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每天更新生活小記事
FB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ElinsLife
轉眼間我生了二寶,大寶也三歲了,真的是時光飛逝! 我都還記得我生豪那天的事....

記得那個生完的晚上,我拿著筆在記錄一些事項,筆突然斷了 orz,試問有多少人可以把筆寫到斷掉?
沒想到豪拔緊接著進房來,手上拿著一盒筆,說是醫院樓下有個殘疾人士在販賣,他一時心情好就買了,
哈哈哈,沒想到豪拔的好心馬上就幫助了把筆寫斷了正冏在床上的我!



這回豪生日前,一樣去買了蛋糕帶回婆家跟大家一同分享,
豪的表姊一看到這蛋糕則是說:為 何 每 年 都 吃 巧 虎 啊 ????

哈哈哈~這我也不知道捏,我帶豪去蛋糕店,他每次都選巧虎阿,真的是中巧虎毒很深很深.....



還有,豪生日一定要帶生日帽 ^^

瑜現在這階段很愛搶豪的東西,所以準備什麼都要準備兩份以防兩小打起來啊 XD



三歲的豪,似乎已經可以清楚知道今天的主角是自己,從晚餐時間就一直很high.....



自己很開心的唱完生日快樂歌的國語和英文版~



自己吹蠟燭~



由表姊帶領著切下生日蛋糕.



還有就是~~~~~
這期的巧虎內容是琪琪過生日,大家跟琪琪說:長大了,要自己吃蛋糕!!

中了巧虎毒的豪這次也大聲說要自己吃蛋糕,還主動請姑姑幫忙先把蛋糕切小塊,(DVD 裡面的內容~)
天啊~豪的生活常規和規矩禮貌真的都是巧虎教的,巧虎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小老師幫手呢 ^^



10月10日國慶日我們社團在文化中心野餐,也很應景的準備了蛋糕幫台灣和十月壽星一起慶祝.

仔細看看,那蛋糕上面是國旗圖案喔,是不是很應景呢 ^^



野餐趴結束後,肚子沒吃飽的我們又約一群幫十月壽星慶生.(啊到底是要慶祝幾次 XD)

這間是在高雄大順路的大手町,因為前些日子胞弟訂婚在這吃飯,
覺得菜色不錯,大家約一約再衝一次,而且這包廂很適合小人,
那天小朋友們自己在包廂裡玩耍簡直是吵翻天,害我們好怕被其他客人抱怨啊~呵呵....



雖然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是十月壽星,但是小朋友就是很愛吹蠟燭啊,看看大家有多麼迫不及待 XD



蛋糕是歐貝拉的,好好吃喔,下次我生日也要吃這間的~



這間的菜色~~~~~

照片是胞弟訂婚時拍的,我們這天吃的也差不多是這樣啦 ^^
左上的超大鍋海鮮火鍋一致獲得大家好評,我們也是為了這鍋衝來的啦,害我一個星期吃了兩次呢 XD



星期四到了豪生日那天,剛好要上體能課,所以事先有跟老師說好要讓豪帶糖果去發給其他小朋友!

每一包糖果都是豪自己拿給其他小朋友的,他很開心喔! (當然他自己也帶了一包回家吃啦 ^^)



因為已經連續幾天都吃了蛋糕,真的是吃到怕了,
所以生日這天我們只買了一小塊蛋糕來讓豪吹吹蠟燭而已!



蛋糕還沒吃完,豪拔就去櫃子裡搬出藏好的禮物,豪看到後整個失控急著要拆開.....

之前的巧虎幼幼版就有搭配一樣的積木,叫做刺蝟積木組,一組有20個,
加上豪的表姊也有留下一樣的玩具20個,我家共有40個零件,
豪很愛玩,越大越愛玩,只是40個零件還是不太夠玩,不能組大玩具.

半年前我曾寫信詢問巧虎商店能否販售這類的商品,沒想到這期新的巧虎商店就有這個玩具了呢 ^^
當然立刻買來給豪當作生日禮物囉!



一打開外盒,豪很熟練地拿出說明書比這比那,一直請我們組裝這個組裝那個,還一直要拍照........
當下我有點後悔買這個了,看來以後我要天天組合這給豪玩,我有得忙了,嗚嗚嗚~



小飛機.



會動的挖土機.



風車.



這款刺刺積木組一共有97個零件,1499元.



裏頭最特別的是,有一個動力機芯,裝電池就會跑,有個這個,就可以自己組裝出很多不同的車子喔.



還有附上收納桶方便收納.



零件共有20種,大小形狀都不同.



還有就是,有一個巧虎玩偶,這就是讓豪瘋狂的東西 XD



之前我家有40個積木時,就常組合這種初級版的,豪也會自己組合,難不倒他的!!



進階版比較難了,豪不會自己組合,要大人幫忙才行!



有了這個動力機芯,可以組合挖土機推土機,這台很會跑喔,
而且就跟掃地機器人一樣,撞到牆壁會自己轉方向,真的很棒!



說明書也有教其他玩法~

這個就是把車子圍成一個像是貨車的後車箱那樣,再圍一個大圍欄讓車子在裏頭跑,
然後請小朋友丟擲其他的積木到車子上,哈哈,玩這個時豪都亂丟,都丟到旁邊的妹妹......



還有就是這台超級大飛機.....

豪每次打開玩具就吵著要組這個,這個難度有點高,組合也很費時,簡直是要了我跟豪拔的命 orz.



其實我還蠻愛巧虎商店的東西的,因為豪真的很愛巧虎,巧虎大概是他的神吧!!!

之前瑜出生時,我們也在巧虎商店買了這個積木扮演組,作為妹妹送給哥哥的禮物,
這個積木跟樂高得寶系列的一樣大,可以互用,
這裏頭都是可以組合成家具的,所以適合玩扮家家酒,豪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喔!




三歲的豪,其實有時還是很愛哭鬧,睡覺有時要爸爸抱抱,

有時他在胡鬧時,真的都把我弄得快要抓狂了,

但是豪拔就會站出來說:他也才三歲嘛,原諒他、體諒他.......


但其實沒有哭鬧的話,三歲的豪也真的懂事多了,

豪在家會幫忙很多事情,也會陪妹妹玩,

希望他繼續平平安安快樂的長大囉 ^^

創作者介紹

Elin's Life 愛上四人行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亮亮莓莓的媽
  • 謝謝豪媽很快的生這篇文章出來呢!!
    祝 小豪三歲生日快樂 遲到的祝福還是心意滿滿唷
  • 很匆促的寫完,照片不多,別介意耶!
    謝謝祝福喔 ^^

    Elin/豪媽 於 2012/10/16 14:44 回覆

  • wenkaiin
  • 推推推
    豪豪生日快樂喔!!
    阿姨祝福你...
    話說我兒子剛過一歲生日也用巧虎蛋糕!
    之後每一年會不會也都巧虎呀?
    哈哈哈哈
  • zoe9411
  • 生日快樂~
    生日禮物好特別唷~
    是刺刺型的積木耶~~
  • a07070822
  • 推2~
    豪豪生日快樂
    刺刺積木組還真大
    我還以為小小一個而已
  • 超大一組的!
    後來姊妹們又送給豪一組,我家現在有兩組可以組合很大的東西了 XD

    Elin/豪媽 於 2012/10/22 20:16 回覆

  • 請問豪多大才訂閱巧虎看
  • 十月個大時訂的,不過大約一歲才讓他看!

    Elin/豪媽 於 2012/10/22 20:16 回覆

  • sweetycats
  • 哇~~生日快樂

    太厲害了,四連吃。怎麼這麼好命~ㄏㄏ
  • 吃到我都肥了啦~哈哈哈哈!

    Elin/豪媽 於 2012/10/22 20:17 回覆

  • 豪豪三歲生日快樂唷!!~~真抱歉~阿姨都沒送禮物給你~~
    阿姨祝福你天天都快樂!!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
  • excuse44
  • 推5
    豪媽你好
    請問您照片中的巧虎蛋糕是幾吋的?
    (我最近也在尋覓女兒的生日蛋糕)
  • 造型蛋糕都是6吋的喔!

    Elin/豪媽 於 2012/10/22 20:17 回覆

  • sinyi0511
  • 推6
    生日快樂,
    小孩子是視覺性動物,
    我家女兒本來不敢吃奶油的,
    但上次海綿寶寶造型的奶油蛋糕,
    她居然敢吃~
    現在的小孩真的好幸福,生日蛋糕有這麼多的祝福~
    也祝福豪豪平安健康長大喔~
  • wet0719
  • 生日快樂
    小帥哥
    連吃四個蛋糕
    換成小威一定樂翻天
    小豪真幸福^^
  • 謝謝小威媽的祝福^^

    Elin/豪媽 於 2012/10/22 20:15 回覆

  • mgirl1229
  • 推7

    看了豪的禮物
    我心想alan明年是不是也要來個一樣的,呵
    每次看到豪的成長都好像在看著未來的alan哦
    因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再一次在這裡對豪說聲生日快樂
    你要當個貼心的好寶貝,好哥哥
    幫忙媽媽分擔很多的事物哦,成為媽媽期許的那個樣子哦~~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