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以前很少吃咖哩飯的,第一是自己以前很少煮飯,第二是賣咖哩飯的地方也不多所以就很少吃到,
但是自從豪長大之後,晚餐都自己煮,然後我發現咖哩果然是好物啊,
因為煮一鍋可以吃三~四餐,就是說煮好一鍋可以偷懶好幾餐,真的是忙碌二寶媽的菜單首選,讚讚讚,
於是每次去逛賣場我都會買不同口味和品牌的咖哩回來煮煮看,嘗試看看哪種比較合口味,
經過住在日本的小紅豆媽咪介紹,我才知道S&B 有專門的小朋友咖哩,當然就請她幫忙買回來讓豪吃吃看!



為什麼小朋友需要專門的咖哩粉呢???

其實我看過一篇文章,內容大致上寫著小朋友的味覺是大人養成的,
若是讓他們吃過多調味的食物,小孩對於沒有調味、原味的食物就會越來越不愛吃導致偏食....

當然,我也讓豪吃外食,因為我覺得偶爾吃重口味的食物也沒差,
但是老實講,大人吃的咖哩粉的確對於小人來說的確太重,
更何況我有時會想買辣味的咖哩塊 XD,因為微辣的咖哩飯才好吃啊!

所以有了這個小人專用的咖哩粉後,就可以不用顧忌我自己想吃辣咖哩的想法,
可以先把食材全部煮好後,小朋友要吃的獨立再裝一小鍋出來,然後用這專門的咖哩粉調味,
而我們大人要吃的就用自己喜歡的辣咖哩塊調味,煮一鍋食材卻可以同時滿足大人小孩的口味所需不是很好嗎?



包裝打開設計好可愛捏,一盒裏頭有四小包,倒出來是咖哩粉~

上面有註明每一份量的使用方式,有圖解,雖然是日文但大概看得懂啦!

一小包可以做兩小盤,所以不想煮太多還要冰凍的話,煮這一包大約可以讓豪吃2~3餐沒問題!



咖哩的食材都很好準備,馬鈴薯和紅蘿蔔為必備,加點蘋果和洋蔥整體口味偏甜,我比較愛.

ps.小瑜最近剛好吃副食品,馬鈴薯和紅蘿蔔這兩樣如果用剩了還剛好可以蒸熟打成泥給瑜吃,一舉兩得!!



豪愛吃玉米筍,我愛吃鴻喜菇,所以這兩樣我也常用來當咖哩飯的食材!

肉的話~雞肉、豬肉、牛肉都可以,這次用雞肉片,因為肉片比較快熟,豪吃肉片也比較好咬 XD

煮咖哩的步驟很簡單就不用多說了吧~
熱油→洋蔥炒軟→炒肉→加入馬鈴薯和紅蘿蔔拌炒→倒白開水→放入咖哩塊或是咖哩粉,至於青菜類我習慣最後放.



當天使用了3小包咖哩粉,共使用600cc的水,食材部分我沒按照包裝說明,我都自己隨便抓個量,
這樣煮好,我和豪一大一小剛好吃三餐~供大家參考囉!



很心機的想說,把紅蘿蔔變成可愛的星星、愛心圖案,想說豪會喜歡才對 ^^

結果他還是不肯吃,完全不給我面子啊 orz.....



這真不虧是小人版的咖哩粉,不但不辣很適合小人以外,而且口味甜甜的很討喜,
除了紅蘿蔔沒吃完以外,豪連續吃了三餐這咖哩飯都有吃完呢,
尤其是吸收了湯汁煮到快要糊掉的馬鈴薯,真的好好吃喔 ^^



不過吃了那麼多,我自己還是偏愛S&B 大人版的咖哩飯~呵呵!
只是大人版這一味口味太重豪就沒有很愛了,但沒關係,以後就我吃大人版,豪吃小人版,分開調味這樣就OK 啦



S&B小孩咖喱粉只有日本超市有販售,
一盒四包,一包可做兩盤份,適合年齡:一歲以上,價格,125元~

要購買請不要在這邊留言喔,我不是賣家,
請自行搜尋FB 小紅豆日貨亂亂賣  就可以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