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的生活好像就只有吃飯、睡覺和哺乳三件事了,
每天的循環就是睡覺→吃飯→親餵→擠奶,
說真的我覺得在月子中心做月子最累的就是擠奶這件事,尤其是對奶水很少的我而言.......

不過還好這裡的哺乳室十分漂亮,漂亮的裝潢讓餵奶時心情至少再提升10分以上!!!



下面這是馨蕙馨舊館的哺乳室,想當初我生完小豪因為感冒的關係,十天後才進到裡面去親餵母奶~
【生產日記】part10.親餵母乳~~初體驗

這胎21日生完,22日傍晚拔掉尿袋和點滴,就到哺乳室去親餵豪妹了,
舊館的裝潢也很溫馨,很大間,另外一邊有沙發區,但是剖腹產的我根本無法坐沙發, (坐下去後站不起來~)
這回因為醫院把坐月子媽媽和病房媽媽餵奶時間分開的關係,常常去到哺乳室都感覺沒有人在餵奶......



而且每次去餵奶,豪妹都很不賞臉,一直在睡覺耶 @@~

這胎生產時,醫院比上胎更全面大力推廣親餵母乳,
所以除了可以固定時間餵奶以外,也可以選擇寶寶一肚子餓,護士隨時call 下來餵奶, (這真恐怖~)
另外還可以選擇母嬰同室. (這超級無敵恐怖~)

但我很弱,後面這兩個選項我都不想選,
我只想在病房好好睡覺,時間到了再來餵奶,我寧願下來餵奶時看著睡覺的豪妹發呆..........



哺乳室外面就是嬰兒室,一天有3個時段開放可以看到嬰兒,
而現在外面也多了一個螢幕,可以查詢baby 目前的狀況,
包括前一天的喝奶量和今天的體重都可以在這裡得知,每天看著豪妹的體重都有增加感覺還不錯 ^^~



住院六天後,我們辦理出院,搬到馨蕙馨新館的月子中心去~

一到那邊要先把豪妹抱到嬰兒室去時,進到嬰兒室和哺乳室,
天啊~這裡漂亮的讓我想叫門外的豪拔也叫進來看看! (不過哺乳室沒有開放給爸爸參觀啦~)



而且這裡還有哺乳的小包廂,裡面還有電視耶
那時我還幻想說,在這邊餵奶還可以一邊看電視喔,真好~

不過後來才知道這包廂是提供給有特殊需求的媽咪使用,
比方說baby 有感冒症狀在嬰兒室裏頭被隔離時,
媽媽還是可以下來這包廂裡哺乳,這樣哺乳時也不怕baby 會傳染其他人或與其他嬰兒交互感染!



這個裝潢的顏色真的很繽紛,我很喜歡,下次油漆房間的話我會考慮這顏色.



本來每次去餵奶時,哺乳室裡都一堆人,害我都不敢拍照,
但某天中午的哺乳時段不知為何只有我一個人來餵奶,真孤獨 @@~



新館的哺乳室沒有舊館的大,
但裝潢的好美好溫馨,我每次來餵奶心情都好好. (當然重點是餵奶時豪妹都很乖 ^^~)



上面這個圖案仔細看是一個媽媽躺著在餵母奶喔,真是符合哺乳室的主題!



因為那天哺乳室都沒人,我還請護士幫我跟豪妹合照一張~哈哈!
(話說那個頭髮油的都貼住頭皮了,因為我這次忍了十天才洗第一次頭 >"<)



嬰兒室外面也很漂亮,一天有三個時段可以來這邊看小baby.



But 上面有好多氣球,每次帶小豪來這裡看妹妹時,他都吵著要拿上面的氣球,一直吵不停~嗚嗚嗚!



這邊一樣有螢幕可以查詢小baby 每天的奶量和體重.



只要假日豪拔在月子中心時,每個時段他都會下來看他的小情人,
至於平常上班日,豪拔也常常一下班晚餐都沒有吃就直奔回來月子中心看他的小情人~ (真的有這麼愛嗎?)



這胎的奶量好像跟上胎一樣少.....
所以我除了下去親餵的四個時段以外,另外的時間還擠了6次奶,但好像還是不夠豪妹吃飽耶 @@~

我一天喝水量+喝湯的量大約都在2500~3000cc,睡眠也有足夠,半夜也有定時起來擠奶,
但無論怎麼擠,奶量好像都追不上來,所以目前正在努力中~

這個豪妹很會吸奶,姿勢正確,不像小豪當時還咬破我的乳頭,害我當時前兩個月都不太敢親餵,
豪妹也總是笑笑的,餓了也不會大哭,喝奶時也不會急,希望帶回家後也是這樣囉



每次嬰兒室開放觀看嬰兒的時段豪拔都會去看豪妹,有時我有空會陪他一起去,
某天看完豪妹,要上樓時在電梯口等電梯,旁邊剛好是逃生設備的說明!

豪拔看一看跟我說:妳如果要使用這個逃生設備只能用"腳尖朝下"的方式耶!!
(靠北邊走咧,在電梯口說話那麼大聲是怕別人聽不見喔~哼,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