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熟一點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原本是那種打死不打算生二寶的人,
相信大家知道我懷了第二胎都是驚訝大於驚喜!! (下巴掉下來的那種 XD~)

生二寶的優點我目前想不出半個,但如果給我30分鐘,我可以寫下100個生二寶的缺點,
至於我想出缺點有哪些? 請不要問我,我也不會說出來,因為台灣生育率世界倒數第一,
我還在這邊大剌剌的寫出很多缺點的話,這樣我無疑會變成生育率降低的幫手.........

因為第一胎懷孕的時候家裡遇上了一點事,讓我幾乎整個孕期都很不開心,
綜合懷孕的不開心加上我想不出生二寶的優點,所以我根本不想生二寶啦!


每回聽到有人鼓吹要生兩個,我也只是聽聽就忘了,
因為每個人家庭狀況都不相同啊,每個人要考慮的狀況都不同.

前陣子大家一直轉貼一篇部落格的文章,寫著生二寶的好處,
但裡面卻寫著:不生二寶就是要把大寶弄成孤僻的性格,讓他沒有辦法體會手足之情,
↑這句話實在讓我無法苟同↑

說真的,我覺得這樣的文字在心裏想想就好,實在是不需要寫在網誌裡,
因為這樣的文字對於某些人來說是種傷害.

況且,我們身邊很多朋友都是獨生子或是獨生女啊,請問他們有個性孤僻或是其他人格不健全的情況發生嗎?



寫下這篇文章我只想說,要不要生第二胎,請跟另一半討論溝通,
夫妻有共識生幾個孩子就生幾個孩子,
不需要聽別人的任何建言,或是被其他人的想法給影響,畢竟孩子出生後,只有自己在養.


還有,如果妳有兩個孩子以上,或預計生兩個孩子以上,
妳可以跟別人分享擁有兩個孩子的喜悅,但請不要用偏激的字語去評斷只打算生一個孩子的父母.
~每個人都有決定自己生活的主權,不需要去干擾別人.



至於我後來為何願意生第二胎?

除了是尊重另一半的選擇以外,
其實說來,是要感謝我在網路上認識的這群媽咪們~

每晚打開FB,懷二寶的媽咪分享著產檢及生產的喜悅,
一開始我也不明白,那種被初生嬰兒折磨的日子,我想到就恐怖,怎麼大家都還那麼期待?

但時間久了,說真的我也真的被其他人的想法給改變了.


還有我要感謝我的星期三聚會的朋友們,她們都想(願意)生第二胎,
其實妳們都改變我很多,我愛妳們 ^^~


至於生兩個孩子的優點,我目前還感受不到,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
但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是~
如果妳跟我一樣是全職媽媽,老公是朝8晚9的上班族,
請千萬不要離太近就懷第二個小人,這樣真的太累了.

我懷孕初期小豪是1Y7M,
會自己走路,可以跟我在市區走上一公里不需要抱抱,
而且他聽得懂話,可以溝通,在吃飽喝足的情況下不太會吵鬧,
我記得初期到了晚上7~8點我都會想吐想睡,通常我也只跟他說:媽媽想睡覺,
他竟然就可以自己玩不吵我了~真的是好貼心的孩子,讓我悠閒的度過初期那不舒服的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