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我家現在白天室內30度 @@ ),又到了戒尿布的季節~

豪已經滿2歲半了,但還是一直包著尿布,而且他穿幫寶適XL,真的是很燒錢....
很多年紀比豪還小的都已經戒掉尿布了,但我秉持著每個小人發展進度不同的理念,所以我一直都不急!



之前坐月子的時候,豪大部分時間都在阿公家,阿嬤很主動的說要教豪在馬桶上大號.

Combi 有出一款三階段訓練便器,6個月以上適用,裏頭是訓練便座+輔助便座台階,是個多功能的幼兒訓練便器,
但豪已經長大了,所以我只買了輔助便器這款, (適用年齡:1歲6個月)
一來價格比較便宜只要前者的一半,二來是放在家用馬桶上即可使用,我覺得這樣比較方便!



小小一個便盆標榜1.好握的扶手、2.符合幼兒臀型的設計、3.讓幼兒較易使力的曲線設計,
那有沒有這麼好用呢?? 這....其實我也不知道!

因為聽說小豪一直拒絕去馬桶上大便,儘管阿嬤每天放youtube 上面的巧虎大便影片給他看也沒用,
之後小豪回家後我也問過他數次:要不要去馬桶上大便??
小豪每次都很明確的回答我說不要,所以目前我認為他是還沒準備好,
因為他要大便之前也不會告訴我,(有時都大在尿布上了也不告訴我 @@.....)

所以在馬桶上大便這事......等小豪成功了我再來分享!!!



再來是我們團購的小便訓練器,外觀就是一個縮小版的男生小便斗,這造型很討喜吧 ^^



有附上釘子可以釘在浴室牆壁上,若不想用釘子破壞牆面,也可以選擇用吸盤黏在牆面上,
吸盤可以隨意改變黏著的位子,所以便盆可以隨著小人的身高隨意移動改變,
小人尿了尿之後,可以直接取下把尿倒掉,再用水沖乾淨即可,容易清洗才是王道!



這小便盆Y拍上都買得到,搜尋:蔓葆小便訓練器即可!



目前小豪離戒尿布之路好像還很遠........,我也不知道他是還沒準備好還是怎樣,
我每次要求他大小便之前要告訴我,他都拒絕,給他看了巧虎大便的DVD,他還是跟我說在馬桶上大便很"恐怖"!!

總之我覺得這事情不需要逼他,我不想帶給他陰影,等有天他自己願意去馬桶上大小便了再說,
但希望就在這個夏天能夠成功囉,不然過了這個夏天小豪都三歲了,總不能三歲還在包尿布吧~哈哈!



育兒.教養.健康-bobo小天才親子網~大小便也能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