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組Hoppetta 的餐具組早在豪剛出生沒多久,就在某購物網看到,當時初為人母,看到這微笑餐盤好生火啊!
可惜豪自小就粗魯個性,我從未想過要買瓷器餐盤給他,
印象中這類餐盤就是摔了就壞,一點都不適合像牛一般蠻力的小豪!

不過這次豪提前收到了3歲的生日禮物,謝謝小妞媽咪贈送,豪拔一看到這瓷器餐組,可是忍不住說他想到就胃痛呢 XD



Hoppetta 是日本品牌,近來網路上很多賣家販售,最有名的應該是六重紗的被子吧,
另外還有一些收納包還是兒童手冊包,圖案都好日系好有雜貨感啊!

而這組餐具其實也不是我認知的瓷器,而是強化陶瓷餐具,
強化瓷器有許多優點,除了不易刮傷和不易摔破以外,還可以微波,至於產地則是日本製喔!



整組為三件組,一個雙圓弧造型的盤子,不倒翁底座的碗和一個雙耳杯.
微笑表情的設計,讓人一看就覺得這組餐具很適合小朋友呢!

雙耳杯兩邊握把能讓小人能夠拿穩杯子,最特別的是杯子內層有刻度喔,
這種設計在日本雜貨的琺瑯杯子很常見呢,有刻度對於要泡奶的媽咪來說十分方便喔!



一開始我想等豪大一點再來拆封這組餐具,因為我覺得豪真的很粗魯,
不過餐具躺在櫃子裡又搞得我每天心癢癢的,哈哈,後來忍不住還是拆封拿來用了!

其實豪也快要三歲了,穩定度比起以往也好上許多了,原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他用得很順手也沒有摔壞啦,
偶爾收起不鏽鋼碗,拿出漂亮的瓷器餐具來用餐,希望漂亮的餐具能夠增加豪的食慾囉~



來個鬆餅下午茶有沒有很有氣氛啊 ^^



接著這個美國品牌、韓國製造的餐盤,網路上也很多媽咪推薦,
304食品級不鏽鋼,不含塑化劑,我家當然也要來一個看看 ^^

是說不鏽鋼餐盤超市就有販賣了,而且還很便宜,這個Innobaby 巴士餐盤有何特別呢??

這餐盤凹槽設計有3公分深,方便小人用湯匙挖取食物,
因為淺餐盤總是會一不小心就把食物給弄出餐盤了,所以這真的很適合小小朋友喔~



當初會想買這餐盤也是因為....豪常常不愛吃飯,
想說平常都是把飯菜弄在同一個碗裡,全部食物都搞在一起,不知是不是這樣引不起他食慾??

巴士餐盤共有五個分隔,可以把飯、菜、水果都分開放,
我如果晚餐有煮飯,一定會花點時間擺盤,還有在白飯撒些香鬆弄個造型.

弄了幾次之後,豪都很期待餐點呢~
每天看我拿出餐盤豪都會問說:今天要用什麼香鬆? 要做什麼形狀的飯糰??



ps.上次在FB上po了香鬆照片,有網友問我哪裡買的?
我是在高雄的旺來興食品原料行買的,百貨公司樓下的超市也會有這類日本食品,
另外,7net 上面搜尋一下"飯友",也有小叮噹、hello kitty、米奇等香鬆喔!



如果沒有模型,布丁的杯子也很好用喔,
我先在布丁杯裡放一些肉鬆,然後再裝滿白飯,倒扣出來就變成布丁飯飯了.



別看這麼簡單的小動作喔,這可是能讓吃飯變得更有趣呢,
這樣裝飾一下白飯已經變成我和豪的飯前討論話題,他也很樂意餐與呢 ^^



經過一陣子的觀察之後,我發現這樣菜和飯分開放置,的確有提升豪的食慾一點點,
雖然不是每次都有用,他真的不想吃的時候擺盤再怎麼漂亮他還是不吃,
不過飯菜分開放置的確在視覺上感到美味多了,所以飯前我只好多花點心思討兒子歡心了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