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孕期過了一半,除了異常的鼻子過敏讓我難以入眠以外,吃好沒事做,體重當然是直線飆升 ~哈!
其實我大概知道為何我懷孕總是胖得特別快了,因為沒懷孕時,我晚餐完全不吃澱粉類,而有時只吃燙青菜,
但懷孕後我會像一般人吃正常的晚餐份量,甚至是一個便當,所以跟吃清淡晚餐時比起來,自然是胖上許多~

(圖為小豪妹的腳丫丫,一腳往我的肚子踢過來~)



第一胎的胎動大約是在懷孕18周,就是感覺肚子裡有人在搔癢,輕輕的,
大家都說第二胎的胎動會來的很早,主要還是因為生過一胎的媽咪已經可以輕易分辨出胎動的感覺,
這胎大約14周就開始覺得有胎動了吧,當時問了醫生:有可能嗎???
醫生說若我覺得是胎動,那就是胎動囉 ^^~


第二胎的胎動一開始也很微弱,但大約在18周時,我感覺她快要衝出來了!

我親眼看到她翻了一整圈,我的肚皮也大幅波動,那樣的經驗真的嚇了我一大跳,
畢竟第一胎到了後期我也不覺得有這麼大幅度的胎動,但豪妹似乎在20周時就動得非常活躍,
尤其豪妹相當愛吃^^~,以前我都是吃飽飯才感覺小豪在肚子裡面動,
但豪妹都是我一開始吃東西,她就跟著動到我吃飽飯為止 XD~



目前補充的營養品就是綜合維他命和鈣片,
之前大腿骨抽筋很嚴重,常走路走到一半變跛腳,
後來去看牙醫時,牙醫也告訴我我的牙骨呈現缺鈣狀況十分嚴重,
所以這胎很早期我就開始補充鈣片,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補充鈣片之後感覺真的有變好啦,抽筋的現象已經減少很多.



這胎最讓我難過的就是過敏打噴嚏的現象非常嚴重,
以前換季時也會,但不知道是不是懷孕的緣故,這次換季我的症狀十分明顯,
晚上睡前開始鼻塞,睡著後用嘴呼吸造成喉嚨痛,
鼻塞沒法睡只好坐著睡,早上起床開始打噴嚏打到中午.

總之~我已經一個多月都睡不好,一個晚上起來至少3次,起來後又要至少30分鐘才有辦法再入眠,
睡眠品質太差,睡再久也沒有睡飽的感覺 @@~



這次產檢時,我跟醫生說,我這胎漏尿好嚴重喔!!!
醫生說:怎麼會,妳還不到懷孕中期耶???
我說:因為我過敏打噴嚏,打噴嚏就漏尿~嗚嗚,我已經不太敢出門了!!

哈~還好我有多問這一句,所以醫生開了鼻子的噴劑給我,睡前噴,
希望接著能大大改善我的流鼻水現象,讓我可以好好睡一覺 ^^~




ps1.這次產檢看了羊膜穿刺的報告,當然是沒有問題啦^^~

ps2.豪拔說這回豪妹的名字要全權給我負責,我只需要想出幾個名字讓他們選擇就好,
我目前是沒有頭緒,大家有推薦的"簡單"命名書可以參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