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豪從小脾氣就不好,人家小baby 是睡整天,他是哭整天,
在他一歲前,常常是我抱著他睡覺,或是用揹巾揹著他睡覺,完全不離身,因為一離身他就哭!
小豪在一歲之後終於不用貼身陪睡了,但脾氣卻越來越壞,一不順心就發脾氣大叫,
一直懷疑自己就是胎教沒做好,因為懷著小豪時,家裡發生了點事,讓我深感被忽略、心情不好、總是流淚,
所以這胎一懷孕,我就決定要和壞心情說再見,每天都要微笑面對每一天,希望我的豪妹出生後脾氣能好點!



做好胎教這事~好像是我多想了!


想當初小豪還在肚子裡的時候,每天在家沒事就是跟他說話,偶爾還唸故事書給他聽,
晚上睡前必聽胎教音樂,邀老公一起撫摸肚皮,書上說這樣寶寶都可以感受的到無比的愛!

BUT~
現在每天帶著小豪,他總是胡搞瞎搞整天搞破壞,我每天都像瘋婆子一樣聲音高八度的在尖叫阻止他,
每天每天他都嚴重影響的我心情,這樣何來做好胎教之有??

每天忙小人把屎把尿,忙家裡整理打掃,有時間就摸魚休息睡覺,
根本沒閒情逸致跟肚子裡豪妹說話,也懶得沒事撫摸肚皮, (反倒是小豪爾偶過來踢兩腳 @@~)
房間裡的音響上回被小豪塞了5片CD進去後就壞掉了,睡前也沒胎教音樂可聽了,
~這算不算是所謂的"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


總之我幻想中的"做好胎教,生出乖孩子"這計畫~到此為止似乎已經完全幻滅淪為空想了,
我還是向上天祈禱給我一個"溫柔乖巧"的豪妹還比較實際一點~哈哈!



這周是24W+1D 的產檢,豪妹850g,相當正常,不過倒是我從21W開始越來越不正常.......

想當初:30W+1D,恥骨痛不是病,痛起來卻要人命!
~~~明明就是後期才會開始的恥骨痛,這胎竟然21W 就開始了,
搞得我坐也不是(痛~),站也不是(痛~),蹲下也站不起來,我真的是痛到想要整天躺著不動了 @@~


雖然知道這種不舒服的症頭生完就會自動痊癒,但還是跟醫生抱怨了這件事~

醫生只建議我開始穿拖腹帶,有可能會有幫助,但也有可能完全沒幫助!
但後來我還是衝去買了新的托腹帶(好用的話再推薦給大家~),
只因為醫生說托腹帶還可以改善我那漏尿的症頭........(我的毛病真多 XD~)



再說到漏尿這事,因為我鼻子過敏的關係常常打噴嚏,隨著打噴嚏就伴隨尿失禁,我好困擾,(我好像老人~嗚嗚)
不過更困擾的是,因為這樣可能造成下面總是潮濕不乾淨的,我好像有點感染了~嗚嗚!




當然除了恥骨痛和尿失禁漏尿以外,我覺得最恐怖還是血壓低的問題!

有個晚上睡到半夜想起床去上廁所,因為血壓太低,我沒睜眼就覺得天昏地暗一直在旋轉,
連跟枕邊人呼救的力氣都沒有.....
當然~隔天我整天躺在沙發上休息了一天,還好小豪那天很配合自己玩玩具都沒吵我!!

這件事我也問了醫生了,醫生說孕婦低血壓只是會不太舒服所以還好,高血壓才比較恐怖.....(所以也沒辦法改善~)



之前的大腿骨抽筋,後來服用鈣片有改善很多了,
但前晚半夜我要起床上廁所時,小腿又抽筋了,還左右兩隻腳一起來 @@~
尿好急,到底是要先處理抽筋的事? 還是先解決尿急的事?? 真兩難啦........



下次產檢是28W,又到了服用糖水的時候了,
大家都說糖水很難喝,對我來說我反而覺得還好耶!
因為漏尿、恥骨痛、腳抽筋、低血壓.....已經把我搞得筋疲力盡了,喝糖水只是小case 啦............




對了,最近季節變化(再加上身為孕婦賀爾蒙改變~),
我那多年不見的頭皮屑,竟然在最近如雪花片片的一直飄下來......
問了常去洗髮的髮廊有沒有什麼擦了可以改善一下??
老闆娘說:孕婦不可以亂擦東西在頭皮上,頭皮的毛細孔會吸收......

所以我的頭皮屑不知道要伴我到何時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