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每天更新生活小記事
FB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ElinsLife
這幾天豪都和我在一起,搞得我身心緊繃,
但再過幾天就要從月子中心退房了,是該趁現在好好地分享一下這間讓我爽度破表的月子中心啦 ^^~

這回訂的月子房是在馨蕙馨的新館 (在舊館的後方~),新館的1樓是彌馨診所 (小兒科~),2樓是婦產科,
3樓則是之前介紹過的嬰兒室和哺乳室→ 【豪妹】哺乳室的春天,而5~8樓則是皇築惠馨月子中心!



馨蕙馨新館和舊館相隔一條巷子,當初從舊館辦理出院,
就帶著行李和豪妹到一樓搭乘醫院的公務車到新館.


第一眼進來這間房間,就只有"房間好大"的感覺!!! (大約有15、16坪吧~)

尤其是剛住進來的時候,剖腹的傷口還沒有恢復的很好,走路還稍微會痛,
光是從房間走到浴室,或是人在浴室聽到門鈴響又走到門口,媽呀~我覺得走到傷口都快裂開了......



房間共分為三個區域,進門可見的是客廳,右手邊是臥室,角落則是浴室,
客廳和房間分開有個好處,就是如果有訪客來,媽媽還是可以待在臥室裡擠奶~



進門口處是櫥櫃和餐櫃,抽屜和收納空間很多,但我們沒帶那麼多東西來,所以櫃子裡幾乎都是空的,
這邊的冰箱是兩門的,有冷凍庫,這對奶多到需要冰冷凍的媽媽來說應該不錯. (但我是擠不夠豪妹喝 @@~)



至於餐櫃上有電磁爐、電熱水壺和紫外線消毒鍋可以使用,
有電磁爐的話,其實只要帶個不鏽鋼鍋來,就可以加熱長輩們帶來的愛心補湯了.

這邊也可以借用擠乳器,擠乳用具用完就丟紫外線鍋消毒一下,
帶大寶來坐月子的媽咪也可以順道消毒大寶的奶瓶呢!



至於臥室也很大間,跟客廳一樣有42 吋的電視,另外還有梳妝台,
但坐月子不需要化妝,所以那個梳妝台根本就是我的專屬電腦桌來著~



床跟我家的一樣是加大的king size,所以小豪在這裡過夜好幾次我們也都好睡!



臥室跟客廳中間有簾子相隔,
所以就算有訪客來,在臥室裡拉上簾子後就擁有隱密性,媽媽可以繼續擠奶,甚至是打小孩了(大誤~).



如果要帶大寶來一起坐月子,記得攜帶電腦和巧虎DVD,
這兩樣東西拯救了我,不然豪在這裡纏著我時,我連擠奶都有問題.


浴室也比我家浴室大間很多,乾濕分離,
洗手台正後方是一個大衣櫃,裏頭還有保險箱. (但我沒有錢或是任何值錢的東西可以放進去....)



這個冷暖氣真的很棒,我是毫無禁忌的產婦,等到醫生說傷口OK時當天我就洗澡了,
洗澡前就先打開暖氣,洗完之後出來擦身體時也不會覺得冷,
而且我們手洗衣服後就把溼答答的衣服吊在這裡,只要開暖氣兩個鐘頭衣服就差不多乾了,真的很方便!



再來就是我最愛的免治馬桶了,這對前十天都沒洗澡的我相當好用,上完廁所沖洗一下乾淨多了.

不過這幾天豪在這裡洗澡時我們也遇到很多問題,就是沒辦法好好幫他沖洗頭髮,
直接用蓮蓬頭沖洗頭髮豪會害怕一直大哭,搞得整個臉上和眼睛都是水時他就哭得更大聲,
讓我不禁想到如果月子中心跟飯店一樣可以借用洗澡盆和小水勺有多好?? 我是不是想太多了~哈哈!



這邊的月子房共有4層樓,一層樓有9個房間,公共區域很寬敞.



公共區域有微波爐可以使用,這邊的月子餐是用瓷器裝的,所以冷掉的餐點可以直接放進微波爐加熱.

月子餐提供的月子茶是無限量供應,可以隨時拿保溫瓶出來裝,
共有5~6種不同的茶:養肝茶、黑豆茶、泌乳茶、紅棗桂圓茶之類的,每天輪流放置.



至於我住的月子房一天定價多少??  說真的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

因為我一開始是訂5500元的房型, (住20天可以打8折,另外還加贈一張顱腔舒壓的護理券~)
但我剖腹6天後出院的那天,5500元的房型是滿房的,所以我是適用醫院的+200元可以升等其他房間,
這樣才剛好有機會很幸運的住到大房間,住到有空房時再搬回5500元的房型. (但這時我已經要出院回家了...)

另外就是這邊的月子餐一天共有5餐,早中晚加上下午點心和晚上消夜(補湯~),一天是1000元,
嬰兒室托嬰則有兩種價格,尿布、濕紙巾和奶粉自備是950元/天,全部耗品都用醫院的是1150元/天,
而在舊館的3F教室每個星期都有至少兩堂課程,這是給產後和坐月子媽媽上的免費課程,
課程內容大約是有關新生兒的過敏、腸胃道、副食品、自費檢查等,這些課程都對新手父母很有幫助喔 ^^~

那順道來分享一下我原本最喜歡的那間5500元的房型~
這天住房客剛好搬走了,阿姨打掃完後我順勢進來拍個照!!



如果說我原本住的那間房間是motel 款式的典雅型房間,
這間應該算是溫暖的民宿風格吧,黃色壁紙看了心情超好 ^^~
重點是這間房間有我很愛的公主帳啦~哈哈!



床的對面一樣是42吋大電視,旁邊是化妝台! (是說這裡的化妝台都沒鏡子耶~)



跟我住的房間不一樣的地方其實只差在空間大小,
5500元的房型客廳和床是在一起的,但空間還是很大了啦,大約有十坪吧!



櫃子打開是衣櫃和冰箱,冰箱一樣是兩門的,也一樣有保險櫃.



餐櫃的話,不論房型價格都是一樣的,有電磁爐、電熱水壺和紫外線消毒鍋可以使用.



浴室也一樣用了很亮的顏色,但這裡沒有免治馬桶.



洗手台後面是沖澡的蓮蓬頭,一樣是乾濕分離設計.



而馨蕙馨新館和舊館都有月子中心附設的醫美中心,在這邊可以做很多療程,
比方說:背部舒壓、臉部護膚、腿部腫脹舒緩或是推脂按摩之類的,而我只有做乳房疏通和來這邊洗頭髮.
ps.後來還做了臉部護膚和全身按摩,都是999元,一次約70分鐘,很舒服,真的是物超所值啦 ^^~

乳房疏通一次40分鐘第一次體驗價是400元,之後可以買4堂課是2500元,
通常產後2天會開始脹奶,這時一定要自己按摩胸部將奶水擠出來,
我是手殘,所以選擇花錢讓人家按摩,一開始按會很痛很痛,之後乳房通了就越按越舒服了,
而至於洗頭的話也很方便,走到2樓醫美中心就可以洗頭,長髮200元短髮150元.
ps.馨蕙馨的地下室還有阮SPA醫學美容中心,想要打玻尿酸還是拉皮的媽咪也可以來這邊變美一下 ^^~



月子中心的一樓是彌新診所,隔壁棟則是中醫診所,
兩棟中間走道有個小遊戲區,豪拔都會帶豪去那邊溜滑梯.



一樓有嬰兒用品店在這裡設櫃,還有一間歐美童裝店,真的是不出月子中心也能花錢~呵呵!



其實這邊吃飯也算方便,附近有很多小吃店,右邊則有麥當勞,左手邊有超市,豪拔天天去買啤酒 XD~,
周遭也有數間嬰幼兒用品店,想到什麼都可以馬上去買.

還有這間月子中心附近好多童裝店喔,當然我沒有走出去逛過啦, >"<
但是豪拔晚上去附近吃飯看到漂亮的衣服都會照相回來給我看,生女兒果然不一樣捏......



第二胎生產住月子中心,那大寶怎麼辦??? ~我相信這是很多生二寶媽咪的困擾!

基本上我覺得還蠻多人帶大寶來月子中心同住的,比較麻煩的只有無法去嬰兒室親餵母乳而已,
其他都還好,月子餐份量也很足夠,豪都和我一起共食,他最愛喝魚湯~

不過豪算是比較關不住的,老二出生也讓他有點退化成老嬰兒,一直要討抱抱之類的,
更困擾的是每次我用擠乳器擠乳,豪都一直開關擠乳器的電源,不然就是拔掉擠乳器的管子 @@~
所以他連續住個幾天就害我越擠奶越少,甚至是胸部軟軟完全沒奶......(還好阿公有空時就把他接走了~)




我覺得豪住在這裡跟大家混的都很熟耶~

早上月子中心的小姐來量血壓時 : 哥哥(就是小豪~) 還在睡覺嗎?

送餐阿姨送餐點來 : 今天怎麼沒看到老大(還是小豪~) 呢?

我去嬰兒室餵奶時,護士 : 今天哥哥跟阿公回家了喔? 不然妳怎麼有時間來餵奶!

打掃阿姨 : 妳老公脾氣好好耶,上次看到哥哥在打爸爸 @@~  (不是脾氣好吧,是豪拔過度寵溺小豪~)



不過搬來月子中心,其實最開心的是豪拔喔!
~因為還在病房時,小妞媽帶了兩包中藥來看我,我就把中藥冰在冰箱裡,
到了晚上豪拔要喝啤酒時,他說:"啃" !!! 我的海尼根為何都是中藥的味道??????

所以搬來月子中心後豪拔很開心,但他不准我再亂冰東西在冰箱裡了..............

創作者介紹

Elin's Life 愛上四人行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8) 人氣()


留言列表 (18)

發表留言
  • Erabbit
  • 豪媽辛苦了~
    之後要以一擋二嚕~不過女生通常都比較乖啦~
    PS每篇文末~都有笑點耶!
  • 就是這個周末,我真的要變成二寶媽的生活了 >"<

    Elin/豪媽 於 2012/03/16 18:35 回覆

  • wet0719

  • 真羨慕
    當初應該也選月子中心的^^
  • 小威媽~妳期待下次啦 ^^~

    Elin/豪媽 於 2012/03/16 18:36 回覆

  • TINNY
  • 人生最爽時莫過於住月子中心了(要扣掉擠奶這項)
  • 沒錯,尤其是我擠沒奶讓我很挫折....

    Elin/豪媽 於 2012/03/16 18:36 回覆

  • aibolu
  • 小豪可以試試洗頭髮的花朵帽子哦
    39元商店有賣
    我以前邊幫小哞沖水邊告訴他...下雨囉!
    或是跟他說媽咪要澆花花了
  • 大創賣的洗髮帽我有買耶,
    在小豪一歲多使用過,用了之後一直大哭,所以就收起來了,
    或許現在他長大了可以再拿出來試試看,謝謝提醒囉,不然我都忘了還有這東西^^~

    Elin/豪媽 於 2012/03/16 18:38 回覆

  • mandy
  • 豪媽的月子中心好棒喔...要好好坐月子 豪媽的奶量少 我也有這困擾 我
    娘家的媽媽還說我是空有漂亮的花瓶{D奶} 裡面都沒水>< 唯一慶幸的的
    是斷奶後 胸部又大一些{E奶}是唯一直得安慰的....我朋友的追奶秘方
    有喝玉米濃湯 虱目魚骨敦湯 還有甜酒釀加蛋...妳試試看吧
  • 我兩胎都這樣,很拼命的擠也沒用~
    妳還大了一個罩杯(羨慕),我是小花瓶又沒奶,
    想必斷奶之後跟第一胎一樣還會再下垂,嗚嗚...

    妳說的這些我第一胎時都試過,回家後我再繼續來試試看吧!!

    Elin/豪媽 於 2012/03/16 18:40 回覆

  • TINNY
  • 可以在浴室牆上(差不多小孩站好抬頭的高度)貼一些圖案或是數字貼紙~~讓他站著抬頭洗~媽媽也
    盡量不要讓水流到眼睛~~試試看吧
  • 我家有很多貼紙,回家後馬上來試試看這方法!

    Elin/豪媽 於 2012/03/16 18:44 回覆

  • abby751227

  • 我也覺得住在月子中心是個不錯的選擇
    可惜
    我真的沒有要生了
    好好加油唷
    就要帶兩個孩子了
    現在要改成愛上四人行了唷
  • 哈哈~我改好了^^~

    Elin/豪媽 於 2012/03/16 18:44 回覆

  • a07070822
  • 推7~
    好棒的月子中心哦
  • 我也覺得好棒,真的捨不得回家了,回家後帶兩個小人直接從天堂掉到地獄~哈哈!

    Elin/豪媽 於 2012/03/16 18:31 回覆

  • paulinefish
  • 豪媽,我覺得妳好厲害,還有空可以寫日誌耶,
    而這月子中心真的是太豪華了~~~
    希望我能趕快有個2寶體驗一下豪華月子中心一下~~
  • 其實餵奶4次+擠奶6次還真的不太有空耶!
    不過回家之後才是真的沒空吧,之後可能一個月都沒有新文章~哈哈.

    希望早日聽到妳的好消息啦,如果妳有了二寶妳又多一個理由可以繼續血拼了耶~

    Elin/豪媽 於 2012/03/16 18:31 回覆

  • e390212
  • 喔.......豪拔太過分了喔!!
  • 沒錯,他每天都很機車~哈哈!

    Elin/豪媽 於 2012/03/16 18:29 回覆

  • e390212
  • 你後面推的那兩樣設備,都是我想買進的...該怪486ㄇ?
  • 我沒有推什麼啊??

    Elin/豪媽 於 2012/03/16 18:28 回覆

  • mgirl1229
  • 原來最爽的是豪拔,噗~
    不過這裡真的很不錯耶
    真的看了我都想趕快生一胎然後坐月子中心啦
    不過新竹可能沒有這麼大空間吧
    不然就是那價格應該很嚇人><
  • 哈~我回家啦,過著吃便當的日子,昨天和今天都在打掃,真的差好多.....

    高雄的價格真的比北部節省許多啦,不然我也不敢一住就20天,
    如果是北部的月子房價格,我應該會破產~

    Elin/豪媽 於 2012/03/18 17:15 回覆

  • 悄悄話
  • u8713012
  • 請問這邊有沒有那種像學校宿舍投幣式的洗衣機呢

    謝謝
  • u8713012
  • 請問媽媽坐月子回來後

    餐點如何處理呢

    帶著兩個小孩出去買?

    打電話叫外送?

    自己簡單煮?

    媽咪有在叫外送月子餐到40天嗎?

    有推薦哪家的嗎?

    不好意思問一堆:)
  • u8713012
  • 媽咪說月子中心左手邊有超市

    請問名字是頂好嗎

    大概過幾個紅綠燈呢

    在什麼路上呢

    謝謝
  • 您的暱稱 ...
  • 我知道馨蕙馨可以借澡盆,彌馨應該也可以吧!
  • 訪客
  • 子餐超難吃,反應了許多次也沒有任何改進,反推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