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想說懶得煮粥,所以買了罐糙米糊讓瑜先吃吃看,觀察一下她吞嚥的動作,
一開始試了幾次,每次都只吃幾口,但幾天過後,瑜突然食量大增,(豪拔是說她已經餓太久了......)
有時一天吃兩餐,有時一天吃三餐,份量30~60ml 不等,半個月過去,那罐糙米糊竟然快空了~呵呵!

瑜開始大吃了,當然也要開始準備她的副食品了(雖然我有點懶...),十倍粥對瑜來說已經太稀了,就從八倍粥開始吧~



趕緊拿出CSB-76 手持攪拌器來準備,八倍粥的比例就是~米:水=1:8,
放進電鍋裡蒸熟後再用攪拌器打成米糊, (綿綿密密的比較好入口啊~)
我是有空時就現做,有多做就做成冰磚冰冰箱,要吃的時候一樣使用電鍋加熱.

真的沒空很忙的時候,還是拿出米精+溫水調一調比較快,
突然覺得第二胎準備副食好輕鬆(或者該說好隨便 XD~)!!!
(謎之音:不要再偷懶了,下周要來吃蔬菜了啦 >"< )


現在中午和下午那餐要餵奶前,如果瑜看來心情不錯,就會先讓她吃副食品接著再餵奶~



她好像真的餓很久了捏.....(是不是喝母奶都沒喝飽啊???)

每次吃飯時間到了她都非常的high,
上次我一時不察,還不小心讓她打翻我手上的碗,清理好久啦 T_T

而且瑜不像豪小時候一樣難搞,吃副食品時不會把頭撇來撇去,也不會一直吐舌頭~



瑜現在真的會用吸管杯喝水囉,只是她都喝不多!



豪也是差不多這時間就讓他接觸米餅了,
豪一歲多時還蠻愛這種稻鴨米餅的,所以這次也買一樣的米餅給小瑜嘗嘗 ^^

這稻鴨米餅可是之前嬰兒界超夯的團購零食呢!



採用宜蘭稻鴨米烘焙製成,以天然鑽石鹽調味,低熱量、口味清爽,
是不是聽起來就很適合小baby呢! (包裝是寫6個月以上嬰幼兒適用~)

一包100元,裏頭有25小包,每小包又有兩片米餅.



不過瑜現在還不太會吃米餅喔!

她只會一直拿著米餅流口水,然後米餅都融化在她的手裡,
不然就是沾的整個椅子都是,害我都清理好久 @@



題外話:現在豪和瑜兩人開始會搶玩具了!

而且瑜很白目,每次都要拿哥哥手上的玩具,不然就去推倒哥哥的積木
搞得豪每次玩玩具都很緊張,一直叫我把瑜抱走,不然就一直對著妹妹大聲嚷嚷~

大家都說兩個小人會一起玩之後,媽媽反而可以喘口氣,我覺得的確如此呢!
但前提是他們要和平的共處,而不是一直搶來搶去,我實在不知道要站在哪邊啦~呵呵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