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七年前中影文化城悄悄的熄燈了,有次我們去關子嶺泡湯,回程看到白河有塊六溪影城的路牌,
覺得新奇,一時興起跟著路牌經過了詭異的鄉間小道和穿越溪流,到了一處有點像是荒廢拍片場景的地方,
我記得那時只收停車費用100元,還可以換兩支冰棒,
然後我和Chiping 就在炎炎夏日在一處詭異的荒廢拍片場景邊流汗邊吃著冰棒.



記得當時收停車費用的阿伯有跟我們說,六溪影城已經停用一陣子了,
但剛好遇到中影文化城熄燈,於是他們想把六溪影城再重新開啟觀光,看看有沒有錢可加減賺.

又過了幾年,或許真的有賺了些錢吧,走南二高經過白河路段,都可以看到台影文化城的T霸矗立,
那時查了官網介紹,似乎是有花錢把環境整頓得乾淨點,古早建物也多建了幾棟,
有時新聞還有看到介紹,有劇組去那拍戲,也有幼稚園小朋友去校外教學~

這趟旅程原本要去台中住宿一晚(用掉旅展買的住宿券~),但並沒有安排其他行程,
所以就想說繞去看看這個多年前去過的地方,
沒想到今非昔比,價格三級跳,這樣的門票價格還真的是讓我嚇了一跳,
停車還另要100元,不過停車票可以在裡頭換得兩杯飲料.



在停車場停好車下來時,我就因為對環境過敏(我對有蚊蟲的環境過敏),手上開始出現局部發癢...........



剛走進來是最早期的建物,是一個拍戲用的舊街道,跟我們七年前來的時候一模一樣,完全沒改變.



不過這次來的確乾淨多了,商店"扛棒"也變成新的.



後方就多了很多棟新建物,比方說龍門客棧或是衙門之類的.



接下來請直接看照片,我詞窮...................



























我們到的時候約下午一點,太陽真不是普通的大.
豪還是不喜歡跟我合照耶,看看他的嘴臉................



不然就是想逃跑................



叫他坐在"賣身養母"的牌子前面給我照張相他也不肯~哼!



自從他會跑之後,要幫他拍獨照也好難喔,常常失焦~



而且後來豪也的確熱到不耐煩了.



這趟行程,豪只有在坐紅轎時露出難得笑容,而且玩到完全不想離開,是怎樣?



我只好一個人自High,很白癡的演起布袋戲來.



後來趕緊去餐廳換得兩杯飲料散熱解渴,旁邊有古裝可以試穿,憑門票好像可以免費試穿還是可以折抵費用吧,
因為太熱,加上被小黑蚊攻擊,所以我們根本無心試穿古裝.
(這裡的小蚊蟲實在是太多了,我們全家都做了防蚊裝備,貼片噴霧都用了,我還是全身發癢~嗚嗚嗚!)



離走前讓小豪坐一下牛車拍照.



很愛演的老北為了在此搏版面,硬要我幫他連拍.............



結果後來離開後,小豪最愛這個停車場旁邊的彩色石頭,反而剛剛對裡面的古物造景都沒有興趣耶!!!



知道小豪本名的人看出什麼端倪來了嗎????




台灣電影文化城(原白河六溪影城)-台影文化城
http://taiwan.emmm.tw/
南二高下白河交流道跟著指示牌走
門票:全票250元
備註:強烈建議做好全身防蚊裝備,否則會被小黑蚊猛烈攻擊.



台影文化城附近有些山產土雞店,但看起來都沒有客人,我們也不敢進去用餐,
後來在關子嶺山上(距離約15分鐘路程而已~)找了一間有冷氣的餐廳-檜木屋原味山產. (門口可停車~)



除了有冷氣這項優勢以外,用餐環境和廁所也都很乾淨. (但沒有兒童餐椅~)



現在外出用餐,小豪喜歡用杯子喝水,一次只能倒一些水給他,不然他一舉杯就會全部灑出來了,
水喝完他會一直要,每次玩這個喝水倒水的遊戲都要玩上十幾分鐘,剛好等上菜~哈!



因為三大一小很難叫菜,所以只叫了炒麵炒飯和炒個青菜,龍鬚菜很好吃喔.



最值得推薦的是這間的"鐵板豆腐",他的豆腐是雞蛋豆腐,煎起來裡面好嫩,真的超好吃,
若有人行程規畫要來關子嶺泡湯的話,可以來這邊用餐,這間餐廳真的還不錯~



筍片雞湯也很好喝~
其實本來要點甕仔雞,一隻好像5~600元吧,但三個大人應該吃不完就沒點,
結果點了雞湯裏頭有半隻雞,想當然還是喝不完阿,而且接著要繼續玩也沒辦法外帶,真的可惜,
要來這種餐廳想要吃個過癮,可能還是要約多點人(至少六個大人~)一起來吧 ^^~



小豪:回家時別忘了把沒喝完的飲料帶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