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因為另一半沒有回家吃晚餐加上我很懶,所以其實很少會使用到廚房,
但隨著小豪長大,有時外食吃膩了,還是得硬著頭皮隨便炒兩個菜來假裝一下好媽媽,
但是家裡廚房好窄,東西卻越來越多,沒有收納的情況下就是廚房越來越雜亂~



因為東西越來越多,一開始我隨便拿了個三層櫃來收納東西,
後來還是放不夠,乾脆再拿一個尿布的空紙箱來裝東西,
但是三層櫃沒有門,每次我在廚房忙著做菜的時候,
小豪就會把三層櫃和紙箱內的東西都拿出來玩,一邊玩一邊亂丟.

鍋碗瓢盆和保鮮盒亂丟是沒關係,只是每次煮完飯都要再重新整一次也很麻煩,
但是~上回小豪把放在三層櫃裡的電子秤也給我拿來摔,想當然結果是摔壞了 @@~

加上這樣擺放好像也真的很亂,所以才興起我買新的收納櫃的念頭,而且強烈想要有”門”的收納櫃.



上了特力屋官網買了這個萬得晶鑽2尺廚房收納櫃.
 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143728

特力屋網路店的送貨速度真的十分的快,若是早上購買,隔天早上即可收到,
這次我是晚上睡前買的,也是隔兩天的早上貨運就送貨到府了,真的是快速又方便.

但這個收納櫃是木頭製,體積有點大,重量也有22公斤(好重喔~),還是等假日豪拔放假再來組裝吧!



通常組裝都沒什麼難度,只要家裡有螺絲起子即可,
附有說明書,正常情況下30分鐘都可以組合完成,
這天小豪超興奮,一直要幫拔拔組裝……(但其實根本是來亂的 XD~)



為了迎接新櫃子,害我還把廚房努力的清潔了一次………..



新櫃子進了廚房後,雖然讓原本很窄的廚房變得更窄了,但的確是比較整齊了.



櫃子上有個活動托盤設計,其實這托盤是要用來放置電鍋的,
電鍋煮飯時會有蒸汽冒出,拉出托盤可以幫助蒸氣容易散發,
但我家的電鍋原本就有自己的家了,所以這個層板就用來放置我想要放置的東西了.



當層架是一個大空間時,若是要放置比較小的東西時,
可以再另外放上照片中這種分層用的塑膠層架,這樣就可以放置更多東西喔.



放了兩個層架隔成三層,剛好可以用來放置一些保溫杯和水壺.



而收納櫃的最上層當然用來放置最常用的東西,像是米桶、洗菜的濾水籃,還有待清洗的奶瓶,
櫃子上層的檯面還剩下些空位,特地沒有擺放任何東西,
在煮菜的時候若有整理好的備料就可以先放置在此. (因為原本的櫥櫃檯面大概放個砧板就滿了吧 @@~)



而櫃子最下方那扇有櫃子的門,當然就是要用來放置不想再讓小豪拿起來亂摔的東西~

我家有很多保鮮盒,塑膠製的保鮮盒通常用來放置生食,生的蔬菜或是肉類和海鮮.
杯狀的保鮮罐我家也有很多,用來裝煮好的紅茶或是豆漿,
而玻璃保鮮盒我通常用來放熟食,還有切好的水果,
偷偷說~玻璃製保鮮盒的密封度真的比塑膠製的好很多,切好的水果放進去比較不容易壞掉喔 ^^~



廚房終於比之前整齊了一些,
為了能夠繼續維持下去,別忘了幫兩扇門中間再貼上一個抽屜鎖,預防小豪又打開櫃子作亂~哈哈!



有了新櫃子之後,東西整理整齊空間變多了,
往櫃子裡一看,有三分之一空間還空空的呢~
好想再買兩個鍋子來作伴~哈哈!


特力屋網路店好逛又方便 :http://www.i-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