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妹出院隔天,豪拔特地請假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也領到了高雄市的生育禮金6千元現金 ^^~
出生登記需於出生後60天內完成,辦理時需攜帶:1.出生證明書 2.申請人國民身分證印章(或簽名~)、戶口名簿,
委託他人申請者,則需請另附繳委託書、受委託人國民身分證、印章(或簽名~),
坐月子期間或是帶著嬰兒不方便出門,現在高雄市有提供"出生登記到你家"的到府服務,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喔!
ps.辦理出生登記時我會順便申請兩份戶籍謄本,一份放在寶寶手冊裡,一份放在家裡備用.



今年辦理出生登記還有禮物耶~
有一個可以變成尿布墊的提袋還有一條包巾,上面則是高雄市長阿菊姐的圖案 XD~

另外還有6張壽山動物園的免費門票,等出關後再帶小豪和豪妹去動物園走一走囉!



今年多了兩歲以下幼兒的育兒津貼可以申請,只要是父母一方因育兒需要沒有就業都可以辦理,
【親子天下】龍寶寶可領多少生育補助?
ps.今年內政部有兩項育兒津貼的請領資格是以綜合所得稅率未達二○%為基準,
也就是說可嘉惠綜合所得淨額二二六萬元以下的家庭,算是不排富的福利
需要的文件有:1.申請人及配偶的戶口名簿 2.申請人及配偶的印章 3."郵局"存簿影本 (夫妻雙方的皆可~)

我們的居住地辦理育兒津貼的地方在社會局裡,
但這好像每個縣市都不太一樣,辦理出生登記時可以順道問一下戶政事務所人員!



另外,我每個月都有繳交國民年金,所以也可請領生育給付.
ps.【須100年7月1日(含)修法公布生效後分娩或早產之國保女性被保險人始可請領生育給付

這必須到勞保局申請,應備書件有出生證明或戶籍謄本,另外就是匯款用的存摺影本囉!



小豪目前表現很好,很愛妹妹,會一直想摸妹妹和親她,而豪妹則是睡白天,晚上一直叫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