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每天更新生活小記事
FB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ElinsLife
很多年前就在新聞報導中得知台南將建立一座歷史博物館,
當時還特地開車前往一遊,當然~那時只有剛動土開挖的空地啦!
沒想到就這樣過了3~4年,台灣歷史博物館已經於2011/10/29 悄悄開幕,所以找了個平日前往~

不知道是否是剛開幕的原因,園區裡竟然找不到半棵大樹,而且路邊還隨處可見沙包,環境跟我想得有點落差~哈哈!



展館是一棟四層樓建築,裡面是挑高設計,中間是中空的,所以感覺裏頭很寬敞.



二樓為主要的常設館,也是館內最大的展場,主要展示都在這邊.
展館內有電梯,也有飲水機和育嬰哺乳室,帶小人推嬰兒車來也很適合喔~



一樓的展區主要是大廳、圓形劇場和兒童館,大廳旁為一處復古的時間車站,
圓形劇場好像每個鐘頭都會有10分鐘的影片撥放,內容是台灣的人文發展,不過小豪坐不住所以我們也沒去看啦!



抬頭還可以看到漂浮在二樓空中的商船.



復古車站是一座有點日式建築風格的小車站,裏頭有售票亭,還有復古的街景看板,
另外還有一座火車車尾,但還沒開放參觀 ^^~



時間車站外面有個大時鐘,整點時會有時鐘的翻面表演,若是在參觀途中可以注意一下時間,整點時別忘了來這邊看看.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下午三點,時鐘會開始發出聲響並且翻面,(下圖的1~6點的圖案已經翻至背面了~)
整個表演就是剛好一分鐘,一分鐘到了之後全部會再翻回來,就是短短的一分鐘表演啦!



接著走進旁邊的兒童館.



兒童館裡面是一個小劇場的空間,搭配旁邊的復古騎樓街道,也有點像是在廟門口的錯覺啦!



小豪一進來就被屋頂上亮亮的球球給吸引了,還一直喊著要我們幫他去拿氣球 XD~



劇場的台上有個大型海綿積木可以讓小朋友玩,地上則是有很多小時候玩的跳格子遊戲!



上來玩積木記得要脫鞋喔,旁邊也設有鞋櫃可以擺放鞋子.






接著走到兒童館外的戶外區域.



瀑布內有一處山洞,裡面是模擬挖到古蹟的洞穴.



這個龍骨水車很好玩喔,每個階梯上都有一根竹子,竹子會把下方池子裡的的水帶到上面的儲水槽中.



接著上了二樓來到"斯土斯民-台灣的故事"展館.
一上電扶梯有一個攝影及布幕的設置,小豪一直在找布幕裡的自己 ^^~
























因為鼻塞很嚴重讓我無法思考也不想打字了....所以上面都只有圖,大家自己看圖編故事喔 XD~

不過,我逛到這一桌祭祀的供品時,我突然覺得我好餓........



旁邊還有一區仿古台灣舊街道,有廟宇和警察廳.









壯丁:黃水溝!! ----這名字還真妙耶~



這區很適合喜歡拍照的人來~





一整排建築有好幾間商店,小豪特愛這間咖啡廳,有撥放音樂喔~



旁邊還有一間診所,阿公跟小豪說要看病叫他坐著等,
這也難得讓我可以好好的幫好動的小豪照了這張完美的照片 ^^~






四樓還有一處小間的不定期特展,不過裡面暗暗的,小豪說他不想逛,一下子我們就走了.......




這天到的時候是平日,但遊客比我想像得超乎的多,還有很多阿公阿媽是坐遊覽車來參觀的,
所以想必如果是假日前往,遊客人數一定更多了!

我們這天只逛了展示大樓和外面的親水廣場,周遭的樹都是剛種的,很顯然沒有提早做好規劃,
不然這邊寬廣的環境很適合讓小人在戶外奔跑,
可惜現在戶外有點光禿禿的並不美,重點是到處都可以看到尚未移走的施工用沙包啦 >"<

上網有看到戶外還有沙坑,但戶外我沒有全部走完,所以不知道沙坑在哪一區,
如果有沙坑的話,帶個玩沙遊戲桶,讓小人參觀室內後來戶外玩玩沙也不錯呢!

因為這種展覽對小豪來說有點無聊,所以我們算是有點走馬看花,費時約一個半鐘頭而已.




臺灣歷史博物館
http://www.nmth.gov.tw/
館址 :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開放時間 :
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入館時間至下午4時30分)
兒童廳開放至下午4時30分 (入場時間至下午4時)

票價 : 開館第一年免費入場  (至民國101年10月28日止)

創作者介紹

Elin's Life 愛上四人行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ibolu
  • 看起來比較適合中大班以上的小朋友
  • 沒錯,小豪來這邊太無聊了~哈哈!

    Elin/豪媽 於 2011/12/05 23:07 回覆

  • 悄悄話
  • a07070822
  • 這些假人長像跟動作都做的好像哦
  • 那些食物做得更像呢,害我看到餓了 XD~

    Elin/豪媽 於 2011/12/05 23:1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