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條背巾入手一個月了,幾乎每天都會使用,該是時間來寫一下心得文了!

網路爬文這條背巾超級多人推薦,原因無他~就是1.好揹 2.省力 3.老木不會背小人揹到腰酸背痛!

背巾的使用方法和細項我就不多說了,因為網路爬文超多人寫過的,純粹寫下個人心得供大家分享 ^^



好的背巾帶妳上天堂,文章開頭先來寫一下我對背巾的看法~

如果從小豪時期看部落格到現在的,都知道我很依賴背巾這東西,
之前買的是Combi SK-4 新生兒全護型魔法背巾,它也很好用喔,而且也是很貴.....

豪小時候很難照顧,一歲之前都不太愛坐推車,所以我出門採買一定是揹著他,
揹著他的時候他會很安靜,不會哭鬧,我比較能夠安心採買.

還有他小時候車超級難搞,睡覺一定要抱抱,而且要抱30分鐘以上,
所以哄他睡覺時我有時會用背巾揹著他入睡,這樣我比較不會抱到手痠!

另外就是豪小時後醒著的時候幾乎都在哭,總之就是生來折磨我的,所以我有時會揹著他吃便當之類的.

結論就是:我是背巾的愛用者!!


後來小瑜出生,我就一直想再買一條Ergobaby 背巾,因為我比較喜歡揹著瑜再牽著豪下樓覓食,
還有就是出門只有一台推車,若兩個小鬼都要坐推車的話就沒轍,
傳說中Ergobaby 很省力所以一直想買,無奈豪拔堅持我一定要先將舊款賣掉才能買新的.......


後來,我開始使用舊的Combi 背巾揹著瑜牽著豪下樓去覓食,(有時會用推車啦,看心情~)
去賣場逛街為了逛起來方便,我通常都是揹著瑜挑選商品,豪拔推購物車,而豪坐購物車上,
逛百貨公司或郊外踏青,有時豪不想走了,推車只好給豪坐,把比較輕的瑜揹在身上!

終於豪拔被我感動了,果真是母愛感動天~哈哈,
他看我那麼愛背巾,而且"天天"使用,就算買貴鬆鬆的Ergobaby 也很值得啦!!!



因為網路上很多假貨,所以我找有進貨證明的廠商購買~ 『La Vida生活+ 』Ergo Baby

標註可以揹到20公斤,說實話,小人大約超過12公斤我就不想揹他們了,怎麼可能揹20公斤在身上 @@



這款背巾有些小地方我覺得做得很好,難怪價格那麼高. (自己從Amazon 買進也不便宜捏~)

像是腰間的扣環,大家不知有沒有想到如果扣環突然鬆脫,小人是不是就摔在地上了??

所以扣環處還多了一塊圈狀的布條,扣環要先穿過去這塊布條再扣上,這樣就算扣環鬆脫,這條袋子還是卡在腰間耶!
(不知道形容的那麼爛有沒有人聽得懂?  聽不懂請來電問我啦 XD)



還有就是,背巾後方很多很多的過長的帶子飄來飄去看來就很讓人心煩捏!

沒關係,Ergobaby 在每條帶子尾端都有這樣的設計,方便把多餘且過長的帶子纏繞起來收好!



收好就是這樣啦 ^^
乾淨俐落,也不怕長長一條線在那晃啊晃的去勾到其他東西而發生危險!



背巾主體有填充棉花,這樣小人揹著才夠柔軟舒適.



最讓我喜歡的~
就是這個揹帶的"扣環位置"是可以調整的喔!! (圖片是調到最高處,可以往下調~)

之前的Combi 背巾扣環在背部正中間,常常扣不到,
Combi 背巾使用時需要把小人放在桌上穿上背巾,然後再彎下腰扣起來,
所以在外面沒有桌子可以放小人時超難使用,總是需要另一個大人來幫忙!

但使用Ergobaby 時,我都先把腰帶的扣環扣上穿好,然後抱起瑜把她放入背巾位置,
接著一手抱著瑜,另一手伸到脖子後方扣上扣環,我就算人在外面站著也能獨立穿上Ergobaby 揹巾,真的太讚了啦!



Ergobaby 背巾前方除了有一個小帽兜可以蓋住小人的頭以外,還做了一個小口袋,
每天下午我揹著瑜牽著豪去樓下7-11.
就可以把錢包和鑰匙放在這個小口袋裡,完全不需要再騰出一隻手拿小包包,太讚啦,怎麼那麼貼心的設計啦!



Ergobaby 可以揹前面、後揹和側揹,目前我只用了第一個揹法,其他揹法還沒試過所以就無法分享囉.
(不過圖示那個48M 的還在後揹是怎樣??? 48M=4歲,應該要自己走路了吧,還是說是要揹去逃難、躲債?? XD)



我是在
『La Vida生活+』育兒好好玩購買的,一條4256元,這斑馬花色是今年新出的,剛好是我的菜^^
送貨速度相當快,下午購買隔天中午就到貨了!

第一次我先試揹豪,豪目前12.5~13公斤,揹起來.....當然可以明顯感到重量,
雖然腰間的腰墊幫忙減輕了不少肩膀的重量,但如果揹久了還是覺得有點累啦!



再來去逛百貨公司試揹小瑜,瑜當時約5.5公斤,這天豪整路都坐推車,所以我也一直揹著小瑜,
包括揹著小瑜在美食街吃午餐,一整路兩個鐘頭下來完全不覺得肩膀有不舒服的感覺,
Ergobaby 果真名不虛傳啊!!!

因為瑜的重量已經都被腰間的腰墊分攤到我的屁股去了,肩膀當然就不痛啦,
看看我屁股那麼大就可以知道我可以承受很多重量了,哈哈哈 XDXD



接著又揹去逛旅展和車展......

這種展覽,我們都假日豪拔放假才能去,人又好多,推嬰兒車不方便行走,把小人揹起來最快活啦!



這次的彰化二日遊我也幾乎都揹著小瑜,因為推車都給豪坐去了!

這天去了鹿港,時間是下午兩點,熱爆了,大家應該都會覺得大熱天揹著小孩很熱吼?

不過Ergobaby 沒有我想像中的熱耶,揹起來我和瑜都還算舒適,
一路上她睡她的,我因為揹著揹巾很容易穿梭在鹿港老街的狹小巷弄和店家裡,我也逛得很開心啦!



話說我有次看日本台的美食節目在介紹日本排隊名店,畫面剛好帶到3次都有媽媽牽著小孩在排隊的畫面.

那三個日本媽媽都不約而同的揹著小孩,而且剛剛好都是用Ergobaby 捏(太神奇了~),可見這條背巾多好用阿,
目前出門旅遊我們也都是先讓不走路的大寶坐推車,二寶由我揹著,這樣才方便玩樂喔!




自問自答時間:

Q.
什麼時候可以用揹巾?
A:兩胎都是將近3個月大脖子很硬了我就使用直背的揹法,但我還是會適時撐住他們的脖子,
大概到4個月過後他們的脖子就非常硬了,我就揹著趴趴走了!

Q.背巾比推車好用嗎?
A:兩種是不同東西很難比較,但有二寶的家庭建議推車+揹巾一起使用,帶兩個出門也很輕鬆喔!

Q.Ergobaby 揹巾很大條會不會很難收?
A:真的....大條的有點難收納,建議拿個束口袋收進去比較好攜帶外出使用.
我家因為出門一定有推車+揹巾,所以揹巾沒用時直接塞在推車下面,還好!

Q.另一款也很熱門的Beco 背巾可以把寶寶面向前方揹,當初怎麼沒選擇呢?
A:因為我覺得這種揹法小人的重心會整個向前,感到不太舒服,加上Ergobaby 的花色我比較喜歡!

Q.有沒有添購Ergobaby  寶寶心貼心嬰兒護墊和純棉吸吮墊呢?
A:都沒買,嬰兒護墊是用來加強六個月內新生兒頸部支撐避免過度搖晃的,
但我覺得4個月之後脖子已經很硬了,直揹已經OK了所以沒有添購.
至於吸口水的吸吮墊我覺得用一般小毛巾代替即可.

Q.Ergobaby 有原創款(我這條~)、運動款和有機款,如何選擇?
A:運動款比較輕,聽說比較通風,有機款式材質較好而已,價格也自然貴很多,
這個斑馬紋原創款的花色剛好我很愛,所以就選原創款囉,反正這三款都一樣很好用啦!

Q.Ergobaby 那麼貴真的值得買嗎?
A:我覺得要看個人使用率,我一個星期使用約7次,估計揹半年好了,我總共會揹150次以上,所以覺得還好!
若平常出門還是習慣使用推車的人,其實不需要買這麼貴的背巾啦,
我會再添購這條主要也是因為出門在外大寶走累了就要抱抱,所以會將推車給大寶,將二寶揹著,
我倒是覺得二寶家庭很必要同時備有推車+背巾呢! 
當然,如果妳一開始就預計要生兩個寶,那一條好的背巾是很值得投資的!

Q.Ergobaby 揹起來真的不會累嗎? 夏天揹很熱嗎?
A.我覺得目前6公斤的瑜揹起來是完全沒感覺的,我可以揹兩個鐘頭逛好市多都沒問題,(一直在排隊試吃 XD~)
如果是揹13公斤的豪,我想如果長時間揹著肩膀還是會有點痠啦!
至於夏天揹哪條揹巾應該都很熱,但那種熱感我還能忍受,這就要看個人的忍耐度了~


謎之音:阿丟~舊的背巾還沒賣掉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