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雙寶生活十分恐怖,兩個小人總是會不謀而合在同一時間呼叫老木,
小的肚子餓哭叫,大的就鬧脾氣鬼叫,小的吐奶要換床單,大的就同時來個"落屎"要洗屁股,
媽媽要煮飯、打掃家裡和洗衣服,這時小的睡不著哭鬧,大的就吵著要媽媽陪玩積木堆高高,
不管老木有沒有三頭六臂的能耐還是神力女超人的精力,都要像DHL 一樣使命並達...........



雖然傳說中那樣恐怖,但實際上其實也還好,沒有我想像的那麼誇張,
但~真的很累...很累,儘管這隻小的一整天不是在喝奶就是在睡覺,
但敝人因為奶量少,餵不飽可愛的女兒,一天總要親餵個8~9次. (到底是誰說餓了就餵比較好的 @@~)

簡短的一句話來形容我的生活就是:我不是在餵奶、就是在掏奶ing.....



因為餵奶頻率太常的緣故,我的睡眠時間也幾乎沒有一次超過兩個鐘頭過,白天妹妹睡了,也只能撐著眼皮陪哥哥玩,
所幸中午午覺時間兩人還可以勉強搭上同一班睡眠列車,哄完小的拍拍大的兩個前後躺平,
這時~就算我本來是個非常非常熱愛電腦之人, (一天不開電腦就會瘋掉那樣~),
這時也已無心無力去打開電腦電源,而是選擇倒頭就睡! (大概黃金3秒內就已經跟周公在棋桌上相見了 XD~)



目前小瑜日夜不分,她的生活作息三個鐘頭循環一次,早上她一哭醒,就會順道把豪吵醒,開始一天的生活~

這一次親餵完小瑜通常會繼續睡覺,白天小豪也比較乖,會自己玩,
所以中午12點之前我幾乎都在打掃、洗衣服曬衣服,把所有家事完成,還可以陪豪玩一下,
中午吃完便當,幫小瑜洗完澡(因為豪拔太晚下班,所以這次我勇於挑戰幫軟軟的小baby 洗澡這門事~),
之後帶兩個上床睡午覺,最怕小瑜沒有熟睡,哭哭時總會將豪一併吵醒,同時要安撫兩個哭哭的小人會讓我頭暈....

睡完午覺準備一下晚餐,下午時段小瑜喝完奶都要清醒一段時間,她不吵時我就可以跟小豪玩,
最怕的是小的肚子餓要餵奶,大的又黏在我身上在我陪玩,左擁右抱加上豪的尖叫聲會讓我瘋狂......

晚餐時間若是遇到小瑜醒著總是像在打戰,
草草料理結束(炒個青菜、該熱的菜熱一熱~)、草草吃完(食不知味~),洗碗也隨便抹兩下不管到底有沒有洗乾淨....

晚點小瑜又昏睡時,拖著小豪一起去浴室洗澡,
有時小豪要玩水玩很久,小瑜又提早醒來,浴室門外總是傳來她陣陣的啜泣聲.....

睡前十點餵完兩隻小鬼,跟著趕快躺平,因為可愛的女兒不到三個鐘頭又要叫我一次了......



不過,最近小豪的表現倒是超乎想像~

早上我們在客廳吃早餐,聽到房間妹妹的哭聲,他會趕緊跑進房裡,並大聲叫著:媽媽來抱瑜瑜, (晚來豪會不爽~)
妹妹的嘴嘴掉了,豪會塞嘴嘴給妹妹, (但豪都用手摸嘴嘴再塞進妹妹嘴裡,難怪小瑜鵝口瘡 @@~)
我在陽台曬衣服,只要小瑜一有任何動靜,小豪都會來陽台報告, (但通常都是騙我說小瑜醒了,結果去看根本沒有~)
不管任何人抱小瑜,小豪都會要求抱小瑜的人要坐下, (不明原因~)
而且小豪很愛妹妹,每天要親她的臉十餘下,妹妹哭哭時他還會拍拍小瑜的身體. (但常常不知力道變成打.....)

最麻煩是我親餵時,豪有時會無聊,開始一直鬧我,又或者是他在吃醋?? (這也我不知道~)
有時我會邊餵奶唸故事書給他聽,但有時他不想聽,就一直捏我或捏妹妹......

但有時也出乎意料的乖~
有次餵奶時放了巧虎幼幼版給豪看,看到"一起健康動身體"的單元, (老師的帶動跳律動時間~)
他竟然沒約我陪他一起動,而是自己在一旁跳, (以往都是我們一起做動作~)
而健康動身體結束後,DVD 裡的老師都會說:一起來"愛的抱抱",以往豪都一定會衝過來來抱我,
但那天他卻是遠遠看著我不敢過來,一邊碎念說:瑜瑜在喝ㄋㄟㄋㄟ,馬麻沒空.....
(小豪這麼懂事讓我眼眶泛紅快哭了~嗚嗚....)


現在總是常常一手抱著餵奶一手翻書念故事,不然就一手抱著哄小孩一手忙著煎個蛋炒個菜,
目前我遇過最忙的一次就是小瑜大便沾到衣服(母奶寶寶大便糊糊 @@~),同時間豪也大便了一直叫我幫他換尿布,
正當我滿手大便時,瓦斯爐上的開水響了,洗衣機洗完衣服也順道響起來,搭配雙寶的哭聲和尖叫聲真是.......
一場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