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豪和瑜之間有很多小事情可以記錄,
但寫下這些紀錄總是需要時間和一顆清醒的頭腦,偏偏時間我沒有,清醒的頭腦也沒有!

這都是一些瑣碎小事,但記錄了一些大寶的心情,給各位即將變成二寶媽的媽咪們參考喔!



1.準備禮物送給大寶.

在瑜出生前,我們買好了禮物給豪,跟豪說這是妹妹送他的見面禮,
到現在玩這個玩具時,豪還是會說這玩具是妹妹送他的,
正所謂見面三分情,送禮情更多~ (這是什麼鬼 XD),
總之來到人家的地盤(瑜來到豪的地盤),送些禮物拜碼頭拉近距離也是應該的啦!



2.媽媽去生小寶寶了.

這點豪就建設得很好,我在懷孕時念了兩本書籍給他聽,
一本是巧連智的幼幼版,內容是巧虎的妹妹小花出生了,一本是麗莎和卡斯柏的"我妹妹".

我生產時豪已經兩歲半了,理解能力相當好,
藉由書籍的故事解說,他可以很明確的知道家裡即將有一個小寶寶.



3.妹妹從醫院回來了.

很多人在問如何引導大寶認識二寶?
我覺得除了懷孕時期利用故事書介紹以外,其實最好的方法還是等見到面再說!

瑜滿月時回家,豪馬上就可以認知她是一個小嬰兒,
也因為兩歲半的小豪模仿力很強,所以很快的他也能夠學習我們對嬰兒做的一切,
他會幫妹妹蓋被子,拍拍她的胸之類的,
不過一直到瑜兩個月大,豪才認知到妹妹住在"家裡面"了,
他說:妹妹長大了,不需要去醫院了,
也差不多這時他才清楚認知馬麻的肚子不見了,肚子出來的就是妹妹!

ps.不過帶妹妹去醫院打預防針時,豪說:把妹妹抱上去嬰兒室好嗎??? @@....
有時因為照顧妹妹忽略豪,豪也會說:把妹妹送去醫院啦!!!



4.媽媽請抱妹妹.

回家後,豪很怕妹妹的哭聲,瑜只要一哭,他就會請我趕快去抱妹妹.

ps.豪不知道我是故意要讓瑜哭哭的,因為瑜只是在撒嬌,我又在忙,怎可能一直抱著?
偏偏豪不太喜歡妹妹哭,會強迫我去抱她,這........



5.媽媽請抱抱我.

好日子不長,抱久了小baby,豪似乎開始不開心了,會開始鬧脾氣,
他開始會說:請把妹妹放下來/讓妹妹哭一下/我要把妹妹丟到垃圾桶 @@

通常這個時候,只要瑜沒有立即性危險,我會把瑜放下,然後去抱抱豪,
之後再引導豪說:妹妹在那邊哭哭,我們去看看她好嗎?   通常這樣豪的鬧脾氣也會立即解除警報喔!



6.兩個寶都在哭要抱誰?

只要確認二寶是吃飽且尿布沒濕狀態,我會先抱大寶,因為大寶懂事了,不抱他他會心理受傷,
抱了一會兒一樣再引導大寶:妹妹哭了怎麼辦? 我們一起去抱抱她好嗎??



以上其實都是兩個月前寫的了!



目前瑜已經6個月,豪也已經適應妹妹在家的生活了,
更棒的是.....他們雖然相差兩歲半,但我發現~~~最近他們可以一起玩了捏!

早上兩個寶貝睡飽起床,豪自己吃早餐,我餵奶邊吃早餐,
之後....就讓他們兩個在地墊上玩遊戲,我竟然可以從容不迫的做家事,打掃、洗衣服、燙衣服,
甚至是去廚房洗一下青菜都OK!!! 這真的是太棒了!! (一定要兩個寶都有睡飽他們才有好心情自己玩不哭哭喔~)



瑜出生前兩個月,豪在適應她,之後開始學著照顧她!

~而現在,他們倆玩在一塊~

瑜不到5個月大就開始爬,也開始造反了,
瑜很白目,一定要哥哥手上的玩具,哥哥堆的積木也一定爬過去推倒~

豪最近很怕妹妹,每次玩玩具都緊張兮兮,妹妹一靠近豪,豪就開始尖叫,或是向我求援,希望我把妹妹先抱走,
~有時看他們的互動真的好好笑喔 XDXD



有媽咪詢問我一天帶兩個小鬼,怎麼安排一家三口的生活作息呢?

其實我也沒有很厲害啦.....
小孩作息時間有點亂,一天只煮一餐,最近甚至都外食為主,因為我發現不用煮飯真的好輕鬆喔!

這部分要有時間想想&打字才能分享給大家我這幾個月來的心情和心得,
不過可以先提醒各位雙寶媽,不要把凡事都看得很重要,不用什麼事都要作到最好,這樣只會累壞自己而已!

一直以來我都提醒自己當個70分媽媽就好,家事做70分,管理小孩也只做70分,
凡事及格邊緣就好,我很累的時候也會開電視讓豪自己看然後我在旁邊休息,因為單挑兩個真的有時好累啊,
所以我都告訴自己凡事不要太緊張,家裡不用太乾淨,稍微整齊就好,各位雙寶媽共勉之~我們加油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