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遊最主要就是想要帶小豪到青青草原來看羊~

事先看了官網,得知假日的早上9點半和下午兩點半各有一場剪羊毛的表演,所以我們也算好時間開車上山!
但是~清境這邊的停車場真的不多,假日遊客都屬於爆滿的狀態,所以沒把停車耗費的時間計算在內,真的是失策了,
後來去停了私人的餐廳門口,計次100元停車費用,還得步行約1公里才到青青草原的北邊售票口!



因為停車的時間沒抓好,所以到了青青草原內,剪羊毛的綿羊秀已經(剛剛好~)開始了,
所以只好隨便找個沒人擋住的地方遠遠的觀賞,
因為實在是距離太遠,小豪看不到,當然也沒有多大興致!

剪羊毛秀從開始到結束不過兩分鐘,太短了,看完只覺得意猶未盡,而且當下我覺得門票好貴......

上回來這邊,剪羊毛的先生回澳洲去過聖誕節了,當時表演的是趕綿羊秀,我倒覺得牧羊犬趕綿羊好像比較好看耶 ^^~



剪綿羊秀一散場,我們先到南邊售票口出口的攤販區去稍作休息,出來時手上須先蓋章,待會兒可以憑印章再度進場.

這邊的攤販區也是午晚餐不錯的選擇,較為平價,飯麵類都有,覺得天冷也可以來碗筍子湯暖暖胃,
還有這邊有很多販售梨子、甜柿和水蜜桃的攤販,且都有代客削水果的服務,買了也可以馬上吃喔!



不知道為何我家的爸爸吃玉米要配上啤酒 @@~

不過小豪拿在手上只是裝裝樣子,絕對沒有給他喝酒喔!!!



這張癡肥的照片就縮小一點好了,反正我連吃燙青菜都胖,減肥的事等我生完再說吧...........
不過這張照片是這趟旅遊我和小豪少數的幾張合照之一,因為他都不想跟我拍照,是嫌我太胖嗎? 嗚嗚嗚~



再回到青青草原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剛剛晴朗的天空不見了,真的可惜,青青草原搭配藍天拍照真的是超美的.



剛剛的表演完後,一部分的羊群就被放在草地上奔跑,大家都可以靠近去拍照,旁邊販賣機也可以買到飼料餵食.



BUT~~~~~~

我家小豪真得超乎我們想像的怕羊,根本就是膽小鬼,
看到羊兒一走過來就跑得大老遠,還邊跑邊尖叫,
偏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懷孕身上有媽媽的味道,這天好幾隻羊兒都主動往我身上靠過來,
我是很開心跟羊兒的近距離接觸啦,但身邊的小豪一直害怕得尖叫......



後來小豪乾脆也不走路了,一直尖叫著要爸爸抱抱~
(順道一說,青青草原裡的步道都是石子路,階梯也很多,嬰兒車根本不適合推進來喔~)



這邊還有馬兒可以騎,小馬適合小朋友,騎一圈100元,
大匹的馬兒可以一個大人和一個小朋友共乘,騎一圈150元!

但是~我們進來不到10分鐘後,一直廣播著騎馬大降價,各減50元.......
豪拔說:是把剛剛騎馬的人當作傻子嗎? 那些人可都還沒離場耶!!
所以~~~若有有騎馬的話,可以等降價之後再騎 ^^~



後來在草原上目睹了幾個沒有公德心的人拉扯羊兒並騎乘的畫面,搞得我出遊的興致完全被打壞......



小豪則是怕羊怕得半死,害我們本來想就這樣離開了,
所幸旁邊有一大家子的遊客帶了吹泡泡機在草地上玩耍,小豪就自己在草地上玩起追泡泡的遊戲了!



上次來還沒蓋好的城堡,外觀很美,但裡面只是很簡單的商品販售區,讓人有點小失望啊!



清境青青草原
http://www.cingjing.gov.tw/mien/index.php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
全票:平日160元,假日200元,幼兒須購買20元的保險票.
綿羊秀表演時間為星期六日、國定假日及寒暑假(除了星期三)的 09:30及14:30 於青青草原表演台.



第二天我們到了小瑞士花園去逛逛,這天太陽超大,我的臉超腫(這兩件事好像無關 XD~).
說真的,這個景點其實我覺得蠻無聊的,但帶著小人來裡面奔跑倒是不錯的選擇.



一早太陽出來後,氣溫就開始飆高,
還有不知道是不是海拔較高比較接近太陽的關係,我覺得這裡的太陽好曬啊!!!



這裡的湖裡有養著魚群和鴨子,(還是鵝?我根本搞不清楚~哈哈!)
旁邊有飼料販賣機可以買飼料,小豪餵魚餵得很開心,意猶未盡~



這天氣真的好熱喔,這真的是十月底山上該有的天氣嗎?



小豪熱得受不了還一直討水喝~



園區裡面花園部分還保持得不錯,但是有些風車就顯得年久失修有點破破舊舊的.



剛好有個100年的台灣國旗風車,豪拔要小豪跟這風車合照,但小豪似乎不肯,
這天不知道是不是太熱了,他一直顯得很暴躁.



花園裡有個小型商品販售區,可以買到風車,也可以在這邊坐下來喝杯咖啡吃塊小蛋糕.

讓我嚇了一跳的是,這邊竟然有賣小包裝的"雅方羊肉爐",就是一盒50元丟進微波即可享用的那種,
羊肉爐跟小瑞士我實在是搭不上來啊 XD~



每半個鐘頭會有一場水舞表演.



簡單來說,小瑞士其實不大,裡面也只適合走路拍拍照,不過白天的景色真的很美啦!

清境小瑞士
http://www.cingjing.gov.tw/mien/index2.php
全票:120元.



我們前一晚在小瑞士外面的紙箱王吃飯,如果有住宿以下配合民宿且到這邊用餐,
記得要跟入住民宿櫃檯索取門票優惠券,這樣就可以得到小瑞士的免費們票了!!

http://www.cartonking.com.tw/dkrest_menu.asp?ID=41
配合民宿:
聚彩園、星光流域、觀星園、挪威森林、英格曼、嶺仙山莊、黃慶果園、娜魯灣、富嘉果園、御花園、
嵐山小鎮、格林雅築、珂之幄、楓丹白露、楓葉山莊、豪斯登堡、竣悅空中花園、頂代、雲海、名人、
麗景、綠陽溫泉、莫內、宿霧、豐田、羊角村、雲蘆、盧森堡、玉輝莊、摘星花園、依默、陽光花園、
春大地、新宿、瑪格利特、龍莊、峰情、見晴、白雲、以馬內利、歐風小鎮、維也納、清境之星、
晨曦山莊、雲舞樓、清境小築、雲頂、比佛利、茲心園、廬山蜜月館、雲的故鄉、珍谷、雲之曝、
天祥茶莊、湘情、日光清境、愛薰閣、香格里拉、綠園、天星、雲濛仙境、愛力家、日出雲來、
頑皮家族、瑞典假期、佛羅倫斯、、歐鄉美邸、事外桃源、維多利亞、觀湖四季、人間清境、
春天花園、佳美山莊、夢幻山林、台灣大車隊、清境車行、台灣觀光巴士e-go~統一旅客休閒中心服務檯.
※沒有入住以上特約民宿可至統一服務台索取




拿出之前的照片來比一比,一樣是冬天,但小瑞士的花兒好像少了好多耶!!

本來想在一樣的地方再來張全家福的,可惜這天小豪歡歡一直吵,而且他都不想跟我拍照,是怎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