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出版社的新書試讀:《一年的育兒日記:出生~1歲寶寶記錄》,
這不禁讓我遙想當年"手寫日記"的時候,嗯~~~應該是15年前吧...........(大概是國中時才會做的事吧~)
因為後來電腦變得很普及,什麼都可以用電腦的文件檔案紀錄,之後我連字都不太會寫了 @@,
而接著這兩年的智慧型手機盛行,打開手機手滑兩下就可以記錄很多事情,也可以寫備忘錄,
連寶寶的飲食、大小便時間都有專門的App 軟體,相信大家都忘了日記本是什麼東西了吧 XD



在寶寶出生後,相信大家都有想過幫寶寶寫一本"成長紀錄",
當作是送給寶寶的第一份禮物,也為小寶寶寫下第一年的生活記錄,長大後再來翻閱一定很有趣 ^^


這本書的形式有點類似筆記書,是專門用來記錄出生~1歲寶寶的大小事,比方說飲食、排便、換尿片的時間,
甚至是記錄下每個第一次,小baby 第一個笑容、第一次發出聲音、第一次接觸食物、第一次爬行......等.

這又讓我記起(遙想當年狀~),當初懷小豪的時候,我就準備了一些穿孔的A4卡紙,很"搞工"的串成一疊筆記本,
貼上超音波照片,準備了很多顏色的筆想要寫下一些文字,想要幫他記錄些什麼,
而當豪出生後,也想要幫他貼上一些生活照,並寫下些什麼,記錄些什麼,
但是,因為發懶的緣故,所以這本手寫日記最後當然是不了了之~哈哈!



而這本現成的育兒日記,可以解決懶人的困擾,
因為裡面有現成的格式,可以讓妳貼下一張張值得紀錄的照片,並寫下每一個值得紀錄的過程.



第一次翻身是什麼時候?
第一次爬行是什麼時候?
 
我每次聽到有人遙想當年得意大聲地說:我家的小孩以前才幾個月大就會走路了,
說真的,其實我都覺得很唬爛....

因為小豪現在兩歲半,但其實他一歲之前的事我幾乎都忘光了,
我也不知道他是6個月大會爬行還是8個月大會爬行,
想要知道的時候,我還得翻一下之前寫的網誌才能回味. (生了兩個記性真的不太好~哈哈~哈哈)

所以這種事情,還是手寫下來比較有憑有據,
有些人習慣把照片洗出來時,會在背後記錄一些文字,比方說:這是第一次吃副食品的照片~之類的,
這本書有一整頁的"寶寶第一次記錄",可以詳細記下寶寶的第一個笑容、第一次抬頭、第一次會坐,
假以時日跟長大後的寶寶分享這份日記時一定十分有趣 ^^



書的內容大部份還是以空白日記為主,以每一天為單位,畫分超大欄位的表格設計,方便每天書寫,
記錄下包含寶寶睡眠、飲食、排便、換尿片等生、心理狀況記錄.


整本書還提供了48則育兒生活大補帖 ,比方說寶寶6個月大之後要補充副食品時,
就可以看到6個月的日記本旁邊貼心的附上副食品食譜供參考.



這日記本很像我之前幫小豪紀錄的日記本,用來記錄喝奶、大小便等瑣事~

我倒覺得這日記本很適合給寶寶是托嬰給保母的媽咪們使用,
因為寶寶早上在保母家,晚上媽咪又自己照顧,
有兩個以上的照顧者時,總是需要交接一下寶寶的生理狀況.

這時詳細的紀錄日記本就可以讓接手的照顧者一目了然寶寶的狀況,
就算是臨時接手的照顧者,也可以從日記本清楚何時要餵食寶寶.



來看一下我幫小瑜製作的這本育兒日記吧!



可以隨意貼上一些照片,寫上一些文字,豐富這本育兒日記.









我最喜歡的是每一頁下方都有一個mama&baby小常識,
會針對這階段的寶寶做一些小提醒或是這年齡的寶寶該有的動作介紹~
小瑜目前月齡的這一頁就提醒了我,該給小瑜適當的新刺激教她認識這個新世界呢 ^^



這本書的出版社:朱雀文化,也很熱情的多贈與了一本這本育兒日記來供大家抽獎用,
大家只要在5/12 晚間12點前在此篇文章中留言都有機會抽中這本育兒日記喔!

不管妳是寶寶剛出生、或是懷孕中的媽咪都歡迎來參加,
留言請寫下: 我想要一年的育兒日記,我想用來___________
(空格處請填下自己想用這本日記本來做什麼,比方說:想用來幫寶寶做紀錄.)
5/14 部落格將會公布得獎者,到時也別忘了回來看看自己得獎了沒喔 ^^~



一年的育兒日記:出生 ~ 1歲寶寶記錄  哪裡買: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8152
朱雀文化 FB http://www.facebook.com/helloredbook

得獎者是第15樓留言的Hikaru 媽咪,
趕緊E-mail:elin.loveyou@msa.hinet.net  給我妳的收件資料(姓名/電話/住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