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身邊有好多小人在年紀很小時就會唱兒歌了,但小豪一直以來都只會講話不會唱歌,
不過小豪講話有時太急都還會結巴,所以不會唱歌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
某天我們在翻一本繪本,上面有隻小公雞,然後小豪就手指著公雞用著不是很正確的音調唱起:
"公雞啼,小鳥叫,太陽出來來,太陽當空照,對我微微笑........."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唱歌,而且這首歌還不是我教他的,當時我真的是下了好大一跳!!!



原來是因為小豪在阿公家沒有任何娛樂,(沒有第四台和巧虎~)
只有一台音響和幾張我拿過去的兒歌CD,裡面剛好有這首歌,
小豪每次在阿公家玩耍或是午睡都會聽兒歌,或許聽久了他就會唱了吧!


因為我家只有一台音響,但小豪上次把5片CD同時塞進去所以那台被搞掛了......
這回我們只想隨便買台最便宜的手提CD來聽聽音樂, (怕很快又被搞掛.....)
一開始想得很簡單,平常在客廳沒事就放放兒歌CD來聽聽好了~



沒想到~
手提CD才買了第二天,小豪突然變得很會唱歌,
連帶的也突然變得好會講話喔!
原來播放CD音樂聽兒歌是學說話的好幫手喔,我竟然這麼晚才發現......


目前買了手提CD兩個星期,也讓小豪聽了兩個星期的兒歌,
每天我都會和小豪重複練習同一首,等豪拔下班時,小豪會很開心的說要唱歌給爸爸聽 ^^~

而本來小豪都要我唱一句他才會接著唱一句,現在也突然可以自己唱完整首歌去了,
雖然音調不正確,雖然咬字發音也不太正確,但的確可以說是會唱歌了呢!!



目前可以自己唱完的歌曲:
1.公雞啼
2.火車快飛
3.兩隻老虎
4.哥哥爸爸真偉大
5.造飛機
6.小星星
7.兔子跳跳跳
其實好像不只這些,但有些兒歌我只會唱也不知道歌名,
還有巧虎DVD裡面的一些歌曲小豪也突然會唱了,真的很神奇 ^^~


我最近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上網查兒歌的歌詞,
因為我想唱正確的歌詞給豪聽,並且教他正確的.
我發現從小到大會唱的兒歌不少,但我唱的歌詞都是錯的 >///<


小人學唱歌的模樣和歌聲都很可愛,是該錄影存檔以供來日回憶一下,
不過我不管是拿手機、相機還是DV 出來錄影,小豪就不唱了,真是沒轍 @@~


這兩個星期每晚洗澡豪都一直大哭,
昨天我受不了了,幫他擦乾身體後說:因為你不聽話,所以今晚沒有ㄋㄟㄋㄟ了!
沒想到豪哭更慘,哭了十來分鐘,我請他停止好好講他都不肯,
後來我說:你停止哭聲,好好唱完一首歌,我就讓你喝ㄋㄟㄋㄟ~

豪馬上停止哭聲,眼眶含著淚,很委屈啜泣地唱著: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高山越過小溪..............媽媽看了真歡喜!
~~~看他含著眼淚委屈地唱著歌,我根本歡喜不起來,我也快要哭了 Y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