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豪小時後,每次打完預防針回來必寫一篇文章記錄,
而小瑜轉眼間也6個多月大了,我卻從來沒紀錄過她的身高體重~呵呵,可憐的老二.......
大家看照片都以為瑜好大一隻,其實看過她本人的話,就會知道她身形很迷你,
兩個月前打預防針時就發現她的體重增加很慢,身形很小,醫生說她應該是像爸爸所以是個瘦子吧,
當時聽到醫生這麼說我只想到~我家四個人有三個瘦子.....以後我一定不要跟他們合照,哼 ~~~



以前每次帶豪去打預防針一定會幫他拍照留念,
現在去診所都帶兩個小鬼,我和豪拔一人搞定一個,根本沒時間拍照啊!

而且這診所樓上是我當時坐月子的地方,每次來到這裡,豪都吵著要搭電梯上去"媽媽的房間",
跟他解釋好幾次,每次都解釋好久,豪還是聽不懂....嗚嗚嗚!


上次瑜四個月大打預防針時,身高60公分,體重:5.7公斤,
結果過了兩個月,身高65公分,體重6.2公斤,
翻一下同時期的豪體重早已破8公斤! (而且我發現豪6個月前我寫了50篇文章,而瑜的文章少之又少.....)

大家都知道健康遠比體重還重要,所以體重不能代表什麼,
但眼看著瑜的體重已經幾乎跌落成展曲線表之外,所以這次蕭醫生建議我:
1.讓瑜吃益生菌,益生菌不但健胃整腸,還可幫助消化吸收,希望瑜的吸收能好一點啦.
2.試試看高湯(豬骨湯/雞湯/魚湯~)熬粥,而且高湯的油脂不須刻意過濾掉,只要瑜吃了沒有拉肚子即可.

因為之後開始抽高時體重又會趨緩,現在不長肉起來放以後就更沒肉了,實在是要趕快趁當下補一下啦~

當然醫生也有說,開脾的藥方就不用試了,因為現在瑜還太小不適合^^,
不過如果過了一歲瑜還是仍舊這麼迷你的話,一歲之後可能可以喝點小安素來補充一下熱量~



其實我也不知道瑜怎麼那麼瘦,她喝母奶,副食品吃了一個月都吃得不錯,
有可能是因為她天身麗質,但更有可能是因為媽媽我自己全身油脂,但母奶卻沒什麼油......冏!!!



不過她除了體重比較輕了一點以外,其他發展進度倒是都超前喔,
她活動力十足,每天都從客廳爬到廚房又爬回來,超強的,
而且很愛搗亂,還有就是跟豪小時候一樣喜歡吃電線,她都會爬到電腦桌下面咬電線 @@



我一直在想,瑜怎麼會5個月大就開始爬呢?

是不是因為家裡有老大示範爬行,所以二寶的進度都會特別快呢???



會爬之後好恐怖喔!

那天瑜在大床中間睡午覺,時間到了,我和豪去房間要叫醒她,
結果她根本不在床上,而是一個人撐著床邊在那傻笑,真的是驚嚇指數百分之兩百啊~
(更扯的是我還出去拿手機和相機進來拍照 XDXD )



還有瑜會扶站站了喔,我記得豪是七個月大時才會的,瑜才剛六個月就開始扶著東西想要站起來,
至於這點我有特地請教醫生,是否要制止她? 怕她這樣腳會受傷???

醫生是說不用喔,這樣並不會造成腳受傷或是O型腿,每個小朋友的成長速度不一樣,不要干擾她喔,
倒是這樣扶著站站很容易摔倒,大人一定要在旁邊看著注意安全呢 ^^



不知道是不是全親餵的關係,我覺得母奶寶寶好黏喔,而且都只黏我一個人,沒看到我就哭哭.....

瑜一直到五個月大時才認識豪拔捏,才願意給他抱抱,最近看到爸爸終於會笑了!!



可是家裡有兩個小孩,還有做不完的家事,有時也只能放任瑜在旁邊哭著等,
她真的很能哭喔,我有試過讓她哭了快要兩個鐘頭,堅持不抱她,只幫她拍拍胸口,
但她就是一直哭也不願意睡覺.........(就是要我抱她就是了 orz )



瑜現在還不會自己坐著,但有東西靠著時還OK!

最近讓瑜試著坐上哥哥的車,
她常看哥哥在騎車,一定想上來好久了,一放上去就笑呵呵一直按音樂一邊手舞足蹈的跳舞 ^^



每天早上兩個睡醒,就是一場混戰的開始啊,各位二寶媽一起加油喔!!!



還好二寶出生並沒有讓我們的生活方式有所改變,我們還是每個周末都出門逛街吃飯遊玩,
只不過有時帶兩個吃飯真的好忙碌耶,現在瑜又開始吃副食品了,在外吃飯我們都像在打仗~呵呵!




話說,瑜很喜歡扶著這搖椅站起來,還喜歡放單手,
醫生說不要制止她的行為動作發展,所以我就拿著相機在旁邊照相

~結果下一秒鐘,她重心不穩整個翻倒後腦勺著地~

偏偏豪拔就坐在瑜的前面講電話眼看著女兒跌落,
看到我只顧著拍照而讓女兒摔倒當然是賞我無限的白眼.......... 




還有,瑜【6M14D】下排也長出兩顆牙牙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