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彰化時剛好適逢透中午,夏天熱得半死,瑜又還是小baby 怕曬,所以就找了個室內景點避暑.

現在很流行這種觀光工廠,通常都是廠區內開放一小區域讓遊客參觀,
因為都是室內參觀,所以很適合夏天來,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學習一些不同層面的東西.



這邊有停車場,廠區外道路也到處可以停車,
好幾棟建築物分別是辦公室和廠區,廠區外頭還有一小區域的稻田,可以讓小朋友感受真實的稻米~



不過我家這個整天在家吹冷氣的小鬼似乎受不了酷熱的太陽照射,拿著扇子猛搧風.....



兩父子拍照,一個太高,一個太矮,呵呵呵~



參觀的地方是兩層樓的房子,外觀是歐風建築,一樓是商品販售區,二樓才是參觀的地方.



現在好流行打卡有折扣還是送東西之類的~
(結果我帶著孩子逛完一圈竟然忘了打卡....)



上了二樓要參觀了才發現....這~冷氣不冷,真是要哭了!!!



每一粒米都是經過這些程序才生產出來的,真的是粒粒皆辛苦啊,可惜豪年紀太小,跟他解釋了他聽不懂.



桌上有很多不同品種的稻穗,豪一直伸手抓,我們一直制止他,屢勸不聽只好速速把他拖走.



這包米好眼熟,它是免洗米喔,我有在超市買過^^



二樓有個窗口可以往下看到工廠內運作的情況,透明化的生產流產可以供遊客參觀,
但我們到的這天不知是否是因為假日所以工廠並未運作.



年代久遠的東西,問現在的小朋友們他們應該都沒看過吧~哈哈!



這些東西其實我們這一代的人還蠻熟悉的,小時候回去鄉下常常看得到這些.















整個二樓其實不大......一下子就走完了!

不過盡頭處竟然有育嬰室,真是讓身為雙寶媽的我為之驚艷啊~



好奇的我就算沒要換尿布還是走進來看了!

雖然稱不上乾淨,但有椅子、有換尿布台,另一邊有個水龍頭,也不錯了啦~



兩個寶都熱壞了,所以逛完隨即下樓. (大概只逛了10分鐘.....)



因為二樓實在太悶了,所以我們只好到一樓的商品區吹冷氣!



這邊有販售很多稻米產出的相關商品.



有很多小包裝的米,可以買回家吃吃看,喜歡再到賣場買大包裝的,小包米一包約50元左右.



也有包裝精美適合送禮的米.






這邊也有咖啡和冰淇淋可以購買. (但是沒有賣餐點喔~)



米做的冰淇淋,吃起來就是"米啊呼"的味道,這個很香很好吃喔,來這邊的話一定要嘗嘗!



我們三個吃冰淇淋,小瑜吃手啦 XDDD






這棟很漂亮的建築物,搭配前方一小塊花園景色,很適合拍照呢,
不說可能沒人猜得到,這棟可是他們的辦公室呢!






因為遊記拖太久沒寫,細節都忘了,圖比文字多很多,請見諒..........
(圖片都早就弄好了,但就是沒動力也沒時間寫文,唉~)



這種觀光工廠的景點通常小小的,若是旅途中有經過很適合進來看看,
不然就是像我們一樣,目的地是鹿港,但想等太陽小點,只好先來這裡納涼,
如果專程來可能會有點小失望,!

當然,因為豪還太小,也不懂稻米,跟他解釋他不想聽也顯得興致缺缺,
或許這比較適合大班以上的小朋友來此參觀喔!


中興穀堡
http://www.ricecastle.com.tw/
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二段526號
(04)892-3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