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說一下我家的餵食狀況,我從來不覺得不吃飯會怎樣,因為我本人也不愛吃飯,只吃菜,
我從來沒有讓豪吃飯超過20分鐘,他不吃就拉倒,飯菜收起來,這餐結束,等到下一餐才有東西吃,
也從未追著他餵食,不是我沒耐心,唸故事我有耐心,但我不想把耐心用在追著他吃飯這事上面~

豪長大後越來越不愛吃飯,只想玩,我會讓他吃其他的主食類代替白飯,也不會管他吃多少,他開心就好!



很多人都有發現豪變瘦了??? 我想他應該是遺傳了豪拔的好身材......

雖然說我不太在意豪一餐吃的量的多寡,但如果幾天下來他都吃很少,我還是想想辦法引起他進食的興趣!

有次在婆婆家吃飯,剛好看到婆家有香鬆,
就把香鬆+白飯拌均勻,隨手用塑膠袋將飯捏成一球一球的小球狀,像是小飯糰那樣,沒想到那一餐豪吃特別多!

回家後,找出之前買的做飯糰工具,來做個造型飯糰餐點~



還特地去買了香鬆,會買kitty 是豪自己選的...他愛粉紅色的kitty ^^~ (這款一大包有20小包,5種顏色的香鬆~)



再拿出很久不見的餐盤,因為現在家有二寶沒啥時間煮菜擺盤,隨便做一做啦 >///<
果真擺盤過比較吸引小人耶~

豪不喜歡大球的,他喜歡小小一球,一口剛好可以吃掉的小飯糰,
這樣的小飯糰對他很有新鮮感,但不能每天用,他會膩,(我也沒時間每天搞這個啦 >"<)
大創有很多39元的飯糰壓模,看來可以去入手幾個回來了!



豪又有一個怪僻,他不吃隔夜飯 @@

所以我家剩飯好多,煮一杯米還是會剩, (因為只有我和豪兩個人吃~)
每隔兩天都要想想剩飯如何處理,炒飯? 海鮮粥? 

後來看到人家做煎餅也有加入白飯,動手來試試看!

1.白飯拌美奶滋.
2.加入麵包粉和麵粉. (量隨意啦~)
3.加入想吃的菜,切小丁!
4.打顆蛋進去攪和,再隨意加點鹽調味,變有點糊糊的之後,再用平底鍋加點油煎一煎即可.



亂搞一通的蔬菜煎餅完成囉! (我自己要吃的會塗上醬油膏~呵呵.)



沒想到白飯經過加工料理果然有引起豪的興趣 XD

But 看看盤子裡,豪都先把煎餅用的碎碎的再舀起來吃,那我煎成餅幹嘛呢???  下次還是炒飯就好.......



還有,白飯吃膩了,偶爾來個咖哩飯也不錯啦!



分享一下豪目前的飲食狀況,
豪非常愛喝牛奶,不喝他睡不著,早上起床也是第一時間就要我們去泡奶給他喝,
所以他一天喝三餐,早:150CC,午:150CC,晚:240CC.

曾經因為他晚餐不吃飯還搗蛋,睡前刻意沒有泡牛奶給他,
結果他半夜會睡睡醒醒根本睡不好,我們也被他搞得累慘了,
中午睡前更是要來一杯,不然他根本沒有睡午覺的FU.
(話說現在午覺超難哄,常常可以一整天沒睡撐到晚上~)


早上喝完奶還會跟我一起吃些早餐,中午和晚餐就跟我一起吃飯,
水果都是飯後給的,晚餐過後有時會給養樂多和布丁之類的,
他很像不太重吃的,就算正餐沒吃,他也不太會跟我們要東西吃!


這一年來體重從12公斤變成13公斤,只增加1公斤,食量算少,身形看來也瘦瘦的,
但是他活力滿百又身體健康,所以也沒特意強迫他一定要吃囉! (因為有時顧著二寶我也沒時間裡他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