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從未想過要帶豪去看劇場表演,因為豪是屬於比較好動的孩子,
比較適合動態活動或是動態課程,在家有試著讓他看過兒童觀看的電影,但他集中度不夠,最多只能坐三分鐘!

這次因為家族成員推薦,所以我們這個家族包下了一場劇團表演,準備一起看戲,
看戲的場所就在豆子劇團的孕劇坊,包場的好處就是全部都是自家人不用怕孩子吵到別人(陌生人~) 啦 XD



因為包場的關係,一個家庭約費用6百多元,等於我和豪拔和豪這三個要付費的人一人僅需200元,
在外面看劇場表演,除了免費的露天表演以外,應該沒有那麼便宜的價格吧!
所以儘管預期豪會坐立不安,我們還是報名了這個包場看兒童劇的活動!
(上網查詢高雄都有不少免費的露天劇場表演喔,孩子超過三歲後真的可以帶去看戲,豐富孩子的想像力 ^^~)


我們看的故事內容是豆子劇團的:一片披薩一塊錢,表演就在我們面前,擁有100% 臨場感真的是超high 的~



會做披薩的大熊阿比和會做蛋糕的鱷魚阿寶是一對要好的鄰居,
你請我吃蛋糕,我請你吃披薩,真是快活極了.

可是有一天阿比起發財夢,決定一片披薩要賣一塊錢!  這下子,好朋友會不會鬧翻呢?


沒想到這場表演,豪自己坐著看戲,沒有不耐煩也看得很專心呢! (有時發出聲響就是了 XD~)



表演到一半,大熊阿比和鱷魚阿寶準備去買食材製作蛋糕和披薩,
於是邀請小朋友們上台當臨演,小朋友上台去演海鮮等食材喔 ^^


就在這時豪躍躍欲試跟我表示他想要上台,原本豪拔也要跟他一起上台,
但今天的豪異常大方就自顧自上台去了,可能是因為台上有可愛的妹妹可以牽手吧 >///<



Then.....他一度失控在台上亂走就算了,還一直擺鬼臉,台下的大家應該都笑到翻掉了啦 !!!



大熊阿比一直叫豪:22號小朋友,你要去哪裡啊??? (在台上一度失控迷航.....)



其實我一直在想,豪怎麼會敢自己上台呢? 跟以前的他完全不一樣呢!!!

除了深感驚訝以外,想想或許是因為帶豪去上了體能課,
因為上體能課時,老師有時會請小朋友上台示範動作,示範完動作老師還會給予鼓勵,
或許因為如此,這次豪才會很開心的自動表示願意上台,
而且後來下台後豪還是一直跟我表示等會兒還要再上台去,害我後半場一直忙著拉住正要暴衝上台的豪,哈哈哈!

其實半年前豪對於團體活動很害怕也無法融入大家,
每次家族聚會時小朋友們都玩在一塊,豪總是纏著豪拔要爸爸抱抱,
沒想到上過體能課3個月之後豪已經可以很快融入團體生活,也能聽懂指令上台做動作,真的很棒~



一場劇大約40分鐘,豪除了上台表演的時間外,其他時間都可以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戲,
這天剛好是我們結婚五周年的日子,跟大家一起包劇場看戲也真的是很特別的結婚紀念日呢 ^^




看完了一片披薩一塊錢的表演之後,為了讓豪能更深入的感受,我們去了窯烤披薩店,
帶豪看著餐廳店員在餅皮上擺上食材,再把披薩放在熱烘烘的窯裡燒烤!

後來我們一直問豪,一片披薩要多少錢??? 豪一直都是回答:5塊錢!!! 
看來今天的表演劇初體驗並不是100%成功啊,劇中的披薩明明就是一塊錢啊 >"<
(所以我們結婚5周年大餐就是吃披薩配可樂啦,哈哈哈~~~ )




後來又想到劇中有著鱷魚阿寶和大熊阿比,我們又決定帶兩小來到壽山動物園看動物!!!
(不過進來後豪一直吵著要看老虎,所以我們也沒看到鱷魚......)

這天進來的時候,怕豪會突然肚子餓,所以我買了一包零食和麵包(紅色圈圈處~),
還用塑膠袋包起來,藏在手推車的正下方..........(要拿取的話只有推車下一個小縫可以伸手進去拿~)



後來豪拔帶著豪在看獅子,我很自然地拿出相機想幫他們拍照!!!

旁邊的情侶和路人一驚呼,我們轉頭一看,
沒想到旁邊樹叢的猴子竟然衝出來把我們的零食和麵包給偷走了...........


媽呀~~~~瑜還坐在推車上捏!  (還好瑜沒受傷也沒嚇到啦~)

這簡直是嚇死我了啦,後來整趟路走下來我都一直心神不寧,
因為我小時候也被猴子攻擊過,真的很難想像如果猴子是搶食孩子手上的食物會發生什麼事???

一路走下來好多家長都讓小朋友邊走邊吃,豪拔還叫我去提醒其他家長!!!
如果有高雄的媽咪看到這裡,請記得提醒妳的朋友們,帶孩子去壽山動物園千萬別讓孩子邊走邊吃,
要是猴子來搶食造成孩子受傷或是受到驚嚇,真的就恐怖了......




~而這天的五周年結婚紀念日就在被猴子搶食的驚嚇中結束了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