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懷小豪時,如何挑選新生兒衣服根本不是我的困擾或是問題,反正看到喜歡的買下來就對了
不過人家說第二胎照豬養,加上最近荷包跟景氣一樣冷又空,
總之家中多了一個成員,這次也真的讓我比較控制住花錢的慾望了(我是說真的 ^^~),買東西前會想很多~
當然,有了一次經驗,這次在買衣服的樣式上就相當有概念,
加上寶寶的衣服有些不分男女,這回花在豪妹衣服上的錢可是相當節省呢,這篇文章就當作寫給新手媽媽參考囉!



當初小豪出生後13天出院,我回顧一下那時候的照片......

其實我發現,初生兒好像也不需要幫他們買衣服吼?
在醫院嬰兒室裡布都只是穿著一件紗布衣+毛巾裹身,然後回家也照這樣子做,
所以前三個月的新生兒衣服應該只要準備"紗布衣"就好,然後浴巾醫院會送一條免費的,
根本不須花到什麼錢,這樣是不是省很大



如果真的不想整天浴巾裹身,頂多就是一件紗布衣+一件包屁衣!.
ps.大部分書上給新生兒的建議穿著就是這樣,
但其實我到現在以來都不知道為何一定要再加上這件紗布衣,是內衣的意思嗎?

再說,我覺得其實這樣穿起來對新生兒有點熱耶 @@
小豪是冬天生的,但我們在家開整天冷氣給他吹,我想夏天生的小baby 穿這樣應該會熱昏.........



所以綜合以上,新生兒實用的衣服還是以紗布衣比較常見!
紗布衣有棉製、棉麻製或是有機棉,價差很大,挑選上看個人喜歡,但價格貴的摸起來材質的確比較好!
紗布衣最好的設計就是採側開式+綁繩子,這樣的設計很適合幫軟綿綿小寶寶穿脫呢!



至於包屁衣到處都買得到,大約是小人一歲前最適合而且最常穿到的衣服,
圖左這種側開式+綁繩子設計的包屁衣非常適合給3M 以下的小人穿著,因為好穿脫,
等到小人3M 以上脖子比較硬了不會再軟綿綿了,就可以穿圖右這種正常版套頭穿法的包屁衣囉!



如果是冬天生的小人,穿包屁衣會露出腳腳,可能會有點冷,這時就比較適合穿上長袖的兔裝.



兔裝
就是像這樣兩用式的,可以穿成兩隻腳的樣式,中間一整排都是扣子,
也可以把原本下面的腳扣在一起,變成洋裝樣式. (反正小嬰兒不會走路沒差~)



還有一種沒長腳的、跟兔裝很像的,叫做蝴蝶裝,這種是綁帶子的,也很適合新生兒.



最後還有一種包腳的衣服,這種衣服在美國童裝官網很常見,或許因為那邊比較冷吧,
這很適合晚上睡覺穿,把小人整隻包起來,都不用擔心他受寒.



But.....像小豪那麼龜毛的孩子,根本不喜歡這樣式的衣服,他只要腳被包起來就會變成這樣子 @@~



為了打這篇文章,翻閱了好多小豪初生時期的照片,
小嬰兒時期這麼可愛的小孩,怎麼現在在我旁邊拉著我的大腿一直尖聲哭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