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很久很久,才帶小豪來第一次塗氟,選擇的是很多高雄媽咪推薦的兒童牙醫!

小豪在一歲多時因為跌倒額頭流血而去醫院縫了幾針,之後他很害怕醫生,甚至是害怕戴口罩的任何人~
所以之前打預防針的醫生建議我晚點再帶去看牙醫,避免豪大哭大鬧造成牙醫的困擾 XD~
不知不覺拖到現在,加上這間頗有盛名的兒童牙醫實在有夠難預約,約到我都幾乎忘了日期了才終於等到這天...



我們到的時候是中午將近11點,其實一進門豪拔就被人潮給嚇到了 !!

一樓掛號櫃台前是一個小型遊戲區,有著玩具和積木,
玩具和積木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天一共有6個醫生同時在看診,整間診所的小人多到比幼稚園還熱鬧~

我們的醫生因為在2樓,所以一開始我們就上2樓候診了,2樓比較沒人,一樣有個小型遊戲區和一些童書.



候診區旁邊剛好也是個診療台,剛好有個小哥哥很乖的躺著讓醫生看牙齒,
我請豪拔一邊抱著豪一邊跟他解說看牙齒的過程,降低小豪的恐懼感. (要來之前的一個星期小豪一直說他很怕牙醫~)



因為有預約,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前幾天剛好看天線寶寶有塗氟的影片,影片中的小孩塗的是"粉紅色"的液體,
我就順勢跟小豪說要帶他去找牙醫,在牙齒上塗草莓果醬!!! (小豪因此很開心~)

結果我們這天來,塗的是"黃色"液體,而且年輕的女牙醫跟我說這味道並不太好 @@~
(小豪一定覺得媽媽在說謊騙他~嗚嗚!)


不過這天塗氟超乎我想像的順利,
牙醫先給小豪一把鏡子,請他張大嘴巴看鏡子,然後診療台慢慢躺平,
塗氟過程中只大約花費2分鐘,豪雖然表現出一點點緊張,但都乖乖不動躺著張著大嘴巴,
而我沒拍照是擔心小豪看見相機失控而造成醫生的困擾.......



小人一歲半到五歲為止,每半年可以塗一次氟,健保給付,
其實我想說大家只要平常有幫小人做好牙齒保健的話,不用急於一時在小人一歲半的時候就趕著塗氟,
那時小人年紀很小,聽不懂大人指令,而有些小人也比較怕醫生,比較不容易控制!

反而像豪這樣的年紀,在看牙醫之前,可以用說故事及繪本的方式讓他認識看牙齒這件事,
而到了診所他比較不會恐懼,也能自己乖乖躺下,聽從醫生指令!

只能說這次小豪很乖,很迅速地完成,並沒有造成醫生的困擾,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真的是太好了 ^^~

塗完氟醫生和助理小姐牽著小豪走到最前方的櫃子領了一個小玩具,
小豪很開心,也瞬間忘了剛剛的一絲絲緊張,或許這也是這間兒童牙醫小患者眾多的原因吧!



小豪大約在一歲半時,上面兩顆門牙皆出現兩塊白色小方塊,大家都說這叫做牙齒脫鈣!

這回也問了醫生這個狀況,
醫生表示這應該是在豪小時候牙齒沒有刷乾淨,造成琺瑯質剝落!
不過醫生說這是之前的事了,現在的牙齒看來狀況都很好,沒有蛀牙,
這兩顆門牙脫鈣應該是之前沒有把牙齒清潔仔細的關係,
而現在小豪吃的東西更多了,有時也喝我們大人喝的飲料,真的是該更注意牙齒清潔了~




小慶牙醫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215號
電話: 07-5579288 (初診可以先打電話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