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在七月份開始去上了體能課!
因為這課程開課的地點就在我家附近的活動中心,所以不假思索就帶豪去上了,
但這課程名額是固定的,有同學畢業離開才能進去,所以當初我報名後還等了超過兩個月呢!
之前的課程,豪一直沒有進入狀況,害我有點憂鬱+頭痛,就在我快要放棄時,豪終於融入這個團體了,
上課也開始會聽老師的指令了,我也終於可以分享這個我很喜歡也很推薦的體能課



因為上課時有時還要背著小瑜,所以照片都是用手機亂照的,大家加減看喔!

這個體能課主要是要訓練小朋友的體能,我覺得應該稱作小朋友體育課,
人體有很多肌肉的部份我們都很少用到,更何況是小朋友們,
所以這課程,老師會運用很多工具,讓小朋友們能夠動到身體的每一個部位的肌肉! (這就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像是這個撿球包的動作,(球包是軟的,感覺上就是大一點的沙包那樣~)
別小看這動作,這球包剛好跟小朋友的手掌差不多大小,
所以拿取球包時,五根手指都會充分的張開和握緊,
而且老師還要要求一次拿兩個球包,這樣五根手指都會運動到喔! (這樣以後會不會比較會拿筷子,哈哈哈~)



每一次上課,前面是熱身運動,通常是聽歌跳舞之類的,
然後每一次上課都有一個不同的教具,,
超人老師會用這教具循序漸進的引導小朋友做出任何動作,由簡單到困難!

像這課程一開始先單純撿球,之後丟球,訓練手部肌肉的丟擲能力.



這堂課是第三次上課,豪算是很捧場了. (沒有失控亂跑....)



後來還要脫掉鞋子襪子用腳趾頭撿球!!

我以為這很難豪會放棄(豪遇到很難的事情他會主動放棄不去做.....),結果他做的很棒!!!



之後桶子越來越高囉,這種循序漸進引導玩遊戲的方法我真的覺得很棒呢.



接著要丟球,丟這個充氣玩具!

是說這充氣玩具豪很愛,害他當天上課一直暴衝要去"抱"這充氣玩具,完全不聽老師的指令......

後來,我們在玩具反斗城看到這個充氣玩具,一個才89元耶!!
天啊,好便宜,孝子豪拔馬上買兩個回家.

但~回家後我們吹氣吹得快斷氣不說,豪也不愛了......orz



後來豪一直無法融入上課的狀況,可能他還不習慣團體生活吧,
不但不聽老師指令,還常一個人脫隊,沒有跟同學排在一起之類的....
後來每次上課豪外婆都會來陪瑜,我就整堂課都要跟豪一起做動作一起互動,不然他可能會一直坐板凳....

因為這課程一個星期有好多地方都有開課,我常常會在上課前幾天就看到FB的其他媽咪分享上課的照片,
於是我試著開那些照片給豪看,並告知他,這照片就是這星期要上的課程內容,
沒想到這招還蠻有效的,豪開始會期待上課了~



這周上的課程是搬紙箱,
當初我開別人分享的照片給豪看並跟豪說要搬紙箱,豪就馬上很興奮耶!
ps.有可能是因為我家常收到包裹(紙箱~).......



搬紙箱要和同學一起合作,可以讓豪了解分組並且試著融入團體.



還要把大紙箱搬高高,充分的運用到整隻手的肌肉喔!



還有這個看似簡單的圈圈,其實這不是軟的,有點硬度,如果要把圓圈凹到變形,手可是要用點力的喔!
(這個對豪就很難,豪的手掌不會施力,所以都無法把圈圈凹變形,後來他受挫就生氣了....)



第一堂課就是走這木板的獨木橋,沒想到上了兩個月的課,這木板又出現了???
難道老師沒有新法寶嗎???

NO~   一切都是我想得太膚淺了,
老師這次把木板架得比較高,而且要求家長不能牽小朋友的手,要小朋友自己走!!



我以為豪會畏懼?
結果一聽到老師這樣說(不能牽媽咪的手~),豪真的就不需要我牽他的手了,太棒了!

上了兩個月的課之後,豪開始喜歡上課了,也會有期待去上課的表示,更願意聽老師指令了!
(之前都滿場亂跑完全不聽老師的指令或是坐冷板凳.....)



而且老師要求豪上去做動作示範,豪也不會怕了,上了兩個月的課終於有進步了,
真是令我感動,我要哭了,所以我又繳了下期的錢 XD



每次上完課消耗體力晚上都很好睡喔 ^^



跳方格,看似很簡單的遊戲對吧!



隨著方格擺設的距離拉遠,難度也會越來越高!



呼拉圈可以玩什麼呢?



可以放在地上用腳推著走路呢.



套圈圈則是豪的弱項.....



至於我們上課時,瑜都在旁邊笑呵呵,
她是真的很開心的在看哥哥姐姐玩耍喔,只是我不知道為何我都拍到這鬱卒的臉 @@



這課程在高雄有好幾個地方都有開課,可以選擇離家近的,
像豪上課的地方就在我家附近的活動中心,走路就可以到超級方便的!

課程一次繳費兩個月,
費用是上課地點的場地費加上兩個老師的鐘點費(超人老師和Annie老師~),
然後全部費用再除以全部上課的人數平分!

因為每個班級的場地費用和人數都不同,所以費用也不太相同,
但一節課大約都在200~250元左右而已,一節課是一個鐘頭,這費用真的相當便宜!



每次老師拿出的教具都很簡單,但都令我驚訝~原來這東西可以這樣玩啊!!!!


上課可以讓豪試著體驗團體生活,也可以讓豪活動筋骨,(Annie 老師說豪的肌耐力很弱......)
課程中玩遊戲要排隊,可以讓豪學著規矩,總之在上幼稚園之前可以讓豪來上這課程我學得很棒!



對課程有興趣的話~
超人老師的BBH在這邊 ~ http://www.babyhome.com.tw/pinga
日記裏頭有開課資訊,可以到留言版留言詢問,也可以直接打電話詢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