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認識這個牌子,是在N年前辦了好市多卡時,上網查了”好市多””值得買”等關鍵字,
然後發現到這個看來超級無敵霹靂大罐的汰漬洗衣精是好市多會員很喜愛買的物品之一!

很愛買的好市多會員也包括了我婆婆,所以其實我並沒有自己買過這罐洗衣精,因為我總覺得太大罐 XD~
但每次婆婆進貨時,我總是會很自發地拿著空罐子陸續去裝一些回家使用 ^^~



這次收到試用的是Tide汰漬2X濃縮洗衣精,只想說這罐洗衣精來的正是時候,
因為我為了迎接豪妹的到來,幾乎整個過年前後都在清洗家中的床單被套以及大量的衣服,
儘可能地想在生產前把家裡的棉製品全都清洗乾淨!

收到的這罐汰漬洗衣精全新配方可以軟化及分解污漬(例:飲料、食物漬),
可防止污漬滲入衣物纖維,使污漬更容易被洗淨.

而且這款洗衣精也添加了柔軟精成份,讓衣服更柔軟舒服,清洗完又有淡淡的清新香味,
而濃縮配方只要少量即能洗淨衣物,用量更省,當然也更省荷包囉.



這罐Tide汰漬2X濃縮洗衣精容量有170oz,相當於5.82公升,
以重量而言,這麼大罐的洗衣精若每次使用都要提取,對我來說是種負擔.

但汰漬洗衣精有個非常貼心的設計,
只要將洗衣精橫放,白色蓋子朝下擺放,
每次要使用時只要將紅色按鈕輕輕按下洗衣精就會流出來了!

所以只要將洗衣精放置在小朋友觸摸不到的地方,
每次要使用時都可以很輕鬆的按壓出要使用的量,要用多少按多少,也不怕失手浪費.



說到選擇洗衣精,我在乎的不是芳香氣味,更不是價錢,
而是洗衣精是否能真的把髒污去除乾淨?

尤其是白色衣服上的髒污,如果等到髒污乾涸掉了才清洗,真的很難洗得乾淨!



很多家有幼童的家長都不喜歡買白色甚至淺色的衣服給小朋友穿,
不外乎就是小朋友吃東西很容易沾上衣服,或是活潑好動的個性很容易將衣服搞得髒兮兮.

但我倒是覺得小朋友穿著白色上衣很有活潑氣息很可愛呢,
~所以這樣髒兮兮的白色上衣小豪就剛好有一件,我就順手拿來使用汰漬洗衣精清洗看看!



因為這件衣服上的髒污已經沾上一陣子了,
所以我先用少量清水+汰漬洗衣精浸泡將近一個鐘頭,
之後再丟進洗衣機跟其他衣服一同洗淨.

下圖可以看到雖然不是洗到全新潔白的模樣,
但大部分的髒污真的都清洗乾淨了, (意思是說我可以繼續買白色衣服了嗎? ^^~)
突然才想到或許我在浸泡之後應該再多搓揉兩下,潔淨的效果就會更加明顯,哈哈!



至於衣服上我最怕沾染到的,恐怕還是廚房的那些醬料,
順手拿起一條抹布分別倒上巧克力醬、番茄醬和醬油膏,
然後把抹布拿去陽台曬個太陽等這些髒污乾涸…

或許是因為這些髒污不像上一件白色上衣已經沾染很久了,
之後我只有倒入一些汰漬洗衣精在水中,稍微攪拌均勻變出很多小泡泡後放置浸泡一下,
之後再沖個水,三種醬料就已經輕輕鬆鬆洗乾淨了呢!
 



而說到清洗小人的衣服的習慣,上次剛好有媽咪再問我,
我就順道再一次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家清洗小人衣物的方法!

我是個懶媽媽,只有在豪小時後我有親自手洗他的每一件衣服,
後來覺得太累了(我太懶了XD~~),所以就一律交由洗衣機!

小人的衣服通常都是棉製品,放洗衣機清洗很怕越洗越大件甚至是導致衣服變形,
所以我習慣3~4件衣服放一個洗衣袋,洗衣袋裏頭再放幾顆洗衣球,
然後將一個星期分的衣服通通丟到洗衣機裡頭清洗,
這樣放置洗衣袋的清洗方式並不會將小人的小衣服洗壞喔~



~再說到汰漬”濃縮”洗衣精的使用份量~
因為我習慣將衣服堆積大量才做清洗,
按照罐子上面的標示,我使用他們附贈的量杯為2格份量.

2格分量約為60ml,整罐洗衣精是5820ml,算一算總共可以使用約100次.
Ps.洗衣精份量真的不需要用太多,少少的份量清洗完才有剛剛好的淡淡香味呢~

而我每一個星期約洗2~3次衣服,算一算可以使用約9~10個月,
之前常聽人家說一罐汰漬濃縮洗衣精用量很省、可以用上一年,看來若是省點用還真的不無可能呢!



最後,其實我洗衣服最怕遇到洗完的衣服大打結,
尤其是冬天的長袖襯衫和長褲洗完之後若是糾結在一塊真的是會讓人感到抓狂,
不過最近拼命的洗了衣服和床單,這問題似不存在呢 ^^~

早期似乎只有在好市多大賣場可以買到汰漬洗衣精,
現在好像其他賣場甚至是網路上的賣場都可以買得到,方便很多呢!
~~其他資訊也可以上汰漬官網查詢,
現在有登錄發票週週抽萬元抵用券的活動,大家可以上官網看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