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翻了上胎懷孕的舊文章,之前是超過26W才去預約月子中心的,
所以雖然聽說現在月子中心熱門的要用搶的才能預約到想要的房間,
但我還是很老實的想說:等產檢室護士提醒我的時候再去吧! (因為上一胎是這樣的流程~)
沒想到經友人提醒我才知道,房價比較便宜的馨蕙馨本館在我的預產期早已預約額滿,
因為不想住完院就苦命的回家坐月子,所以這回還是忍痛預約了房價較貴的馨蕙馨新館月子中心.



馨蕙馨新館除了房價高貴且號稱七星級以外,還取了個不太好記的名字,叫做皇築惠馨月子中心,
就字面上的解讀看來,我生產後好像是會住進皇宮一樣~哈! (皇築=皇宮)

上一胎的舊文:預約馨蕙馨坐月子中心~~~裡面有馨蕙馨舊館的房價,當時是1800/2000/2500/3500元,
但因為有些房間有重新裝潢或是更換家具,所以某些房型是有微幅漲價的,
比方說我當時住的本館306房,房價就從2500元漲到2800元.



當然~上面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些馨蕙馨本館便宜的房型在我的預產日早就被預約一空了,
而我這個老實的呆子傻傻的拖到16周才去預約,當然沒得選,只剩比較貴的新館可以預約了啦 @@~

馨蕙馨的新館樓下是彌馨診所,樓上叫做皇築惠馨月子中心,
房價就是5500/6000/6600/7000/7500/8000/9000/10000元~好像是這樣吧 XD~

總之看到價格我也的確嚇了一跳,最便宜是5500元,最貴的那間是10000元,
9000元以上的那幾間房間真的漂亮,根本是歐風民宿,看照片我就覺得很喜歡,但是看到價格當然只能除欣賞啦~呵呵!


預約需繳保證金5000元,這次沒有像第一胎當時還有贈送預約禮了,
托嬰費一天950元,這次的月子房還規定只能訂院內提供的月子餐,一天是1000元,
雖然是強制性,但這點我反而不在意,因為上一胎我只住了13天吃了月子餐就瘦了很多,
反而回家吃阿爸阿母煮的越吃越胖體重停滯不動,所以我對口味清淡但吃了會瘦的月子餐還挺有好感的啦!


這次訂了5500元的房間,房間約十坪,
因為到時還要考量小豪在我生產之後一個月的去處,有點小麻煩,所以先預訂十天而已! (到時再視狀況而定~)

住房十天房價可以打8折,住房二十天以上打75折,月子餐和托嬰費是不打折扣的.



挑了一天回診完還有空閒時間帶著小豪去參觀高級月子中心 ^^~



5500元的房型,就是我預約的房型,只有一大房和衛浴沒有客廳,床是加大的!
除了比本館新穎,房間較有特色外,比較特別的是新館的房間每間都是獨立的空調喔~



設備有電熱水壺、電磁爐、電視、冰箱,電熱水壺、電磁爐在本館好像要最貴的房型才有提供,
其實我個人覺得熱水瓶比熱水壺好用耶,但是住飯店好像也都是供應熱水壺吼?
另外還可以借用消毒鍋,若是有擠母奶需求的媽咪就可以自己消毒擠乳器的工具了.



馨蕙馨好像不管新舊館,每個房間都會有可以看到外面的窗戶,
我記得上次住的月子房窗戶打開是麥當勞@@~,真的是讓我苦不堪言啦!



這邊全部的房型都是乾濕分離衛浴,頂級的房型才有浴缸.



浴室有冷暖氣設備可以視需求調整~
讓我遙想當年,生第一胎時我帶了很多盥洗用具要在月子中心洗澡, (我是無禁忌的產婦~)
但是後來被拖去剖腹產,在傷口上藥期間根本不能洗澡阿 @@~



5500元的房間除了裝潢不同以外,基本上房間設施都大同小異.


來都來了,順道來欣賞一下7千元以上的房型 ^^~



7千以上的房間就有隔成客廳和臥室兩間,所以電視也有兩台,客廳和臥室各一台.



這裡的電視一律都是42吋的,有夠大台.



還有,7千元以上的房間有免治馬桶,我訂的房間沒有~嗚嗚嗚.



雖然客廳不大,但坐著擠奶綽綽有餘了!
(據上胎經驗,我覺得若是坐在床上支撐力不夠導致姿勢不對會很難擠奶~)



公主帳耶!! 這不是摩鐵或民宿才有的東西嗎???



這間房間壁上還有畫,讓我覺得好像走進一間義式餐廳裡面.



參觀房間的時候,小豪一直吵著要脫鞋上床玩,哈~等阿母我入住再帶你進來玩啦!



這棟大樓一樓是彌馨診所,專看小兒科,二樓是婦產科的診間,
五到八樓是月子中心,坐電梯由門禁卡管制,而剩下的三樓就是嬰兒室囉!

當媽咪們從馨蕙馨的病房轉到這邊的月子中心入住時,嬰兒就會跟著一起過來這邊這間又大又新的嬰兒室!




因為馨蕙馨和皇築蕙馨只隔一條巷子,我還白癡的問說:到時我要自己從病房走過巷子來這棟大樓嗎?

哈~得到的答案當然不是囉!!
到時會有救護車護送至月子中心啦,因為嬰兒也要跟著搬過來新館,大家總不會抱著初生嬰兒在路上走吧~哈哈!



離開前在一樓的診間外讓小豪自己玩了一下,
他很奇怪,投錢之後他反而會不想玩一直吵著要下來,所以我也乾脆不用投錢了,他是想幫我省錢嗎 ^^~




彌馨診所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singwish.com.tw/
網站上有房型的照片可以參考,
我最喜歡的房型是這間,浴室還有按摩浴缸耶!
可是這間的價位......我想我還是看看,放在心裡幻想就好 ^^~


最後~謝謝豪拔為了我忍痛訂了很貴的月子房,老公~趕緊去認真賺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