒趕快將鬆餅取出~),
結果成品外皮整個呈現燒焦顏色,吃起來也太硬,口感甚差,
不過豪異常的捧場吃掉,真的是讓我深感好貼心喔!!!



我喜歡"厚"鬆餅的原因就是因為可以同時吃到"脆"和"軟"的口感,真的很棒!
這個鬆餅真的不是普通的厚喔,有圖有真相,拿尺起來量真的有將近3公分呢 ^^~



做了幾次就比較掌控到麵糊調製的關鍵了,
前幾次都調的太糊了,鬆餅做出來都有點太硬,麵糊如果稀一點好像比較好吃,
其實鬆餅粉上有比例啦,只是我一直抓不到自己想吃的口感~

還有,插上插頭預熱需要4分鐘,我都是用這4分鐘去調配鬆餅粉,(完全不浪費時間~)
調配鬆餅粉也不需要大鋼盆或是打蛋器,只要一個鋼杯和一雙筷子即可,真的很方便啦!



反覆做了幾次,終於可以做出完成圓形鬆餅的樣子了,
雖然每次烤起來顏色還是不太相同,仍在摸索中 XD~



外酥內軟的厚實鬆餅,切點水果,淋上蜂蜜醬或巧克力醬,
搭配一杯咖啡或是水果茶,大人和小孩都適用的早餐和下午茶,
只要10分鐘準備,事後也只要花2分鐘清潔鬆餅機,真的是方便又好用呢 ^^~




B&Q 特力屋及HOLA 網路店真的很好逛又方便,
若是大家也想把以上這鬆餅機買回家,在特力屋及HOLA 網站購買結帳時,
會出現一個 sharer分享+ 網站推薦代碼,填入leafelin,這樣我會收到些許回饋金啦~哈哈!

Sharer+:http://www.sharer.com.tw
HOLA    :http://www.hola.com.tw
特力屋   :http://www.i-house.com.tw

創作者介紹

Elin's Life 愛上四人行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yuyainjp
  • 這麼晚看到這篇文
    好餓~~~~~~~~~~~~~~~~~~~~~~~~
  • 趕快去打開妳家的鬆餅機啦!

    Elin/豪媽 於 2011/08/12 22:17 回覆

  • aibolu
  • 我又想敗了....
  • 敗了之後會像我一樣,每天吃3/4片(豪吃1/4),快要胖死了 XD~

    Elin/豪媽 於 2011/08/13 14:24 回覆

  • QQNAKO
  • 豪媽:
    看到你這篇文..也想來敗一台...反正我也是特力的員工..哈哈哈...
    對了..想請問一下...你的"茶家鬆餅粉"在那買阿?謝~~
  • http://momotea.pixnet.net/blog/post/34023375
    我在這邊買的,妳可以先上網搜尋看看,很多人推薦喔^^~

    Elin/豪媽 於 2011/08/13 14:23 回覆

  • tracy5441
  • 我覺ㄉ這鬆餅粉真ㄉ不錯~吃起來比較不會膩~下次我還要吃~~請幫我加蜂蜜!!
  • 沒問題啦^^~

    Elin/豪媽 於 2011/08/13 14:25 回覆

  • mgirl1229
  • 看到這篇我想到我之前買的鬆餅粉已經在櫃子放很久了耶
    已經被alan拔唸說不是要做給我吃?連個蛋都沒有,哈

    有鬆餅機真的很方便耶
    我也很愛吃鬆餅,但又怕買了只做一次,呵
  • endcpr3
  • 推推~愛吃鬆餅的我看到口水快流出來啦!!
  • chimi
  • 鐵氟龍 會釋放毒素嗎?
  • 若是鐵氟龍沒有刮傷損壞,正常使用情況下是不會釋放毒素的喔!

    Elin/豪媽 於 2011/12/11 22:2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