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是結婚四週年的日子,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都選擇去旅行作為紀念,
第一年去了日本東京,第二年坐月子中(哈~),第三年去溪頭,今年則是選擇了清境,因為想帶小豪來看綿羊!

有了小人之後我對住宿的地方十分在意,尤其在這種濕冷的景點,我很害怕會住到發霉的小木屋,
上網找了很久終於選到一間看似很陽光的民宿,重點是這間民宿就在畜牧步道旁,可以多一次和綿羊接觸的經驗 ^^~



上圖是白天照的,清境的藍天真的不是蓋的,相機鏡頭都快瞎了,一不注意相片就會過度曝光,
但下午一過3點,山上就開始起了山嵐,搭配歐風外觀的民宿,會讓人也置身北國的錯覺.



這間民宿房價有點偏高,我選擇了一間有浴缸的房間,
房型是蜜月二人房,要價4千多,空間比普通的兩人房大上一點,比較適合跑跳的小人,
但價格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房間有符合我"明亮"的要求,照片是三點多照的,窗外整片陽光灑進來讓人感覺十分舒服.



床是加大的床型,這我在找房間時有特地注意過,
因為我們一家三口在家就是睡加大床型,如果是一般雙人床的尺寸,三個人都會睡得很不舒服.

這間房間除了白天很明亮以外,室內的照明部分也做得很充足,不像有些飯店的房間點滿燈也還覺得昏暗.



電視是42吋的大電視,壁掛式,山上沒有第四台,能看的頻道很少有點無聊,
所以晚上豪拔下樓時,說樓下大廳人滿為患,每個人手一台NB 在上網,讓他嚇了一跳~哈!



床的旁邊還有一區沙發區,這樣的空間足夠讓小豪跑跳了.



小冰箱、熱水壺外加一台小型電扇, (晚上門窗關了之後有點悶,所以我們晚上有開電扇~)
附有兩罐礦泉水,一樓大廳則有飲水機可以自取冷熱水,
另外一樓大廳整天都有供應紅茶和咖啡機,可以帶著冰箱上面的杯子自行去盛裝帶回房間飲用.



床上有浴巾,梳妝台上則有沐浴備品.



有一罐精油可以倒進浴缸裡增加香氣,這附贈的咖啡包是我家常買的西雅圖極品咖啡 XD~



浴室靠窗,所以十分明亮,白天要把窗簾都拉下來,否則外頭的人抬頭就看進來了!
(房間在二樓,住民宿又帶著小人時,樓層也是考慮之一,我很怕住到5樓~哈哈.)



馬桶旁邊窗戶打開的風景,看到一樓的小沙坑沒?? 這也是我選擇這間民宿的其中之一的原因啦 ^^~



當時會選擇有浴缸的房型,是因為清境晚上也不能去哪,帶著小人還是待在房間比較實際一點,
所以有浴缸的話可以讓小豪玩水消磨時間! 不過這浴缸是長條形的,有點窄,有點小啦~

旁邊是隔起來的淋浴間,還蠻大的,裏頭好像有蒸氣的開關,我忘了去研究了 XD~



我住宿民宿,很怕住到濕氣很重的小木屋,若是有點年紀的,牆角還會有點發霉,
還有我很注重浴室的衛浴設備,不一定要是新的,但不要黃黃的,也不喜歡地板有點發霉的,這會讓我壞了興致,
基本上上面這兩點這間民宿都沒發生,太好了.

而且之前爬文,很多人反應此民宿隔音不太好(這好像是民宿的通病的吧~)
但我們住宿這天,幾乎左右的鄰居都有帶著3歲以下的孩童入住,晚上我倒是聽不到什麼小孩吵鬧的聲音啊,
或許這也跟運氣有關吧,只要左右住宿的房客很有公德心講話小聲點,基本上隔音不好也不會是問題.



還有一點就是,豪拔要我提醒大家的,建議開車技術不太好的人晚上不要開車出外覓食,在民宿裡隨便吃吃就好.

我們的民宿在畜牧步道旁邊,另一頭還有露營區,
進來的路約800公尺都是單向道,能會車的地點只有兩處, (部分道路旁有畜牧柵欄,還算安全~)
晚上7點我們吃完飯後要開回民宿,哈~整片山頭都起霧, (雖然早就知道,但實際遇到還是嚇了一跳~)
根本看不到路,開了車燈也看不到5公尺,也看不出對向有無來車要出來,所以就在緊張的氛圍下開回民宿,
若是在起霧的單行山路上遇到來車,那就真的要下車哭吧 @@~



洗完澡才8點多,我們帶了很多餅乾來,
一樓大廳可以裝取紅茶和咖啡,我們一家三口就很開心地吃著零食喝飲料聊天.



不過看到這零食我們全家都瘋狂大笑 ^0^

因為所有的零食都因為山上的氣壓不同而成了胖胖包,看來來像是快要爆開了,
這之前新聞報導過了,去山上的7-11 買到的零食應該都是長這樣,但實際看到的時候真的讓我們笑個不停.
(有一包沒開封的餅乾,下山後就恢復正常的包裝了~)



跳回來補一下大廳的照片,進屋之後要換上室內拖鞋.



有幾張桌子供吃餐點時使用,餐廳沒有提供晚餐,但有提供紅茶和咖啡自行取用,
還有提供烤麵包到晚上9點,跟櫃台要求後等待麵包烤好即可. (不過我們沒吃到,因為一直都很飽~)



壁爐區,但這壁爐好像是裝飾,不清楚能不能用??
以前我們在清境有住過壁爐可以使用的民宿,很冷的晚上來個壁爐超讚的耶!



民宿沒有提供餐點,但有販售泡麵.另外民宿有和一間餐廳合作外送晚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下午茶時間坐在大廳來杯免費咖啡,也可以烤個麵包來吃~



民宿的黑板上有些折價券,比方說魯媽媽餐館的9折券之類的,若有需要可以向櫃台拿取.



民宿的早餐很一般,豪拔一向比較喜歡飯店的菜色,但我認為早餐其實吃得飽就好!



早餐時間民宿老闆出現了,他會很熱心的一道菜色一道菜色解釋 XD~
其實大約就是說那些罐頭麵筋也是大廠牌的,安心食用啦!!



飲料依然是紅茶和咖啡,只是我把紅茶加了奶精變成奶茶~



高山高麗菜真的隨便炒都好吃,還有一道類似九層塔炒蛋的菜色,口味真的好,
吃稀飯配的都是中式菜色,若是想吃西式早餐,這邊只有這個煎好的法國三層吐司(裡面有夾料~)可以選擇了.



戶外也有幾張桌子可以邊吃飯邊欣賞美景.



民宿外的庭院,藍天真的是隨便拍都好美~



這次旅遊我們就只有安排要住宿一晚和到青青草原看綿羊而已,
所以完全不趕行程,早餐吃完後就讓豪在外面的沙坑玩沙.



為了怕小豪弄髒,還特地讓他穿上前一天的髒衣服 ^^~
這邊有一組簡單的玩沙工具,雖然有點舊舊的,但小豪不在意,有得玩他就很開心了! 
(但沙坑的沙子可以再多一點更好~)



我們還帶了泡泡機來,但我自己調製的泡泡水有點出槌,怎麼泡泡吹出來都是黏成一團的啦 >"<



吃完早餐,玩完沙子,旁邊畜牧步道的羊兒也開始活動了,
我們走出民宿一分鐘就來到畜牧步道,已經好多遊客在觀賞綿羊了.
(我們就是經過圖中的步道開車進民宿的,起霧的時候在這種地方開車真的危險~)



就是這麼近!!  離個柵欄就可以看到整群的綿羊,這就是我選擇這間民宿的原因啦,可以看綿羊一次看個夠~



這個畜牧步道從清境青青草原北端售票口走下來約5~600 公尺而已,
只要跟著羊角村或是青青草原露營客棧的指示牌就可以到達這個畜牧步道.
(其實從民宿走到青青草原北端售票口,大約也只要15分鐘而已,只是要走上坡路~哈哈!)



前一天我們有到青青草原去看過綿羊了,也證實了小豪怕綿羊怕得半死 @@~
所以隔著圍欄看羊兒們奔跑豪似乎比較喜歡耶~哈哈!















回頭走回民宿附近時,本來在草原裡奔跑的綿羊們被遊客吸引了,都跑到圍欄旁邊來!



這些羊兒們~遠看很可愛,可是一靠近喔......身上附近都是蟲子在飛,嚇死我了 @@~
而那個膽小豪,別看他那麼接近圍欄,其實他也只是裝裝樣子,羊兒一靠近他就哭著叫爸爸,旁邊的遊客都笑了 XD~



整體來說,除了星期六的房價真的很貴以外,這間民宿我還蠻喜歡的,而且走路就可以看見羊兒,這附加價值還真超值!

明年結婚五周年不知道要去哪玩耶~老公可以帶我去北海道嗎?? 呵呵~~~




對了,我本來要早起看日出的,但前晚似乎是紅茶和咖啡喝多了,我竟然一整晚都沒睡好,
還起床用手機打電動上FB 之類的,
等我睡著時好像已經早上5點了.....所以我就忘了日出的事了 @@~


山上的溫度比較低,前一天中午在埔里的時候溫度是30度,開到清境山上變成22度,
所以溫差大約是8度,無論任何季節上清境可以斟酌一下帶件外套上山,
晚上太陽一下山大約是20度,沒有太陽差很多,真的會冷,須穿外套,
清晨我有醒著上網看一下,外面溫度約15度左右,門窗緊閉房間則是不太冷,
早上吃早餐時約20度,但白天太陽很大~穿短袖就OK了 ^^~


清境羊角村鄉村民宿
http://www.sheepvillage.com/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9-6號

剛剛在官網仔細看了一下優惠方案,其實平日的價格還蠻OK 的,
可惜我們都沒辦法平日出遊,所以只能入住很貴的星期六房價,但習慣平日出遊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