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明知道高湯要自己用大骨慢慢熬才營養,市售湯包多半都有添加化學合成物或其他食品添加物,
但有時突然想煮個粥或是麵條,如果只用白開水,沒有添加高湯就是煮起來不對味. (沒味道 @@~)

之前在好市多買了這個"和風鰹魚高湯包",相當的簡單好用,陪伴我們度過好幾個不知道要吃什麼午晚餐,
尤其是突然下了雨,冰箱只有白米、麵條和幾樣簡單的青菜時,添加了鰹魚高湯來煮粥煮麵,真的是簡單又美味.



我們的晚餐常常只有白飯和炒青菜,
有時剛好沒有其他食材,就簡單煮個關東煮,鰹魚高湯用來煮關東煮還真的很對味^^~

關東煮裡面也可以放些青菜一起煮,這樣連炒菜的程序都省下來了,
豪目前最喜歡的是煮上30分鐘軟硬適中不爛的白蘿蔔,就是白蘿蔔切圓片(約1.5公分),
雙面記得畫上淺淺的十字刀比較好入味,煮到高湯的味道都溶進去之後,小豪可以吃上很多呢!



通常關東煮吃完之後我並不會喝湯,
這個鰹魚高湯是已經有鹹味的了,幾乎不用調味,所以剩下的湯頭我會冰起來,隔天用來煮粥.

加上一片虱目魚肚下去煮成虱目魚肚粥~這根本不需要技巧,卻又美味好吃,
但切記虱目魚肚要買無刺的啦,不然小人被魚刺給噎到就不好了.

最近煮魚粥很喜歡加入菇類,鴻喜菇或是美白菇我都覺得好搭喔,
另外豪很喜歡吃玉米筍啦,所以玉米筍常常出現在每一道菜色中 ^^~



另外,若想要煮湯麵,其實用白開水下去煮是沒有味道的,
所以我用這個鰹魚高湯+高麗菜+大番茄下去熬湯,
另外起一鍋水煮好麵條再加入,最後打上蛋花加些蔥花就好了,
好一個美味的素食蔬菜番茄麵喔!

可以另外添加香菇增加香氣,或加入豆腐、油豆腐增加飽食感,
而想吃肉的人就再加入火鍋肉片一起煮,簡單的湯麵又完成了,
這個很清淡,又有鏗魚的淡淡鹹味,完全不需要另外調味,而且小豪很喜歡這味湯頭~哈哈!




這個和風鰹魚高湯包一大包裡面有20個小茶包,每包可使用一次,
煮湯的話大概就是600ml 的開水加入一包茶包煮上10分鐘,鰹魚高湯就完成了!

有時好市多會有試喝湯頭,大家去逛的時候可以去喝喝看,
家中放個風鰹魚高湯包真的很方便,因為冰箱沒什麼菜色時,只要有白飯和麵條也可以變出一餐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