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在農曆新年前開放的新景點,當時就一直想去,
無奈當時大腹便便得了恥骨痛的毛病,不動也痛,所以一直不敢去需要走路的景點折磨自己~

FB上看了許多人前往,這裡似乎很適合帶小人來散步,好不容易這個假日有空就帶兩小來這散步走走囉!



因為已經聽從網友的建議,沒有傻傻的把車停在佛光山的停車場,而是直接把車開進佛陀紀念館的停車場,
停好車,走路兩分鐘就到了最前棟的禮敬大廳,我們大約10點鐘到,遊客已經很多了,遊覽車也很多,越晚越多人!



天氣有點熱,豪本來耍賴不想走,用了門口的大象引誘他他才勉強停止哀哀叫.



進了禮敬大廳馬上涼意直襲,因為裏頭有冷氣,太好了! 這裡主要就是商店街和美食餐廳.



新聞有報導賣只賣素食商品的7-11,當然要來逛逛!



這邊也有星巴克喔!

因為之後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最裡面的佛陀紀念館本館,
所以建議在7-11或是星巴克就把飲料先買好避免口渴,商店街裏面也有一手私藏紅茶,也是不錯的選擇!



走出禮敬大廳後,熱風馬上一陣襲上心頭 @@




不過這邊的設計很好,並不需要走戶外,兩旁是一整條的長廊,根本曬不到太陽,太好了!

去程時是上坡,但不會很陡,推嬰兒車也很輕鬆,
隨處可見導覽員帶著一群遊客在解說,或許團體來的遊客可以考慮預約導覽!



一路上兩邊長廊共有八座塔,每座塔都有不同主題的展覽. (展覽區內一部份都是販賣相關商品 XD)



塔內是室內,有冷氣,走沒幾步就進塔內吹一下冷氣,真的很適合夏天來啦!



記得看一下導覽地圖,就不會錯過每個適合停下來參觀和適合拍照的地點了.



六度塔-星雲大師一筆字展.



到處都可以坐下來休息,只不過大家都很安靜地在參觀,若是小人在哀哀叫,我們也不敢久留就先離開室內了.



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順道寫下一張自己的心願.



四給塔-佛光文化寬暢的書展空間. (這裡的書好深奧.....)



萬人照相台,有三十七道階梯.



一整路我們就這樣悠閒地走著,遇到塔就入內參觀一下順道吹個冷氣 XD

不過豪最近出們都不愛走路,老是要豪拔抱著,加上天氣很熱,懶洋洋的.



而小瑜....

不知道是否是來到佛門聖地感受到祥和氣氛,一路上一直睡,抱她起來幾次也沒醒來,一路睡到上車離開~



址園,因為天氣很熱沒走過去看,看來好像是間餐廳,很美呢.



一路上有很多可以休息的地方,半途中也有飲料販賣機和賣素食便當.



耍白癡的老北....硬是要拖兒子一起下水



走了40分鐘終於走到佛陀紀念館的本館.



館內有3層樓,裏頭除了禮佛的金佛殿推車不能入內以外,其他每個展覽室都很好參觀,
到處都有電梯,很方便,三樓是室外,可以看到大佛像.



佛教節慶館.



體驗浴佛.



看到這個館內的照片,挖~夜景好美,搭配煙火就更棒了.



佛光大佛~

這天天氣太好了,父子倆眼睛都完全睜不開.



後方是佛教地宮還原的展覽區,要不是豪很容易哀哀叫,不然真的可以好好逛逛.



來的時候走的是左邊的長廊,左邊四個塔扣除一個還在裝修的,其他三座塔我們都有進去參觀,
但回程走右邊時,肚子餓了,想趕快回去大廳用餐,所以右邊四個塔都沒參觀了!



回到禮敬大廳,一樓有漢來的蔬食飲茶餐廳,二樓有素食自助餐吃到飽(每位大人100元~),
考慮到飲茶兩個大人很難點菜,自助餐的餐廳似乎沒有兒童座椅,所以我們後來選擇了一樓的滴水坊,
其實這間滴水坊我家附近也有一間啦,只是我們不吃素,所以從來去用餐過.



飯和麵的價位都在150元左右,都有附一盤小菜,豆干和醃小黃瓜之類的,飯類還有附一碗湯.



另外也有單點的小菜,我們點了一盤炸豆腐50元,很好吃喔!



飲料需另外點,60~100元不等.



用完餐本來還想去旗山走走的,可惜豪拔接到公司電話就回去上班了,假期被迫短促的結束了........



佛陀紀念館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1號

預約導覽專線(聯絡中心):(07)656-1921#4000-4001

外縣市來的遊客,可以順道安排旗山或是義大這兩個旅遊景點,都很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