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東西,第一胎傻傻花了大錢買了,但到了第二胎,卻真的覺得東西還是很好用,當初買對了!!

費雪牌踢踢腳小鋼琴費雪牌可攜式兩用安撫躺椅這兩樣現在幾乎天天都用得到,
尤其是躺椅,是目前小瑜在客廳的寶座, (若當初有砸大錢買餐搖椅應該也會不錯 ^^~)
這幾天又拿出遊戲墊當作瑜的小城堡,讓她醒著時可以躺在客廳活動活動筋骨!



費雪牌踢踢腳小鋼琴是在豪2M 時購入的,
當時購買的目的是希望豪可以自己打發時間,好讓我可以打掃、吃飯之類的.

而目前瑜白天時間都會在客廳活動(因為豪的遊戲場所在客廳~),所以這個嬰兒床上的踢踢腳小鋼琴比較少用到,
但是無聊時還是會把她放上去玩一下,又或是幫瑜洗完澡,我去收拾洗澡的東西時,就讓瑜待在這裡活動一下身體.



活動身體有個好處,常常自己踢一踢就會打呵欠~哈哈!
不過這小瑜跟小豪一樣折磨人,打完呵欠最後還是需要媽咪抱抱才睡得著~



費雪牌可攜式兩用安撫躺椅當時在豪3M 時買的,因為3M有點會翻動(移動~)了,
在客廳若是擺在沙發上,很怕會滾落下來,而把嬰兒擺在地上又很奇怪,所以購入這個安撫躺椅.

到現在證明這個安撫躺椅真的相當實用,因為瑜整天除了晚上睡覺以外都在客廳活動,
擺在沙發上會怕摔下來,擺在地上則怕豪會踩到 @@

所以我若是暫時要離開客廳去廚房還是去陽台,一定會把瑜放在躺椅上,
有次豪把小瑜整個人從躺椅上推下來,等到豪去廚房叫我出來看時,瑜已經躺在地上哭哭了 T_T
那次簡直是嚇死我了,還好地上有鋪地墊緩衝了一些力量,瑜沒受傷,但之後我一定會記得幫她繫好安全帶 ^^



瑜現在還蠻喜歡這樣坐著的,可以看到我們在做什麼,可以看我和豪在旁邊玩,她好像也比較有安全感,
坐著時,豪也比較會去和瑜互動,去跟她玩,瑜哭了豪會去拍拍她的胸口,幫她蓋被子之類的~

椅子裝上電池會有需許"微小"的震動,豪當時對於這個震動覺得無感,所以我覺得這個功能很瞎,
但瑜就很喜歡,坐在上面一定要幫她打開震動,不然她會哭哭不想坐.

小瑜目前對自己的手手非常有興趣,沒事時就是盯著自己的手,然後塞拳頭進嘴裡,
所以她最常坐在這躺椅上吃手 XD

這椅子我很常搬來搬去,最常搬去的地方是廚房,因為小瑜跟小豪一樣,一下子沒看到我就會哭哭 @@....



ps.
補充一張拍照的幕後花絮,照片名稱叫做:阿呆的小豪!

明明豪從小到大都不喜歡頭上有綁東西還是戴任何東西,看到妹妹帶了髮飾,他就硬要也戴上一個,這......



還有,這個安撫座椅說可以坐到4歲,限重20公斤,所以豪應該也還可以坐吼?

他看到妹妹都躺在這裡,只要妹妹一抱起來,馬上搶去坐,而且還自行攜帶玩偶和棉被........



最後一個是遊戲墊,這遊戲墊有很多品牌,功能都大同小異,其實這也可有可無,
但躺著的小baby 真的很需要有個專屬的地方供他們活動玩樂一下!

上方的橫桿原本就有綁一些小東西用來吸引小baby 伸手去抓握,
我則是自己綁上之前買的O-Ball,因為這有加工過上面有綁鈴鐺,所以小瑜手一摸到就會發出聲響,她很喜歡!

之前小瑜只會拳頭握緊,最近5支手指頭會分開了,也開始有抓握的動作,
這個O-Ball 的造型很適合她的小手抓握,她很喜歡呢!



最近瑜躺在上面時,也會用腳試著去踢旁邊的東西,累了的話就直接讓她睡在這裡,
因為這遊戲墊是立體的,放在地板上跟地墊是有區隔性的,豪也不會白目到跑來這裡踩妹妹,所以這放在地板上也還算安全!



瑜的脖子在2個月大時就硬了,我們偶而會直立式的抱她,她很喜歡東張西望,
最近也試著讓她趴著,讓她練習抬頭,一次一分鐘. (時間太久對小baby 不好~)



豪看到妹妹在練習抬頭,馬上就過來趴在妹妹旁邊做出一樣的動作,總之他現在什麼都要學妹妹啦 >"<



之前常聽到生女兒媽咪說,明明全身穿粉色了,抱出去路人會是說這是弟弟,所以心裡很生氣!


我打從懷孕起,每次推著豪出去,大家問我說懷孕了?
我都說這胎是女兒,大家都回我說:挖~一男一女很棒捏 ^^

結果現在小瑜出生了,每次給她穿了粉紅色,給她穿洋裝,給她戴了髮夾,推出去散步,
7-11 的店員、麵店老闆、便當店阿姨、賣雞蛋糕的阿婆、飲料店的小弟、坐電梯遇到的鄰居.....
一干人等開口就說:挖~弟弟好可愛喔!

我咧.....他們是記性不好,外加視力也不好嗎?  我真的快被這些好鄰居搞瘋了,真無言, (泣~)
我現在一律看到路人眼光在看推車上小瑜時,我都主動大聲說:她是女生喔!!!!



而豪呢? 目前除了失手把妹妹推下躺椅的那次以外,其他時間還是很愛妹妹的,
而且豪每天看我幫瑜洗澡後,他會拿出小花妹妹,說他要幫小花洗澡,學得有模有樣的呢!



小鬼們在母親節送給媽咪的康乃馨. (花當然是豪拔去買的 ^^~)



最後來張小瑜和他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