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坐八爬,雖然僅供參考,但是豪小時候的確是先會坐著,接著才爬出去,
結果瑜一整個趕進度似的,五個月不到就給我爬出去了,而且六個月大之後就可以整個家爬來爬去,
問了醫生提早會爬並沒什麼不好,不過瑜會爬之後接著會扶站站,一整個真的是在趕緊度.....
常常扶著東西站起來無力後會倒下來,卻因為還不會坐,就整個後翻後腦杓直接著地,每次都哭慘了她



沒想到最近幾天出門坐推車時發現,她的背不再靠著推車椅背了,而是伸直背直挺挺坐著,
回家後把她獨自放在地上看看,的確是坐了起來呢!

一開始只能坐幾秒就往前傾倒,後來時間越來越拉長,現在可以自己坐在地上玩一會兒了呢!



會坐著之後可以拍更多漂亮的照片了呢 ^^

坐著時連在哭哭都好可愛捏 XD  (話說瑜這張在哭的照片好像豪小時候喔,真的是兄妹來著~)



話說很早開始扶站站這事~
我也請教過醫生了,對發育和腿型都不會有影響,有的小孩本來就會進度超前,所以不要禁止他們.



不過不到七個月的瑜,也太愛站了吧.....

她只要看到東西跟她身高差不多的,一定馬上撐著那東西站起來,
而且我之前問醫生,醫生說反正他們腿軟就會馬上坐下來,可是~~~瑜可以站好久好久喔!!!

而且她扶站站之後,喜歡放單手,放掉的那手都會伸向前想去拿旁邊的東西....
也就是因為放單手站著的原因,她常整個往後翻倒,
本來想買安全帽給她,問了大家大家又說那很熱小人戴不住~

光是昨天,瑜就三次去扶豪的小椅子(身高差不多的東西~),
三次都放單手,然後重心不穩往後摔,然後椅子跟著翻倒,
我聽到瑜的哭聲時,瑜都整個人被椅子壓在地上大哭 orz....



話說之前農曆七月,瑜幾乎一整個月都沒睡好,
每到半夜她就突然清醒坐起來,然後一個人在床上邊玩邊笑,沒錯,她是在笑.....搞得我整個月也沒睡好,好累!!!



大家聽到她睡不好,都問說要不要改趴睡試試看???

可是好奇怪捏,我家兩個小鬼在baby 時期都不會趴睡耶,
尤其現在瑜會爬行了,如果妳故意把她的身弄趴,她會突然醒來,雙手撐起身體,然後爬走....
反正我家的小鬼在睡覺這方面就是超難搞啦,嗚嗚嗚~~~~

直到最近,白天我們起床過後,我和豪到客廳去吃早餐,
可能大床上只剩瑜一個人,我發現她開始自己趴著睡了,而且可以自己睡好久,(果真趴睡比較好睡???)
只能說她可能比較喜歡獨享一張大床吧!!



最後放上一張兄妹倆的照片,他們倆兄妹都很白目喔!

瑜睡著時,豪會故意大聲講話吵醒妹妹,真是氣死人,
而一起午睡時,若是瑜先醒來,瑜會爬去打哥哥的臉把他打醒......(他們真的是好兄妹來著 XD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