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豪最近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高舉著受傷的手,到處跟人說他:摸到烤箱 @@~
話說這件事真的是讓我被罵到臭頭了(所幸沒被趕出門 Y_Y ~ ),
平常家裡大部分的小家電插頭都是拔掉的,但那天早餐我烤了吐司,之後配上奶茶開心的享用,根本忘了拔掉插頭,
晚上我在廚房開心地煮著香噴噴的紅茶,小豪在旁邊玩的時候突然哀叫了一聲!
轉頭一看......烤箱的燈號是亮著的,烤箱門的打開的,我的笨兒子竟然自己開了烤箱然後還把手伸進去摸摸看......



豪拔下班後火速地帶著他心愛的兒子去了皮膚科詢問醫生,雖然傷口不大,但部分已經算是二級燙傷了.

醫生先開了一罐藥膏吩咐著早晚擦拭一次,
但到了第三天.....小豪自己把水泡給弄破了 @@~

只好再跑一次皮膚科,開了不同的藥膏,換帖藥繼續服用!!!



燙傷的水泡若沒破,人體會自行吸收,基本上不擦藥也會好,只是比較慢,
但水泡破了會有細菌感染的疑慮,所以每天都用紗布包著,避免小豪出門在外摸到髒東西感染到傷口!



目前已經是燙到過後第12天了~

原本醫生說水泡破了之後會結痂,再長出新的皮膚,結痂時皮膚會癢,小豪應該會去抓,所以要注意保護小豪的手!
但是小豪沒結痂就長出新皮膚了耶,舊的皮膚也自動脫落了,傷口看起來恢復得還不錯嘛 ^^~




平常在家,熨斗和烤箱都是我很常使用的東西,在使用這些家電時,我都會跟小豪說:燙燙,不可以摸!
基本上小豪聽得懂,不會去摸,經過也會特地繞過旁邊.

但這次他可能想探險吧,自己把烤箱電源打開還把手伸進去摸摸看......


大家有發現小豪受傷頻率很高嗎??
是我照顧不周還是他太調皮???  
我真的覺得是後者,但~~~~
小豪每次受傷我都被他老北白眼一整個晚上..........



燒燙傷的虎理方式網路找一下就有很多答案囉!
~打這篇文章是要提醒大家~
我們在燙傷一個鐘頭後帶小豪去診所就診,醫生看了傷口說:我沖水的時間太短了!!

我只知道燙傷後要持續沖水,但不知道要沖水多久,
那天小豪邊沖水還邊笑邊玩水,當時我以為不嚴重,所以只沖了十分鐘!

但是醫生說:
燙傷後第一次沖水的時間長短將會影響傷口的嚴重與否以及事後復原的時間長短,
所以若是像這樣的傷口,並無緊急送醫的疑慮的話,建議持續沖水30分鐘再到診所就醫喔!!!!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